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曲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7.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十二宮中,子女宮用來判定命主子女的親緣、性格、容貌、性情、才華、多寡的情形,及與父母的關系。通常情況下,子女宮吉多無煞忌,則命主兒女多,品貌好,將來有成就,且孝順;逢惡煞忌,則兒女少,品貌劣,不成器,有夭折或損胎事。子女宮除了反映子女的資訊外,也間接表示命主個人性生活與生理欲望的強弱,子女宮中桃花星多,暗示本人性欲強,加煞則會貪戀男女私情。此外,由子女宮還可以了解命主與晚輩間的關系,吉則子孫晚輩孝順,與自己緣厚,反之則否。子女宮與田宅宮相對,相互有影響。因此,在生育子女及子女參加考試期間,不宜訂購、裝修、買賣房子,尤其是田宅宮不好時更宜注意。

武曲星,五行屬陰金,化氣為財,在紫微斗數中為財帛宮主,成為財富之神,司掌財富、武勇。武曲星又為寡宿星,主孤寡,若入六親宮,易與該六親無緣,容易陷入孤獨寂寞之中。武曲星喜與六吉同宮,可增添其力量;也喜化祿、化權、化科星增其光輝,若與火星、化忌星、孤辰、寡宿星同宮,則其性質變化很大,必須另行論斷。

一、武曲星坐守子女宮之論斷

在紫微斗數中,武曲星乃孤獨之星,刑克極重,坐守子女宮,主子息少且遲得或庶出者多,有遲至四十歲后得者。命主與子女易有不和之象,子女較可能早離家創業自立,或自己提拔出來的晚輩易遠離而疏遠,追隨自己的后輩較少。

武曲星坐守子女宮,命主之子女性格剛強,倔強固執,有主見,有活力,有才干,不愿為人所左右,淘氣,好動,喜弄玩具。做事也沒有彈性,說一不二,因此父子、母女間的情分淡薄,多各自堅持己見而形成意見的對立。武曲廟旺,子女富貴成器;陷地頑劣且不成器,與自己緣份淺薄;加煞忌,刑克重,有流產者,煞聚絕后;加空劫,生敗家子。最嫌火鈴同宮或夾,主子女少且遲得,性頑劣,分離,加吉星主良性的暫時分離,加煞星為惡性分離。宜以金屬玩具誘導子女往技術研究上發展。

武曲在子女宮,會七殺、擎羊、天刑,又見流煞者,主子女出生時需動手術,若再見化忌星,子女出生即有災病。見左輔右弼,主得子女及晚幼之力;見昌曲不是;若祿馬交馳,子女可能早離家庭自立,而自己提拔出來的晚輩則易遠離或者疏遠。化祿、權、科,或與輔佐吉曜同會,只視為子女數目增加,不視為子女品格地位的改善。成“鈴昌陀武”格者,主生子易夭折,武曲化忌尤甚。武曲在子女宮,羊陀不甚畏,只畏火鈴同度。唯若武曲化忌,為羊陀所夾(這情形只有亥宮的武曲破軍會有),則主子女刑克甚重,甚至可能自殺,亦主無子送終。武曲為火鈴夾亦不利,主子遲得。

武曲化祿,主子女聰明好動,性耿直倔強,有生意頭腦,常有存款,易得紅包、獎金、檢到錢;化權,主子女個性正直剛強,健壯威武,生活節儉,子女少,大多為獨子,或有庶出者;化科,先上車后補票,子女仍少,子女有經濟概念,會支配錢財;化忌,女多男少,只一子或有庶出,易流產或剖腹產或難產,加煞無子,或子女體弱多病。

武曲星坐子女宮,通常命主不會有很多的子女,以一個占大多數,但非發妻所生之子女則不限于一。命主通常先生女,多生女,利女不利子。正室多有花無果,偏房或繼室可有子,火鈴同宮亦主外室生子或養他人之子。

二、武曲星于十二宮守子女

1、武曲星于辰戍宮獨坐

武曲廟旺主有二子,陷地或加煞只一子;加吉化吉,增加數量,子女有成就,多才多藝,但可能較會優柔寡斷。加羊陀,可遲得一子,再見火鈴空劫或煞重則無子,易有流產事。會貪狼化忌,有空劫火鈴同度,因子女驕奢而敗家。會貪狼化祿,又見桃花,主多生女,外室、繼室可生子;有空劫火鈴同度,亦因子女驕奢而敗家。

