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預知子女是否優秀

    2.4萬閱    字型: 

自己的子女是事否優秀,將來是否有發展,是每個做父母的都十分關心的問題。關于對人子嗣的預測,歷代命理學家總結了不少經驗。《滴天髓》就說:“子女支根一世傳,喜神看與殺相連。”可見,分析孩子情況,一直是作為命理研究的重點之一。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如何從人的八字命盤中檢視自己的子女情況。

一、看子女首先看子女星,兼顧時柱子女宮

男命以八字中的正官、七殺(即偏官)為子女星,女命以八字中的食神、傷官為子女星。子女星為八字中的喜用神,并且旺相,說明其孩子將來有成就,條件好。

假如男命官殺星、女命食傷星在時柱,又為喜用神,則孩子品行中正,孝敬;假如子女星在時柱,為喜用神,又旺相,不被沖刑,子女不但品行好和孝敬,成就也非常大。假如子女星在時柱,為忌神,則代表子女天生老實,無能力。

子女星為喜用神在其它柱,只可能代表子女孝敬;子女星為喜用神,旺相,不被沖刑,子女有能力。子女星為喜用,旺相,但時柱為忌神,子女雖有能力,條件好,但卻并不孝敬。

子女星為忌神,將被子女拖累,子女不順。子女星為忌神,時柱為喜用神,說明子女發展不好,但很孝敬。

二、八字中無子女星,以時柱子女宮看子女情況

時柱干支為八字中的喜用神,說明其孩子將來有成就,條件好,孝敬父母。假如居于時柱的喜用神是官殺星,則子女身貴,多為官場中人;假如居于時柱的喜用神是財生官的組合,則子女將來既發財又有官職;假如居于時柱的喜用神是財星,則子女將來發財,多是經商之人;居于時柱的喜用神是印星,則子女將來清貴,文憑高,有權利和名望;居于時柱的喜用神是比劫星,則子女將來善于團結同事,朋友多,辦事利索,經濟情況雖時有破敗,但也不缺錢花;居于時柱的喜用神是食傷星,則子女有藝術天賦,點子多,有技能,雖是自由職業,但財運不錯。

假如時柱是忌神,則子女無靠,子女發展不好,或子女不孝。假如時支沖年支,則子女多半不孝。時辰如為喜用神,雖沖年支,好歹命主還能靠上子女;如為忌神又沖年支的人,其子女一定劣頑無能,違逆不孝。

看子女宮情況,除了上述基本情況外,又要分男命女命。假如男命時柱是食神傷官旺,由于食傷星是克制其子女星的,所以子女或平庸,或無子女,或子女身體不佳,或子女夭折。假如男命時柱為食傷星,又為忌神,則應驗子女不吉的情況更為嚴重。男命八字中食傷星尤其多或尤其旺,克子女,容易無子女,或子女平庸。

假如女命時柱是印星,由于印星是克制其子女星的,所以其子女或平庸,或無子女,或子女身體不佳,或子女夭折。假如女命時柱為印星,又為忌神,則應驗子女不吉的情況更為嚴重。女命八字中官殺星尤其多或尤其旺,克子女,容易無子女,或子女平庸。日支和時支相沖,子女以后不在身邊,離得遠。

上述只是一般情況,命理中看子女,還要看子女星、子女宮與其它干支的具體組合,結合刑、沖、合、害等情況具體而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