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你的好名字起作用

    5366閱    字型: 

名字的作用是潛在的,是通過其筆畫數理,與文字內涵來展現的。筆劃數理展現的是五行生克和命理定數的作用;文字內涵展現的,則是意義誘導和五行糾弊的作用。

有的名字,固然內涵不錯,但數理不吉,定數不濟,自然應吉的程度就會很低;有的名字數理很好,但缺乏內涵意義,其應吉的程度自然也不會很高。

兩者比較來看,字意文化內涵相對更重要一些,因而在策劃名字時,能做到兩全其美當然更好,如果實在達不到兩全其美,那就得有所側重。而以內涵意義為主,以筆劃數理為輔,不能本末倒置了。

但是,亦要注意數卦為體,字意為表;數卦為質,字義為性的取名規則。因此,當一個人的名字,數理不能滿足命理五行之需的時候,數卦至少不能為兇、為惡、為敗;數理五行不能直接滿足喜用之神的補充之需時,至少應該讓忌神力量得到消解,或者能夠間接起到扶助喜用之神的作用。

名字是一個人的身份識別,如果能將身份證明一起使用最好。不過,對于成年人,改名則會因為很多程式的限制,改變身份證明是相當困難的。一來會受大環境限制的,自己會顯得力不從心的;二來,也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不小的麻煩和不便。

故此,在這種情況下,個人就要服從大局,不要去強求改換身份證明,將名字作為常用名來使用,照樣可以起到趨吉避兇調整運氣的效果。這就像古人在使用名的時候,還有一個字號。

實際上,在現實工作生活中,身份證的使用效率還是有限的。而常用名的使用率卻是很廣泛、很頻繁的,因而常用名的作用也發揮的很大。

講了這么多,要想讓名字發揮作用,不外乎多多稱呼與多多讀寫,有人或許還是心存不足,希望能有一種神秘的方法,使名字發揮更大的作用。這種方法是有,但卻并不神秘,那就是:

1、公告

有了一個好的名字,就要讓別人知道。首先是,你得要自己身邊的人,周圍的人都知道,都使用。比如:你的親人、朋友知道,因為他們對你的名字使用頻率較高,呼叫的次數也多,加持的意義也就很大。故此,你可以利用電話、資訊、部落格等方式,公開自己的名字,讓別人知道你的新名字,從而加以使用。

其次,你不妨把你的名字制作成名片或者名帖,而在合適的場合,多多推廣,以達到公告的目的;

最后,有人用意念,將自己的新名,在適當的時候,用意念稟明給天人、菩薩與諸佛,期望得到他們的加持,庇護;也有人,在抉擇新名時,通過占卜,問卦的方式,來選擇,也有求問天意的意思。他們認為,這樣做相對效果較好。不過,這種做法,并非必要,看自己的心愿來定了。

2、宣傳

有了一個好名字,就要多多宣傳。故此,還可以有意識地參與一些公共活動或娛樂節目,提高與傳播自己的知名度;也可以在合適的條件下,把它印在自己的產品上,或包裝上廣泛流通。  

3、使用

有的人,取了一個好名,但是束之高閣,這樣的不好,沒有意義。因為,你的每一次使用,就是一種加持,一次內心的向往,一次真誠的呼喚。就其名字的使用來說,需要注意兩點:

其一,就是要正確使用

正確使用,就是要別人稱呼全名,最好是直呼其名。不要遮遮掩掩,小名、呢稱,最好重復自己五行中的核心用神。

在現實中,我們發現,有些人在使用自己名字的時候,實際上將自己的美名,好名埋沒了。比如:有些當官的,名字的使用,都變成了什么科長,什么主任,什么書記代替了;當老板的,名字都被什么經理、什么老總所替代;即使什么都不是的平明百姓,都被某某師傅、某某老師、某某太太所代替,自己的好名,美名,也只有在其簽名時才偶爾發揮一下作用,故此,名字的好壞應驗效果就不會很明顯。

其二、就是要提高自己的使用頻率

很明顯,好名字,是自己吉祥運勢的一種加持。這就需要提升使用頻率,尤其是自己使用名字的頻率。比如:你得首先刻制一枚自己的印章,在需要的時候,讓好名給你帶來好運;在遇到霉運,小人的時候,也可以用印章,將自己的好名蓋在小人的名字之上,以遏制、抑制小人和霉運;發表文字,文章,言論、學術成果的時候,也可以用上這個代表吉祥的好名與美名;有的人把名字與個人的宗教信仰結合起來使用,也會產生一定的功效。

4、理解與認知

一個好的名字,定然會有一定的文化、精神內涵。故此,你得準確理解自己名字的這種意義。實際上這種重新認知和理解自己名字的精神內涵,就是一個以心轉念的過程。實際上改名之所以有效,就是利用這種潛移默化的力量,推動你心念的改變。

因為,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命運,我們的善惡,我們的身體,都是心念造就。當一個人心念變了,世界也就變了;經脈、氣血的運動也會改變,甚至你的身體臟腑配置都會改變。故此,改善命運,自然也是可以實現的。

做到了以上四個方面,相信經過一段時間后,你的名字,就會發揮積極作用,且效果顯著;改善命運,實現預期目標自然也是可期的。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