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里有這幾種資訊的人,也屬于好命

    1.3萬閱    字型: 

高、低,貴、賤,貧、富,這一切,取決于命格的好壞。

八字格局高低,古籍早有很多論述,我不想復述古人,這里只想分享我個人在長期實踐中的點滴經驗。生日地支為喜用神,該字不受沖刑,格局再低也低不到哪里去。因為日支日干,干支緊貼,這個字離命主最近,影響最直接,這個字是喜用神,必形影不離地利于命主。

日支為喜用神不受沖刑者,配偶和這個字所代表的六親必是其最大貴人。日支為配偶宮,這個好理解。如果日支是其它六親,很多初學者就難以理解了。

比如日支為喜用神不受沖,這個字又是男命的偏財,偏財代表男命的情人、父親,說明他除了得妻財之外,還將得到父親、情人的很大幫助。

但這個字受傷(被月支和時支沖、刑,被某個歲運沖、刑),則意味著幫助命主的力量大打折扣。這個字如果得左右兩個地支生扶,暗示這個貴人本事大,對命主的幫助也就更大。

日支還代表命主的內心世界,為喜用神,則心情愉悅,內事少憂。還有就是生的月份(月令)是喜用神的,命好。因為月令(出生月的地支)為命局每個五行的旺衰來源。源頭上就是對命主有利的字,自然格局高。

這個字同樣不能受沖刑,否則福澤降低。喜用神在月令,且很旺,說明幫助你的人能力強,對你幫助大。再就是命局五行連續相生的人,命也非常好。比如年生月,月生日,日生時,干生緊貼之干,干支之間只能本柱相生,這是基本生的路徑。一般源頭越長,命格越高。

這種流通,起于年,祖上積德帶來的福報;起于時,子女帶來的福報;起于日支,配偶帶來的福報;止于哪個宮位或六親,則命主和哪個宮位、六親將得到這種福報。

當然,食神制殺、食傷泄秀、官印相生、財官印全……都可能產生好命。命理組合復雜多變,無數先賢窮其一生難窺堂奧,經驗嘛,東一點西一點,點滴匯聚而成江河。

文:鮮知知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