會給你帶來好運的家居顏色

    1.9萬閱    字型: 

從家居風水的角度來講,想要達到開運的效果,家居的顏色應該以淺色系為主最佳,因為淺色系的顏色往往有一種明亮、淡雅的效果,這樣會使家人的家居生活心情愉快、平和,從而有利于全家和穆發展。而從淡色系的顏色選擇上來說,在家居中往往以白色、淡黃色、淡藍色、淡綠色、淡粉色等為主,這些顏色都是屬于淡色系的范疇,有些顏色還會對于一些特定的人群有更加明顯的開運效果,以下對于這些顏色的意義及適用人群逐一列舉。

白色

白色是一種能夠提升空間亮度的顏色,假如光線不是十分充足的家居,用白色來裝飾可以提升家居的亮度。同時從風水角度來說,白色是一種讓人產生平和心態的顏色,因此適合所有人士。在選擇白色時,最好選擇柔和一些的白色為佳,如米白色、乳白色等,避免選擇過白的白色,這樣也容易讓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醫院白”的感覺,因此柔和的白色是最佳選擇。此外,從五行角度來說,生于春季的朋友們更適合用白色裝點家居提升好運。

淡黃色

淡黃色能夠提升家居的溫馨程度,因此對于家庭人口眾多的家居房屋適合選擇淡黃色作為裝飾顏色,同時淡黃色也有“富貴”的寓意,對于從事貿易的人士來說更適合在家居中選用淡黃色裝飾房屋,可以提升其財運效果,使財富日進斗金。此外,從五行角度來說,生于農曆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的朋友們更適合用淡黃色裝點家居提升好運。

淡藍色

淡藍色是可以讓人感到神清氣爽的顏色,同時淡藍色也可以使人產生冷靜、靜心的作用,因此對于脾氣略有急躁或以感性為主的“性情中人”來說,用淡藍色裝飾家居可以緩解其急躁、沖動的性格,從而有利于全面發展。同時藍色往往寓意著自然,對于喜歡藍天、大海等自然景觀或是喜好旅游的人,在家居中選用藍色裝飾也會提升他們的好運氣,從而在生活工作上精神煥發、神采奕奕。此外,從五行角度來說,生于夏季的朋友們更適合用淡藍色裝點家居提升好運。

淡綠色

淡綠色是可以讓人感到靈感與自然的顏色,因此十分有利于從事文職工作者使用,例如作家、畫家、秘書等職業的朋友們,選擇綠色可以增強其靈感,才思泉涌,對事業也會有幫助作用。同時綠色往往寓意著樹林與自然,對于喜歡森林、樹木等自然景觀或是喜好親近自然的旅游者在家居中選用綠色裝飾也會提升他們的好運氣,從而在生活工作上更加富有活力。此外,從五行角度來說,生于秋季的朋友們更適合用淡綠色裝點家居提升好運。

淡粉色

淡粉色往往寓意著浪漫和愛情,因此對于向往愛情的朋友們或是新婚燕爾的夫妻來說,在家居中選用淡粉色裝飾房屋可以增強自己的桃花運和夫妻感情運。然而對于結婚長久的“老夫老妻”來說,不建議在家居中用淡粉色裝飾,這樣往往有墻外桃花的尷尬情況出現,反而不利于感情的穩定,因此淡粉色更適用于年輕人在家居中進行裝飾。此外,從五行角度來說,生于冬季的朋友們更適合用淡粉色裝點家居提升好運。

介紹完這五種淡色系顏色之后,在家居的顏色選擇上還有幾種顏色是禁忌大面積出現的,它們分別是正紅色、黑色與深灰色,因為這三種顏色在風水上稱為“極端色”,往往對家人的性格與健康會產生不利的影響,因此應避免將這三種色系用于大面積的家居裝飾上,如墻壁顏色、地板顏色、天花顏色等均要避免使用它們。

假如家居中大面積使用紅色,容易導致家人情緒急躁、爭吵失和,同時對家人的心血管、血壓等方面都有不利的健康隱患。假如家中大面積使用黑色或深灰色,則容易導致家人心情抑郁、失落悲觀,對于家人的免疫系統的體質健康也會有所打壓,因此建議在選擇家居顏色時要以淡色系為主,“極端色”不要大量使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