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看相——男人吃相看其性情

    2.2萬閱    字型: 

吃飯是每天都在做的動作,可是這樣動作,也能夠看出一個人的資訊。尤其對于男人來說,吃的優雅不優雅是一回事,吃相寓意的內容卻又是另一回事,每次約會的時候,你有觀察他的吃相是什么樣的嗎?你知道他的吃相透露出來的個性資訊以及運勢走向是什么樣的嗎?本文列出了幾項常見的飲食情況,僅供大家參考。

第一 吃飯速度過快

吃飯太快,胃里來不及做出反應,等吃飽的資訊傳入大腦的時候,您不知不覺已經吃多了。這里所指的吃飯過快,并不是指急著要去處理事情而抓緊時間的偶爾狀態。究其根源,童年之時,父母少于教導,少年之時,奔波學業,青年之時,疲于謀生。所以,吃飯速度過快,說明出身清貧,白手起家,而且性急,不宜長線投資。

第二 吃飯速度過慢

吃飯速度慢,慢的一桌客人都吃好了,大家盯著你一個人慢條斯理的吃飯。仍按照上述的理論去推敲,則無論出身如何,幼年時期,父母總會對她/他疼愛照顧。也因為這種環境,所以至少說明家人的經濟收入尚可。并且能夠推論出他/她本人在幼年時期,身體素質比較差,容易生病。所以,吃飯速度慢的人,體質差,有依賴心,需要被照顧,當然也容易被欺騙。

第三 吃的少卻發胖

很多人明飯量小,可以喝水都能發胖。尤其是三十歲左右,即使控制飲食,整個人還是有發胖的趨勢。這類人,古書稱之為:食少而肥者,性寬。也即是心性寬廣,不與人為惡,更不喜歡自我糾結,并且能夠自我開導。當然,吃得多發胖,不在此考慮之內。

第四 吃的多卻削瘦

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醫生的解釋為他/她的身體缺乏一種什么酶。可是相法上認為這類人,食多而瘦者,性亂。性亂,也就是指脾性不和,喜怒無常,很多人有肝膽之疾,容易自我糾結,性格過于倔扭,大有不撞南墻不回頭之氣勢。

第五 吃飯時發出聲音

吃飯當然是會出聲的,至少幼年時,父母都會教育子女們,吃飯不要吧唧嘴。相術中,對吃飯吧唧嘴,稱為豬食,也就是像豬一樣,氣息雜亂,嘈嘈切切,低賤愚笨。生活中遇過這種人,不可以委以重任,更不可以對之有期待,因為對方沒大的志向,能力欠佳,難有成就。

第六 吃飯經常掉屑

很多人吃飯時,碗的旁邊經常掉很多飯粒饃屑,古人稱之為鼠食淋漓,命格低賤。這樣的人,胸中有大志,能力卻有限。而且,做事失于綢繆,既不考慮全局統籌,又失于細節規劃。以至于事業上經常遇到困難和瓶頸。

第七 吃飯露牙齒

有一類人咀嚼食物時,會張開嘴巴,露出牙齒,這也是很常見的。古相法認為,咀嚼食物時,嘴巴閉而咀嚼,主其人品性淳和,可以交往。嘴唇動來動去,像是哆嗦一樣,這樣的人很不仁義,刻薄自私。如果咀嚼的時候,上唇掀起,露出牙齒,則貧苦低賤,難言富貴。

第八 吃飯的姿態

吃飯的姿態,總歸要端莊穩重。既不要抱臂沉吟,也不要趴在桌子上占據空間,前者心胸不寬闊,過于敏感。后者為人太自我,不考慮別人感受。吃飯的姿態,如果像鳥雀啄來啄去,貧窮之人;如果像牛羊一樣細嚼慢咽,則地位尊貴。如果像老虎一樣,可以統領下屬。如果像猿猴一樣,只是奔波而已。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