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樣命格的人,2018年定能“提職”與“加薪”?(下)

    字型: 

2、日干為庚辛之金的人

2018年戊戌,對于日干為庚辛之金的人來說,則為印梟健旺的年份。如果,命主身弱,印梟則代表名譽和地位;也就是說,有職務上的晉升機會。   相反,如果庚辛日干之人身強,印梟則代表煩惱、可以奪食、助劫;如果命中職業之神為食神、傷官;而且流年戊戌,剛好可以制克這個食神與傷官,則代表沒有飯吃、失業等等;也代表有理說不出,上當受騙,疾病災咎。故此,需要小心。

3、日干為壬癸水的人

2018年戊戌,對于日干壬癸水的人來說,則為官殺,意味著職位與職務上的變動。有利的變動,當然是八字中壬癸水偏弱的日主。主命主容易獲得名聲、地位和提升機遇;不過,或許經濟方面收入不高;比較辛苦,因為,戌年也為喜神財星墓庫之年。

當然,如果壬癸水人身弱,大運或者原局有印梟出干,也會有職務提升機會,因為,官殺定要生印。也就是壓力大些、事務很多、或許精力不足而已。壬癸水人身弱,原局無印、或者雖然有印,但大運在官殺、財星旺運中,流年再見官殺,也有失業、去職、官災的風險。尤其是身弱,大運正在財星旺地的人,就更加明顯。

4、日干為戊己之土的人

2018年戊戌,對于日干為戊己土的人來說,則為比劫健旺之年;也體現出有做事、興業、合作、分業的機遇。不過,最為有利的是,命主身弱的戊己土人;如果局中財旺,則比劫克制財星,則有加薪的利益;如果,原局官殺旺,則利于職務提升;如果,原局食傷旺,也能保個平安吉順;沒有大的利益,但可見小的收獲。因為,戌為印庫,見酉則可以害酉。

最為煩惱的是,身旺的戊己土人,尤其是八字中戊己疊疊,則要小心事業上的競爭對手,切記盲目沖動,切記耐不住寂寞。同時,戊己疊疊,局中定然多墓庫,戌與丑未相刑,與辰相沖,六親方面也多不順;尤其小心父母的健康與安危;自己也要警惕各種意外。

對于戊己土旺的人,如果僅僅是印梟健旺,局中有透干通根的食傷,明年戊戌,實際上為一個通關的年份,則多意外之福。不過,也得提防盲目樂觀,大意粗心而失去應得的利益;戌能墓巳,對于午不行,印梟多,沒有午,意外之福更大;有午則不見福氣。

5、日干為丙丁火的人

2018年戊戌,對于丙丁火人來說,流年干支則為他們的食傷;也是職業福氣之神。不過,一要分清善惡;二要分清吉兇。善者食神,就是丙火之人;兇者,傷官,就是丁火之人;吉者,就是身旺的丙丁火人,因為旺者喜泄。但是,戊己之土也克官殺。

這樣一來,對于丙丁火身強的人來說,或許就是一個兇年;也就是說,對于身強的丙丁火人,只要原局有官殺,而且要用官殺,流年食傷,則可能直接克制第一用神了。說明命主可能遇到官災,丟掉職務和工作,甚至犯法、遭遇刑罰等等。核心就是看命主大運,或者原局,是否有財星通關;而且,需要干支均見財星。尤其是丁火之人,流年傷官當值健旺,兇神當道,則更需要小心應對。沒有官星,大運原局都沒有,或者大運、原局見了財,自然相當不錯,事業順心,有發揮一技之長的機遇。 

同理,對于身弱的丙丁火人,也要分別對待。如果,命主身弱,是由于官殺多旺造成,流年戊戌,或者食傷制殺,或者傷官奪官,也是可以見到事業進步、利于名聲、地位的象征;但要小心健康和六親。如果命主身弱,屬于食傷和財星造成,則明年精神、體力都很差,既要注意疾病,健康,同時,也有失業、去職、被動調換工作,甚至降職、撤職的風險。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