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八字的人天生好命

    3.4萬閱    字型: 

源自:鮮知知演易齋

人們經常說“生死由命,富貴在天”,而實踐證明,人的命確實是不同的。有的人不用奮斗,就能擁有高尚優越的生活;有的人,必須通過艱苦的奮斗才能得到想要的生活;也有人奮斗一生,生活不但沒有改善,卻越過越糟糕……這一切命中早已注定,八字的格式高低決定了一切。

八字看你是否屬于好命,有很多的組合,比如“傷官佩印”、“食神制殺”等等。只是一般情況下,單就八字原局看,只要具備以下三種情況之一就可以判定為好命。

一、五行緊貼迴圈相生,流通有情,八字格式很高

比如年支生年干,年干生月干,月干生月支,月支生日支,日支生日干,日干生時干,時干生時支,源頭起于年支,終于時支,這個組合的源頭最長,一路相生,五行流通有情,八字一定會是上上格式,出生好,一生順利,得到貴人幫助的機遇最多。但事實上,很少有源頭這么長的,有的源頭起于年柱,有的起于月柱,有的起于日、時柱,只要從源頭起形成不斷相生,連線的源頭越長,命就越好。

其實,這種迴圈相生,流通有情的八字組合,古書《滴天髓》就專門論述過。有很多明星的八字,就是這類源頭長的流通八字。

二、日支為喜用神,該喜用神不被刑沖,旺于月令或得生

日支為離日干最近的字,這個字是否為命局所喜,非常關鍵。假如這個字是忌神,如同一生有小人跟隨,命格自然降低;假如這個字為喜用神,則貴人一生與你如影隨形,命運肯定不錯。這個字假如健旺,在月令上得到幫扶,或得到時支生扶,命就更好。

假如月支和時支沖、刑、克伐日支這個喜用神,則相當于一個離你最近的貴人,自顧不暇,無能力幫助你了,自然命格大大降低。

三、財官星臨月令旺,又為喜用神

財為養命之源,財為富,官為貴,富貴加身,命自然好。為什么財官星為喜用,必須臨月令旺才好?由于月令是旺衰源頭,又是門戶,假如財官沒有月令支援,則不夠旺氣,有富貴也不大。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