2、武曲、天府于子午宮守子女

武曲天府在子女宮,子女以少為佳,因子女視財如命,鬼計多端,逢煞星,有異途之聰明,且行事有廣泛通盤之計劃,花樣多手段乾脆俐落。因對宮有七殺,如再逢擎羊,行事霸道成敗不一,較橫發橫破之象。加煞無化忌,有吉則不主刑克,僅主不和、破相性頑等。武府與祿存同度,主子女晚輩自私,行至天機巨門守子女宮之大限,恐生事端。武府見煞刑而不見忌,有時僅主子女破相或性情倔強,與子女間有代溝,未必有刑克,在吉曜同時湊集的情況下尤確。府庫空露,則子女及晚輩不得力。 武曲、天府守子女宮,命主可得三子,但因天府為南斗主星,故若輔佐對星會合,數目可增加至五胎,若同時見煞忌刑空劫,則僅得一子送終。

3、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子女

武殺主孤,僅一子,多則長子傷殘夭折。子女剛傲固執,叛逆敗家。如逢文星,較自私,偏激好動,如逢忌或擎羊,易走入歧途,喜好吃喝玩樂,有時會有過分絕情之作為,父母必以愛心教導使其走向正路,否則變成太保太妹,是非多端,必無成就。如逢截空哭虛陀羅及忌,易有小兒麻痺之子,或骨頭有傷之子。武曲化忌為火鈴夾者,刑克傷殘極重,必須同時見輔佐吉曜,然后始主遲得子,若見桃花昌曲,則可能有女無子;與晚輩人際關系同此推斷。若煞曜空劫與吉曜吉化齊會,則主因子性剛而破家。武曲七殺守子女宮,若會煞星,不宜招祀外子,恐恩反招怨,故亦主追隨自己的晚輩反叛。以巨門、天機,廉貞、貪狼三垣為吉兇克應之期。

4、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守子女

武曲、貪狼坐子女宮,命主易四十后得子或再婚生子,或有私生子,子女皆性剛果斷,形矮聲大,多才多藝而好動,子女不孝。有吉星,有三子或先婦后子;有煞星者,一子;又見桃花諸曜,則主偏房、外室生子,發妻則生女。與火鈴同度,主得子更晚,早生必主生離。若有輔佐吉曜同會,則為良性的分離,如兒子寄宿學校之類,父子感情至晚年仍有隔膜。推斷跟晚輩親信的關系,亦主始吉終兇。武貪在子女宮,其夫妻宮必是太陽巨門,逢煞婚姻易有問題,故較有可能有不同戶籍之子女,如又見天馬、陀羅、破碎、鈴星,易有小產之子女。

5、武曲、天相于寅申宮守子女

先須祀繼他人子,方能有子,彼此關系欠佳,但能成器;加六吉對星或化吉,數目增加,但關系仍平常;加煞空劫,刑克流產,甚則絕后;見桃花,偏房先生子,然后正室生子,或婚外情人生子;見六吉單星,主兩重子女,或婚外生子。對宮見空劫羊陀,易流產。

武曲天相于子女宮,子女較好動而喜亂闖,因對宮破軍本是破蕩之星,如見天馬更甚,較不怕犧牲,不擇手段,易犯財務或家事之糾紛。如與陀羅同宮,做事較猶豫不決,不能果斷這憾。武曲天相于子女宮,其對宮必見破軍,如合有天馬、陀羅或地空地劫,必有小產及墮胎之子女。

6、武曲、破軍于戌亥宮守子女

主孤,僅一子,多則刑克,惟破相過繼者可免。子女性不良,好動敗家,走路搖搖擺擺,父子不和或遠離。易有不足月或剖腹產子。加六吉對星可有二三子,仍主不和或分離。加煞至多一人且有病災,更見空劫則無子女。如見哭虛、羊陀,又逢廉貞化忌之年,子女易破相或有血光之災,或主晚年喪子。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