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命理幫你化解小人

    3861閱    字型: 

“寧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工作中,沒有什么事情是比遇到小人更讓自己心塞的了。你規規矩矩地做事,小人看不慣;你的努力得到了應有的回報,小人看不慣;你為公司為集體建言獻策,小人還是看不慣。為什么?

實際上,“小人”更多的是一種現象,而不是某個特定的人。這種現象大致還能有三種不同的情況:

1、第一種情況,是“最傳統意義上”的小人——你有意無意地在某些方面讓某位仁兄感到不爽了,于是仁兄便千方百計地要置你于死地;

2、第二種情況,是“對事不對人”的小人——對方并不是真的要針對你,但其言行舉止卻明顯讓你感覺受到阻礙了;

3、還有第三種情況,是你們“互為冤家”——當你聲淚俱下地向阿B控訴阿A是“小人”的時候,說不定阿A也在情理并重地向阿C說你是“小人”。

除了第一種是實實在在的“小人”之外,第二、三種其實都未必是什么十惡不赦的人物,有時你更需要從自己身上找找問題所在(沒錯,小編的意思就是讓你也輕輕地反省一下,看看自己平時是不是太不合群、太裝逼了)。

若從風水命理的角度上看,“小人”只是相對于“貴人”的一種術語,一種純粹的現象。在八字上看,當身強的人八字中有較多“比肩”、“劫財”等出現時,則較容易受到他人的針對;當身弱的人八字中出現“七殺”的時候,也會很容被小人欺負;而當流年走到有刑、沖、克、害等年份時,也會特別容易出現口舌是非。在風水上看,不利的環境、氣場、擺設等也很容易造成“小人”泛濫。

那么,在風水命理的層面,有什么方法可以預防或化解“小人”呢?

總的說來,化解小人的方式大致上有“烈性”和“柔性”兩大類。“烈性”的就是借用一些宗教類的符咒法術,直接作用于某個具體人物身上,東南亞的“下降頭”、廣東地區的“打小人”、茅山法科中的相關法術等,都屬于“烈性”。可畢竟冤家宜解不宜結,這樣“烈性”的做法不單會為對方帶來傷害,也會讓你自身背負新的業障。故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請不要選擇這樣的手段。

“柔性”的方法,則是針對自身的運勢及居住風水作催吉避兇的調整,讓自己變得更有吸引力、更“耐撕”,自然就不會有那么多人想要針對自己了。

針對自身八字命局中的問題,你可以咨詢相關專業人士,通過衣服、飲食、出行方向、職業選擇等各方面來讓自己生活得更“符合自然之道”,同時通過佩戴一些符合自身八字五行的掛件,化解自身不好的氣場。

而當自身流年遇到刑、沖、克、害等障礙的時候(俗稱“犯太歲“),你可以前往正統的道觀作拜太歲的法事,同時也可以請購一些經過正統開光、針對自身八字的吉祥掛件、擺件來鎮壓、化解。

在風水調整方面,須注意家中、辦公室里每年的三碧、五黃、七赤等飛星的所在方位,盡量避免自己的辦公位置處于這些位置中。同時,自己的辦公位置身后最好不要留空或沖門、頭頂最好不要有橫梁或吊燈。若無法選擇自己的位置,則要留意莫在不利方位擺放雜物及煽動煞氣的物品,同時用一些恰當的風水擺件作鎮壓、化解。此外,家中及辦公室中的任何位置都不適合擺放帶刺植物、來歷不明的神像、出土文物、猛獸畫像及擺件、亡故先人的相片等物品。

當然,以上都是從“一命二運三風水”的角度來化解,若以上條件都不具備,你則應當遵從“四積陰德五讀書”的道理:“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讓自己從根本上積累人緣資本;知識改變命運,如何圓融地處理人際關系,你可以從前人的經驗中找尋到答案。

說到底,從風水命理的觀念上看,這世上其實并不存在絕對的“小人”或“貴人”,只有與自己“合得來”或“合不來”的人。很多時候,你與對方表面上的關系,或者你所認為的雙方關系,未必是命理上的“真相”。要想從生命的維度上了解人際關系的真相,你還須細心地多加揣摩,或向專業人士咨詢。

文:李俊輝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