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日元五行看健康運勢

    1萬閱    字型: 

“生辰八字”起源於東漢末年,經唐朝李虛中的研究發展,基本形成體系,后經五代徐子平的完善形成“八字命理”一學科。而八字命理學由天干地支的組合產生的刑沖克合會,進而呈現出人的吉兇禍福,窮通得失。天干主外、主顯示、為外觀。在八字天干之中,日元亦稱為日主,同時也代表了自己。而地支五行則代表六親、仕途、感情、健康。那么,今天我們就針八字日元五行與健康的問題論述一番。

八字為天干與地支的完美組合,才構成“生辰八字”的學科。天干即為:1.甲。2.乙。3.丙。4.丁。5.戊。6.己。7.庚。8.辛。9.壬。10.癸,十天干組合而成。其中十天干分五行屬性:1.甲乙屬木。2.丙丁屬火。3.戊己屬土。4.庚辛屬金。5.壬癸屬水。

我們可以在老黃曆通書里面查詢到自己出生的那一天所代表的干支五行。其中,干,就代表天干也就是我們自己的五行屬性。如天干為丙,則代表自己為丙火命人。如天干為甲,就代表自己為甲木命人,以此類推。

了解自己的日元五行之后,我們在中醫方面了解十天干分別代表著我們各自的日元身體器官。如.1.木主:肝膽、四肢、頭部。2.火主:眼睛、心臟、血液、小腸。3.土主:腸胃、脾、腹部。4.金主:經絡、精血、骨骼。5。水主:腎、耳朵、舌頭。

八字命理學講究干支五行平衡中庸之法,經云:“易醫同源同宗”。八字五行相克之中,分別為:“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在知道五行相克之后,透過自身的日元五行屬性了解健康運勢,如甲木日元生在秋天農曆七月,秋季為金旺時節,金能克木。木代表自己,也代表自己的身體器官為:肝膽、四肢、頭部。如命局之中,金氣過旺過多日元缺乏調候克制金氣的五行。那么日主就在健康運勢方面容易患有此類疾病。

再例如,在老黃曆上查詢的自己的日元為戊土,土代表的身體器官為:腸胃、腹部、脾。如生於春季寅卯月,木旺時節,木氣榮發。而命局之中木的五行亦過多過旺,同時缺乏克制木的五行。那么命主在自身的健康運勢方面就容易受到腸胃、腹部、脾的疾病困擾,其它以此類推。

源自:董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