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曲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7.6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十二宮中,福德宮用來推算人的精神享受,思想活動等。與此可以比較的是命宮,其所推算的主要是物質享受,物質享受好未必等于精神享受就好。而人生是否幸福,往往精神享受占很大的比例,因此在紫微斗數中,福德宮的重要性不下于命宮。

福德宮的對宮是財帛宮,可見前人亦認為精神享受與財富有很大的關系,但是貧困的人未必就等于一定缺乏精神享受,有很多時候,富有的人反而往往感覺苦悶空虛。故在推算時,若財帛宮的星曜不吉,而福德宮星曜吉祥時,仍應斷為精神生活豐足。

武曲星五行屬陰金,為北斗第六星,在紫微斗數中被稱為財星。其性剛心直,氣量寬宏,重義氣,講信用,有堅韌不拔的精神,能夠得到比別人多的收獲。但因為太專注于努力耕耘,以致忽略人際關系的經營,容易孤獨寂寞。

一、武曲星坐守福德宮之論斷

在紫微斗數中,武曲為財星,坐守福德宮,命主之精神享受必以物質享受為基礎,化祿者尤甚,貪狼同度者亦甚。福德宮坐武曲星者,性格急躁固執,勞心勞力,不懂享受,一生多操勞少收獲,可謂事倍功半,也因而在生活上很難享有快樂、怡悅的日子。武曲廟旺,命主可享安樂之福,壽達六十以上,會吉星福壽增加,賺錢能力強;平閑先難后易;陷地或加四煞,精神空虛,有巧藝在身,福薄而辛苦。加桃花諸曜,主花酒之樂。武曲化權主晚年掌財,是小器財神;武曲化科:主晚年掌財,會照顧子女。 

武曲于福德宮化忌,無論居于哪一個宮度,都主費精費神,命主以追求財富為唯一精神享受,見煞,更主慳貪,為富屋貧人。倘更見天月、天刑、天虛、陰煞、大耗諸曜,則可能身帶疾病,或有特別癖好,以致影響精神享受,視疾厄宮及命宮而推斷。由于追求物質,故武曲居福德宮時,命主易勞心費神,即使表面物質生活富足,仍覺精神空虛,尤以武曲破軍的組合,主人一生無理想、無目標,見煞者更欠精神享受,且不耐安靜以奔忙為樂。

武曲喜與廉貞化祿、貪狼化祿相會或同度,前者主精神愉快,后者主多應酬之樂。故前者偏重二精神,后者偏重于物質。武曲與廉貞化忌相會,則常覺精神空虛,見煞,則主情緒上有挫折感。武曲與廉貞化忌同會,則主其人汲汲不可終日,雖富有仍時時恐懼困乏。

武曲與桃花諸曜同度,若同時見科文諸曜者,則其人喜流連風月,以為精神享受,武曲貪狼同度者尤然。武曲與天廚、火星同度福德宮,其人擅長品評飲食,再見羊陀同度則為偏食,武曲破軍星系尤然。

二、武曲星于十二宮守福德

1、武曲、天府在子午宮守福德

武曲天府基本性質為身安心勞,命主早年勞苦,中晚年可安樂享福。見輔佐諸曜則興趣在于商業,尤擅長管理。見煞忌則主觀,若與火鈴同度,不但內心易憂煎,且亦主勞。

2、武曲貪狼在丑未宮守福德

命主性耽于物欲,多風月之情,花酒享樂,早勞晚逸,煞眾一世艱辛。武曲貪狼會火星或鈴星,命主追求快樂,但這快樂必和金錢帶來的物欲滿足有關,亦非清福。與桃花諸曜同度者,主性喜流連風月,科文諸曜同度者亦然。若桃花諸曜與科文諸曜交度,雖則風月卻較高尚。

3、武曲天相在寅申宮守福德

命主可享福祿壽榮昌,但其人易隨波逐流,見吉,然后始主能乘勢,善于利用機會。武曲天相最不喜與空劫同度,則主其人喜歡空想,能坐言而不能起行。武曲天相同度可享晚年清福,實際是指晚年以前為理想而奔忙,辛苦不得安閑,唯有到了晚年始愿意放下,好好享受人生,在寧靜中得快樂。

4、武曲七殺在卯酉宮守福德

命主一生多憂少樂,精神生活欠佳,獨力經營,心煩不安,先苦后安逸。見煞,主身心俱勞,見天馬,主宗旨不定,作事反復進退。武曲七殺與天廚同度,研究飲食必有專長。武曲在卯宮落陷,與七殺同度,主勞心勞力;在酉宮,雖然武曲并非落陷,但與七殺同度仍主勞心勞力,見煞曜化忌則易因欲望不得滿足而心生苦悶。武曲七殺與天馬同度,亦主奔走忙碌,但如果得祿存、化祿等吉星同宮,則勞而有成,會有所收獲。

5、武曲破軍在巳亥宮守福德

武曲破軍坐守福德宮,命主內心多反復,且奔波不安,見煞者尤甚,一生顛沛。唯武曲破軍與科文諸曜同度,則主其人有獨特見解,尤擅長于打破僵局。武曲破軍與陀羅同度,主奔走忙碌,同時武曲化忌,主為生活奔波,生活壓力頗大。

6、武曲于辰戌宮守福德

武曲在辰戌宮為入“天羅地網”,因此主人遲發。古人云:“武曲墓中居,三十才發福”,即指的是武曲獨坐辰戌宮遲發的性質。武曲坐辰戌宮必與貪狼相對,命主必須經歷艱辛而后成富。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