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腰線房”?為何不能買?

    字型: 

挑房時除了環境、朝向、價格以外其實還有許多因素影響著房子的居住品質。比如說樓層,就像一個小區有普通樓與樓王之分一樣,樓層也有好壞的區別。雖然我們買房時不一定要挑最好的,但是至少要避免最差的。就像如今很多人避之不及的腰線房,到底這種房子可不可以買?為什么很多人都說不要買?其實是有原因的。已經退休的售樓經理偷偷告訴我,遇到這種房子就避開吧,不然它的3個缺點會讓你日后的生活麻煩不斷。

怎樣定義腰線房?

也許很多人是第一次聽說腰線房這個名詞,并不了解它的具體定義,也不會區分哪種是腰線房。其實鑒別這種房子很簡單,從字面上我們就能理解。所謂的腰線房就是帶有腰線的房子,正像我們做裝修很多人都會在廚房或衛生間做一條腰線,這不僅能讓空間看起來更有層次感,而且也會增加房子的整體美觀性。而建筑上腰線的作用也是為了美化整個房子讓樓層看上去更有層次。

不過也許一些朋友會感到疑惑,腰線不過就是樓房的裝飾品為什么臨近它的樓層卻成了購買禁地呢?對此退休經理總結了3個缺陷。

1、遮擋陽光

我們都知道陽光對于一套房子而言是非常關鍵的因素。這不但能影響我們居室的光亮,還影響著家人的居住健康。如果房子正處于整棟樓的腰線位置,由于腰線是凸出建筑外立面的,所以就會對光線形成一定遮擋,從而減少進入居室的光亮。

尤其是對于樓層比較低的住戶,本來室內的光線就比較昏暗,如果再有一條腰線做阻擋那么光線就更差了。不但影響晾曬甚至白天還需要開燈浪費電能。

2、不安全

由于許多腰線的平臺比較寬大,能夠容納下一個成人的行走。所以這會給一些心懷叵測的人提供了犯罪的機會。即便是樓層比較高也不能幸免。這些人甚至可以通過公共區域的窗戶攀爬到家里來,所以無論是高層還是低層它都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更可怕的是還會給一些無知的人帶來危險。之前就有相關新聞報道,某小區一戶人家由于孩子被反鎖在臥房,奶奶怕孩子哭壞了情急之下爬到腰線的平臺上,想通過平臺進入到臥室給孩子開門。結果一不小心跌到樓下造成死亡。所以對于有老幼的家庭這種房子也是相當危險的。

3、漏水

這是最讓人感到麻煩的一個問題。由于腰線是凸出建筑外立面的,再加上臺面坡度一般是向內的,所以每當下雨的時候雨水自然就會向窗戶流去。一旦家里防水和防潮工作做的不好,或是日后老化存在漏點,那么室內就會產生漏水的現象。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發霉、掉皮、瓷磚脫落等問題,給日常生活帶來非常大的麻煩。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