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大林木

    4.5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大林木在六十甲子納音中,對應戊辰、己巳年,即生于戊辰、己巳年的人,都是“大林木”命。

大林木枝干撼風,柯條撐月,鎊壑昂宵,遮天蔽日。此木居于東南,生發于春夏之交。它以艮土為源,以癸丑為山,如沒有克傷沖破,則是最有福貴之命,戊辰最吉,己巳次之。路旁土可以負載此木,戊辰遇見辛未為貴,己巳遇見庚午為祿,均主福。如遇壁上、屋上之土,又逢劍鋒金將其砍削成材,則最為吉利,如果沒有劍鋒金,那就很平常了。此木不論死活,都最好見土。如果此木死在山下, 又被山頭火焚燒,主兇,如果遇到覆燈火,辰巳就位相生,但是遇見甲辰更好, 此木遇霹靂、天上之火也主吉,但如果二者同見,還需要有土為根基。喜見天河水,尤其是戊辰見丁未為帶貴,主一生衣食豐足,乃是靈槎入天河格,但必須是秋冬死絕才成,如果同時遇見大溪、大海之水,主一生貧夭,如果命中有山,稍有解救。其中戊辰見癸亥為蒼龍駕海格,主貴,此外,逢澗下水之丁丑最吉,丙子次之。此木不適宜見諸金。喜逢見桑柘木,尤其是癸丑,妙不可言,平地木需得路旁土,得松柏木之癸丑為佳。

一、戊辰大林木

辰中藏干戊、乙、癸,戊癸相合化祿,戊的祿庫在辰,因而稱“神頭祿”。戊辰納音大林木,是有美麗花朵且果實豐碩之木。有八字年命為戊辰的人,喜歡水土來幫助,因為水為上之財,上為比助。然而如果命格中有火和金,就會不吉。戊土會生金,因而稱有所養于金,有此命格者,主英華秀實之命。

吉兇性質:山林山野處不材之木,喜水。祿庫,華蓋,水祿馬庫,棒杖, 伏神,平頭。

日主參斷:戊辰冠帶,戌亥空亡。多富貴,性善良,能憐貧恤老。為人相當自信,有時會因風頭太大而引起沖突。此乃無憂之命也!早年辛苦,中年有成;有經常遷移現象。具慈悲信仰之心,一生必有貴人相助。女命有桃花生憂,容易有共夫之事。柱見沖或逢合為喜,可大展宏圖,事多見順。柱見沖或逢合為忌,婚姻不順,人生多見下坡。 

二、己巳大林木

己巳大林木,巳中有丙,丁,加上納音木,地支三奇己便具備了,故稱“地奇備”。己巳是氣勢旺,體質剛的木,如果干上再有特旺的官鬼,或在年、月、時等干支上有木來相助,抑或有甲己相合,必要有金來相克,如此就能成為棟梁之材,并有所成就,此命就可一生完美。如果命格中沒有官鬼相克,而又想主貴,那么八字中必須見到丙辛。

己巳是近火生長之木,己土能生金,巳中又是金之長生地,巳中又藏有戊土丙火,所以金不能克此木。但也怕見到生旺之金,或是壬申癸酉劍鋒金的砍削。己巳方位在巽,為風動之木,根危易拔,運喜東南,方能成才;外陽內陰,如果沒有扶助,則根氣浮散,再遇金鬼克制,必然是無用之木。

吉兇性質:為華草,喜春秋兩季。吉祿庫,八專;兇閉字,曲腳。

日主參斷:己巳帝旺,戌亥空亡。鼓盆殺克妻,為某方面之帶頭人,運勢強旺,性情稍嫌乖僻,容易與人發生沖突。此乃平安之命也!幼年多災,中年可望吉順,一生必有學、技專才,父母親給予的束縛力大。男命大都由妻掌家權,可享吉慶;一生與異性無緣。女命生性好勝,一生謹防先生出外風流帶妾,離異多見。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