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祭拜財神的方法

    4580閱    字型: 

現代人結婚,雙方家庭考慮最多的就是結個婚要多少錢,彩禮多少,嫁妝多少,哪方覺得貴了,這婚就沒有結的必要了,嘚挑家便宜的,好似商場里選購甩賣的商品,不是看做適合哪個,而是看便宜的是哪個。但是你要知道的是,錢總有貶值的一天,錢帶來的幸福也可能會有貶值的一天,那什么不會貶值,那就是一個積極進取的人,進取所以優秀,優秀所以有錢,有錢幸福也會來臨。

說到錢財,現在不管是家庭,還是商鋪,還是公司,都會請財神,供財神,以此來助旺財運。但是一件事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財神不是只要供在那里就可以的,我們需要知道的,還有至關重要的,如何正確的祭拜財神,因為錯誤的祭拜方式,不僅招財不成,反而會敗財運。

祭拜財神,首先要根據自己的職業確定要迎請相應的財神。常見的財神,有文財神、武財神、五路財神、準財神。 若屋主是文職工作,例如教師等,可選擇文財神供奉;若屋主是武職工作,例如警察等,可選擇武財神供奉。

其次確定迎請財神的時辰。正月初五是財神的生日,這個時辰是迎請財神最吉利的時辰。除此之外,初四晚上23點,初五早上3:00~6:59,不與主人八字相沖刑克的吉日良辰,這些都是接財神的吉時。

再者是財神方位,最基本的就是進門斜對角,但是根據每年的流年風水又有所不同。找好方位后就是擺放問題了,這些大家了解的比較多,例如武財神面向大門,且不宜與觀音放在一起供奉;祖先牌位遺像也不宜與財神擺放在一起。

接著就是擺放貢品了。貢品宜包含紅、青、黑、白、黃五色供品,五色所代表的一般就是紅蘋果、青蘋果、木耳、白米、香蕉,外加上金紙。有些地方還有點長明燈的習俗。

最后建議誦詞如下:弟子(信女)姓名、出生日期、家中位址,今日焚香并準備了供品恭奉財神,祈求財神可以幫弟子(信女)帶來正財運(偏財運),讓弟子可以運氣越來越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