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兄弟宮看你是否能與另一半的家人和諧相處

    1.8萬閱    字型: 

斗數盤里的兄弟宮雖然是為命主之手足兄弟表徵宮位,但在解構命盤時的另一層次則是為夫妻宮之父母位,那亦是命主之公婆或岳父母宮位,所以這個宮位的星曜組合如見好星云集時,那則是說明命主與配偶在婚后不但不會遇阻,且可能獲得來自姻親家族長輩的奧援;而如果兇星云集時,不但婚前的感情運進展難以順遂,即使克服種種困難,亦可能在婚后遭遇來自對方長輩的刁難,而使得夫妻關系陷入谷底,所以兄弟宮星曜組合來得格外重要。(免費查詢命盤

兄弟宮之宮干使得宮位內之星曜產生自化時

倘若見自化祿,那往往意謂著公婆或岳父母如不是經濟上不甚如意,就可能缺乏了情感方面的熱度;如見自化忌時,那亦是說,配偶之雙親感情不睦或是單親家庭或有生離死別之憾。總而言之,兄弟宮內之星曜見自化時,往往諭示著配偶之雙親間存在著難以對外人言喻的苦衷,當然,如加上火、鈴等兇星時,自化現象之負面程度則會加劇。

夫妻宮見左輔、右弼星夾拱時

在這種結構下,兄弟宮一定會見左輔或右弼星,除了會增高成立婚姻的難度外(命主本身眼光高),也意謂著命主在婚前曾遭遇感情方面的挫折,然而其之正面意義則是配偶來得相當優質,而且命主也會庇蔭配偶,如再作深層的探究時,那則意謂著命主在婚后能獲來自配偶長輩的助力,當然,所謂助力并不一定是指向金錢財力的奧援,卻是對命主有正面價值的助力,那亦是說,公婆或岳父母對命主的婚姻關系能夠加分,即使對方并不富裕。

兄弟宮見生年權或生年忌

見生年忌時,意謂著有可能導致夫妻失和的公婆或岳父母,命主的善意極可能遭到曲解,常是見配偶明知道自己雙親的不是,卻不敢或不愿違逆,那則會陷命主難以找到宣洩壓力或不滿的管道,久而久之就會與岳家或公婆間的爭吵白熱化。而兄弟宮見生年權時,則是說配偶的雙親如不是相當有成就,就可能來得權威及跋扈,或稱是「嚴官府」,命主的立場往往是見秀才遇到兵。

兄弟宮不見兇星也沒有生年四化及自化或兄弟宮是空宮時

當兄弟宮只是單純的星曜組合坐守時,那意謂著命主與岳家父母或公婆間的關系是見「禮尚往來」,不會有嚴重的對立狀況,也難以從其處獲得奧援及有效的助力,正面意義則是不會遭致不合理的干擾。配偶的雙親只要以誠以孝相待就能「輕騎過關」。如兄弟宮是空宮時,往往意謂著婚后能自組小家庭,因為配偶與雙親的關系存在著一些距離,如果命主與配偶對其存在著期待則可能失望,也往往無從真正瞭解岳父母或公婆到底在想些什麼。如果說對其存有不確定性的隱憂亦是可能,即或不是住得遠,也可能是咫尺天涯。

文:許耀焜老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