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至明年健康防護的命理思路

    字型: 

近期,大家最為關心的問題就是疫情期間的健康防護。很多讀者都建議我寫相關的文章,本文應讀者要求,從命理角度,解讀今冬和明年健康防護的思路,供大家參考。

健康防護,首先要明確的問題是:什么原因導致了病毒肆虐?

2022壬寅年,壬水在天干是天河之水、汪洋之水,到了壬寅年的冬季(亥月、子月、丑月),是水勢最強的階段。這是因為在冬季,天干的壬水在地支見到了根基,水的能量就會發揮到最強值。

在干支五行中,水代表陰寒、黑暗、痛苦、消極、向下,代表生命力能量的減弱。水太強大的時候,就會加大疾病風險,就會給病毒肆虐提供機會。這也是古代瘟疫多在冬季發生的原因。

2022年冬季之水過于旺盛,是嚴重的寒暖失衡,必然對很多人的健康和運勢造成極大的壓力甚至是兇災。對于八字本身就陰寒重的人而言,今年冬季的壓力會更大。

壬寅年的壬子月(2022年陽歷12月),天干壬水在地支見子水羊刃,羊刃具有極強的兇性和硬氣,此時水的陰寒之氣簡直是滔天的能量,會導致極大的健康風險。正是在大雪節氣之后(進入壬子月),各地疫情的狀況陸續爆發。根據干支五行的規律,寒氣會持續到癸丑月、明年甲寅月,也就是還會有2-3月的時間,這段期間大家都要重視防護。

今年冬季疫情的本質是傷寒論所講的太陽病、少陽病,陰寒之氣太重,很多人表現出怕寒、怕冷,風寒感冒的癥狀。

這也是為什么,近期很多人吃了寒涼之藥或者寒涼的食物后,癥狀就會加重,陰寒就是問題的根源。

太陽病,是剛開始感染的階段,最大的癥狀就是怕冷。怕冷是因為寒邪入侵肌膚,寒氣嚴重時還會表現出肌肉疼痛、腰背疼痛、骨節疼痛。寒氣導致經絡不通,不通則痛。太陽傷寒的主要表現就是冷、疼、無汗,解決方法就是通過出汗的方法,讓寒氣徹底散盡,人體就會康復。如果發散不及時,邪氣進一步入侵,就會發展為陽明病,反而會怕熱。

如果人體正氣不足,不能徹底打敗邪氣,正氣和邪氣之間持續拉鋸戰,就發展為少陽病。

少陽病就是正氣不足,邪氣也減弱,表現為寒熱反復,多有口苦、嘔吐、胸悶。如果邪氣再攻入脾臟,形成胃腸不適、腹瀉,就發展為太陰病。

綜上所述,濕寒、陰寒是導致病毒肆虐的關鍵。那么目前健康防護和對抗病毒的關鍵思路就是:補陽氣,補火,盡可能壓制陰寒之氣。具體做法就是一定要讓自己的身體暖起來,讓自己待的環境暖起來(有條件的朋友盡量住陽面房間),可以室內曬太陽、睡前熱水泡腳等等。千萬不要著涼,不要吹涼風,很多人在提倡陽后少洗澡,這是對的,尤其是水溫不夠熱、洗后保暖不夠的情況下,洗澡很有可能加大陰寒。此時不宜用過度的水去沖刷身體的陽氣。

風水五行的角度,震豐老師一直在提倡,這個冬天要盡可能多的穿紅色系衣服,紅色補火,從顏色的角度來補火平衡。

地利的角度,南方火旺,寒暖失衡的壓力相對比較小;北方水旺,寒暖失衡的壓力會更大。目前北方楊過的癥狀明顯比南方楊過要嚴重,根源就是北方的寒暖失衡更嚴重。

2023癸卯年,好訊息是癸水的能量要比2022年的壬水減輕很多,這也意味著病癥總體趨于緩和的趨勢。壞訊息是癸水是十天干中至陰致寒的存在,陰寒的壓力還會持續存在(夏季會好很多)。

震豐國學提醒大家,2023年的癸水會沖克丁火,丁火代表心臟,癸丁沖會加劇很多人的心臟問題,尤其老年人的心腦血管出問題的風險會大。近期很多人關注的心肌炎風險,對于八字原局有癸丁沖之人,是需要格外重視的,一定要好好休養,千萬不要給過度運動給心臟增加負擔、不要熬夜勞累。

春季木旺的時期,卯木主肝,肝病的風險會大大增加,震豐國學提示大家在明年春季一定要特別重視養護肝的健康。目前已經看到病毒對免疫系統、肝臟、心臟等會有攻擊,家中老人有心臟病、肝病等基礎病的,在2023年都要特別小心。

從因果的角度看,疫情是大家的共業。正氣足,就可以抵抗邪氣。用善念、善行,維持高維度的能量場,即可隨緣消業,即可平平安安。現在確實是到了每個人拼福報的時候。

震豐老師建議每位朋友:在未來一年,盡你最大的努力保持心力,維護心血。千萬不要隨便動怒,不要放縱自己的負面消極情緒。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能夠保持心力狀態的沉穩是非常重要的。平靜的心態,充足的正氣、陽氣,足夠的福報,是當下最好的自我保護的方法。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