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短壽命就短嗎?

    4.4萬閱    字型: 

現實中,大多數人一般都會認為:生命線與壽命有關,生命線長就意味著長壽;反之,生命線越短就意味著壽促。故此,有網友發現,自己老公生命線極短,就著急上火來問,是不是老公的壽命不久了?其實,關于這個說法,本人一直認為,并不可靠。具體理由如下:

1、手相論命,局限性很大

手相,對于一個命運的觀察,具有一定的資訊量。但是,這種資訊量不能盲目擴大,無限延伸。就相學而言,手相的資訊不及面相,面相不及骨相,骨相不及體相。因此,手相的資訊量本來就少。就論命來說,相學不及八字,八字不及紫薇,或者鐵板神數。總之,對于手相透露的資訊,一定要謹慎小心加以應用。

2、壽命最不可測

一個人能夠活多長,可以說,是命理上最大的天機,可以說人鬼難測。一個人的壽命,不僅僅有一個先天定數,再厲害的命理師,相術大師,也沒有能力盡度天意。關鍵是決定一個人壽命,還有一個自身福德的變數。你或許可以借助某種方法,看的清楚別人的先天定數,但是,你又怎么知道其人的福德修為成就有多大?

3、相不獨看

無論面相、手相、骨相、體相,都有一個原則,就是不能僅憑一種資訊,來單獨判讀;而要結合其他各個方向的資訊,綜合研判。比如:手相,可以通過面相來驗證;相可以通過命理來驗證。手相內部,與生命、健康、災厄、福德有關資訊,可以相互佐證。

事實上,就手相本身而言。生命線,只是代表其人的身體素質、體能、圈子和活動能力;與壽命只有間接的影響,而沒有直接的關系。因此,生命線生得短,我們只能說其人身體素質較差,抵抗力較弱,生活圈子狹小和不活躍而己。至于壽命之長短,還要取決于其他的線紋,比如命運線、頭腦線和火星線而定。

實際上,這個問題早有定論。早在1952年,國際手相學會,就通過實驗,得出過結論。這個實驗就是著名的《堪培拉》會議。會議邀請了1104位在澳洲定居的各國人士做了一次實驗,其結果如下:

  • 生命線很短,短得不足一寸長的人:壽命達到65歲的,有257人;壽命達到75歲的,有182人;壽命達到85或超過85歲的,有87人。
  • 生命線中間折斷、斷口、斷裂成多數碎線的:表示有過一次大病或一次大意外,而且幾乎死去的,有146人;表示有過多次大病或多次大意外,有42個人的生命線有多處折斷,斷口斷作多數的碎線,可是他都沒有遭遇過意外和沒有生過大病。
  • 生命線上有一串連續不斷的島形,構成一條小小的鎖鏈的:表示長期以來(至少10年以上)健康不好,而又容易遭到意外的有317人,其中表示身體多小毛病,但沒有遭遇過意外的有144人。表示容易遭到意外,但身體卻比較好的有173人。

從以上的實驗結果來看,我們幾乎可以肯定,生命線的長短并不等于壽命的長短!即是說,生命線長的人未必長壽,生命線短的也未必短命。同時,會議對于生命線的看法形成五個結論:

  • 表示一個人的數力強弱和個性緩急;
  • 表示一個人會不會遭遇意外,或者有重大疾危;
  • 表示一個人會不會做手術,在哪一年會做手術;
  • 表示一個人一生的健康狀況;
  • 命運線可以代替生命線。

故此,一些生命線生得短促的人,千萬不要為自己壽命長短,而惴惴不安,把自己嚇得半死;另外,也不要相信,一些對手相半懂不懂的人,給你的錯誤暗示。

總而言之,預測一個人壽命長短,實際上是一件徒勞無功的事情;就被測者來說,也是一件自尋煩惱的事情。有其終日惶惶,不如靜下心來,養生安神,固攝精元;更為重要的是,修生立德,以德養命來的踏實。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