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適合在家里養龜嗎?

    1萬閱    字型: 

大家都知道龜是長壽的動物,如果家中養龜象征著長命百歲,很是吉利。于是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家中養起了烏龜,尤其中國人,特別喜歡養龜,而且歷史悠久。古人曾把龜作為膜拜的物件,如今人們也把它們看成是逢兇化吉象征。在中國古代傳說,麒麟、鳳凰、龍和龜這四靈是瑞獸,都是吉祥、仁壽的象征,但是前三靈全是虛構的圖騰,并不存在于真實環境里,而且只能為帝皇權貴所用,普通老百姓對它們只能敬而遠之。然而只有烏龜存在于現實之中,也只有烏龜最實在,可以常伴我們左右。下面,相霖老師跟大家分析養龜在風水學中起到的作用。

一、龜的奇特之處

龜的背部擁有龜紋,龜紋中央有三格,代表天地人三才,旁邊有二十四格,代表二十四山,亦有十格代表十天干。龜殼的底部又有十二格,代表十二地支。奇妙的是,一個龜殼的布局,竟包含所有代表宇宙玄機的密碼,因此龜被喻為四靈之一。在古代龜則被稱為“玄武”,與“青龍”、“白虎”、及“朱雀”合稱“四靈文化”。

二、龜的化煞作用

養龜能起到化煞的作用。龜殼呈孤型,具有化解煞氣,卸去直接攻擊的意義。如果辦公位置有風水中橫梁壓頂煞氣,風水龜則是最好的化解法器。假如工作中遭遇不順,如受到小人排擠或上司不欣賞自己時,可在辦公桌上放一只龍龜,則會得到貴人相幫和上司的賞識,工作上會很順利。除了在公司擺放之外,同時在家里客庭里也擺放一只,可以相得益彰,發揮更大的作用。因為龜有安家、鎮宅、避邪、化煞增緣、化是非、化陰氣所產生之疾病之用。龜尾、龜背可擋沖煞之氣,所以也是風水師在風水上是最喜愛擺設的靈獸。養在家中隨處走動的草龜,基本上無須喂飼,因為它會吸食空氣中的微生物,龜所以長壽,理由是龜有非常頑強的生命力,無須特別照顧,也可以健康地生長。在家中養一頭龜,讓它吸食微生物,也是改善家居風水的方法之一。

三、什么人適宜養龜

五行用水的人、體弱多病的人尤其適合養龜。一般是養在魚缸或水盆內,也有的讓龜在家中隨處走動。如果你希望通過養龜能夠旺自己的身體,那你要記住,一定要放臥室里養,放在西南邊養最好。西南主土,主脾臟,這樣脾得到生旺,你身體自然健康。如果你想讓自己的事業財運好轉,則可以將龜養在西北角。西北主金,龜為長壽之意,合起來論即是長久之財。

文:易奇文化-相霖老師

所屬專題:《風水小常識》(3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