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專家教你如何因材施教,把孩子教育好

    字型: 

現在,“熊孩子”這個詞越發地被人所提起,“熊孩子”除了可愛,搞笑之外,更多被提起的是沒有家教,不懂得遵守社會規則,說到底還是一個家教的問題。“他還是個孩子啊”這句話在目前的社會上已經行不通。教育好小孩也儼然成為新生代父母的一個重要使命,今天筆者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將風水學利用在家庭教育上面!

一、“紫水晶球”可避免孩子暴躁

在國家開放二胎政策之前,一般家庭里的孩子都是一個,因此很容易造成家長過分溺愛孩子,導致小朋友容易恃寵而驕,脾氣暴躁。在風水學上,如果要避免孩子暴躁,最有效的方法就屬“紫水晶球”,它能控制小朋友過剩的精力和負面的感情,只要將其擺放在孩子的床頭上,就有安撫情緒的功能。

二、孩子房間不可靠近門口

小孩房間的位置是最不可忽視的一個問題,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孩子房間若靠近門口,就容易避開父母的耳目,偷偷跑出去,時間一久,容易造成孩子難管教的問題。同時在風水學上,孩子對“流氣”比成人靈敏,因此也容易受到外來的氣流的吸引和影響。因此,小孩子的房間最好是在父母的視線可控范圍內,以免小孩受到外面的負面影響。

三、在“文昌位”學習

孩子的學習成績一直是眾多父母最關心的問題之一,如何讓孩子愛讀書,學習好,也讓廣大的父母著了個急。一般來說,講孩子的書桌放在文昌位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文昌位可從孩子房間的入口處開始找起。另外,一般孩子的房間都有書柜,但由于書柜上的書皮容易產生煞氣,對孩子有負面影響,所以書柜上不宜放太多的書本。再者是若想對孩子的學業有幫助,還可在書桌上擺放“文昌八將”。

四、配合孩子本命卦,予以適度褒貶

孔子在《論語》上說,對學生要因材施教,孩子同樣也是。有的人需要鼓勵,有的人則需要訓斥,不同本命卦的孩子個性是不一樣的。本命卦為震、巽的孩子一般都很乖巧,和他們講道理即可,該鼓勵時鼓勵,該訓斥時訓斥,這樣效果會很好。本命卦為離的孩子則是感情激動型,不會記恨,適合獎賞分明。本命卦為坤、艮的孩子乖巧又個性顯著,善于察言觀色,因此教育方式是講道理。本命卦為乾、兌的自尊心強,最好先褒后貶,漸進糾正。本命卦為水的略帶小聰明且容易沾沾自喜,屬不怕教訓型,因此,家長不適宜對其過分贊揚,免其得意忘形。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