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論:2020庚子年財富運勢分析

    1.7萬閱    字型: 

財帛宮在紫微斗數中作為判斷取財能力、職業技能之象征,輕松得財亦或財運艱辛,皆能于財帛宮的變化做為判斷,財帛宮星曜組合自然是重要的判斷依據。是否有生年四化、大限四化、流年引動、吉星輔曜與兇星夾、守,皆為判盤時的重要關鍵,本文將以流年星曜組合為各位作簡易快速剖析!

​2020庚子年,流年命宮在子宮,流年財帛宮在申宮,申宮主氣為庚金,藏干為壬水與戊土,2020以申宮星曜組合與流年磁場互動作對應,星曜的星性與宮位影響甚大,各位請檢視斗數盤中申宮星曜組合,迎接流年財運變化的挑戰吧!

您的流年庚子財帛宮為:

申宮有武曲、天相:

武曲星辛金為財帛主,天相星壬水主導官祿宮化氣為印。申為水之長生,天相得武曲辛金正印,且受宮位庚金偏印扶持。申宮庚金于武曲為劫財,天相壬水于武曲為傷官。2020庚子年賺錢念頭欲望強烈,在工作上企圖心強,動力源源不絕,有較多的機會能展現實力證明自己,職場上有機會得貴人相助而有所表現,或在團隊合作上取得亮眼佳績,財運也能乘勢上揚,是屬于肯努力付出,即能有所收獲的年份。需注意避免產生投機心態,過度自我膨脹、貪婪,這會使得原本辛勤所得,穩健入袋之財出現變數。是能展現自我才華的時刻,也有機會獲得賞識,適度的展現自我與良性競爭,有助于提升競爭力。但切忌勿秀過了頭,這將給與共事之人帶來壓力,而暗招怨懟,表現過于亮眼也會搶了他人風頭,容易成為他人設定之箭靶而不自知。

申宮有天同、天梁:

天同星壬水為福德主,天梁星戊土化氣為蔭、刑。天同壬水受宮位庚金偏印扶持,抵御天梁戊土偏官克制;天梁戊土泄于申宮庚金食神,克制天同壬水偏財。今年會是有許多創新概念在腦海中成形的一年,仿佛智慧的泉源不斷流出,也會萌生想賺更多錢的念頭,或是對于現狀不滿、大環境充滿危機感,而想有所變動、作為,但也容易成為只有想法、欲望卻不見實質行動力。大環境變動所帶來的危機,或許能因天同壬水暢旺,而能快速適應,隨之產生安逸的念頭,而少了警惕,甚至會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保守心態。缺乏挑戰的積極動力,要想多賺錢,或許會期待買樂透中獎的懶人發財法。今年在取財上會有些投機想法,甚至有興趣嘗試游走法律邊緣的金融商品,在工作上也容易產生紛爭、是非,需避免被卷入是非的泥淖中,畢竟遠離風暴核心,明哲保身就是福!

申宮有七殺:

七殺星丁火與辛金主肅殺,申宮之庚金于七殺丁火為正財;于辛金則為劫財。2020庚子年是財運見轉機與變動性高的年份,具有積極的動能與魄力,如若在過去已有設定的目標與規劃,則能在此時展現決心,大刀闊斧的果斷執行。過去的優柔寡斷與多思多慮,皆能在今年一掃而空,有如脫韁野馬,向著理想大地賓士前行。今年對于賺大錢的企圖什強,源自于擁有創新的思想,與顛覆改革的執行力,為了增廣財源,有不惜脫離習慣已久的舒適圈,破釜沉舟之決心,即便要遠離家鄉,踏上四處征戰的旅程,也是在所不惜。雖然是頗為冒險的決定,但若是經過審慎的評估,與長期縝密的計畫,這些在今年都會是有機會實現的目標。執行力與決斷力什強的一年,若是經過深思熟慮,則能放手一搏,今年可是有膽有識的大冒險家! 

申宮空宮(對宮天機、太陰):

2020庚子年會萌生許多想法,財運變化起伏大,易有難以預估、出乎意料之外變數,尤其若處于較不利的十年大運時,在今年更應謹慎保守以對。現有收入獲利模式可能有較劇烈變化,即便是在職場工作上班族,也可能面臨職場上突來其來事件與變動,總之就是存在著隱藏危機,讓人感到動蕩不安,一時間卻也不知該如何應對。建議在今年可減少不必要開銷,以防突發狀況,而導致金錢上限入窘境,也應避免財迷心竅,參與投機性高金融商品,放大財務杠桿加重心理負擔而破財。若是出現失業、收入有中斷時,可以在今年好好檢視工作計畫,積極提升工作技能充實自我、開拓生意業績的營銷方案與商品,重新檢視自身條件與能力。若是有打算跳槽、更換職場跑道的朋友,請再三審慎評估,2020庚子年的財運動蕩大,整體財運難以言佳,建議把握好現有工作機會與固定收入,待時機轉好時,再行出擊!

申宮有廉貞:

廉貞星乙木生丁火為官祿主,在申宮丁火克庚金為正財;庚金克乙木為正官。庚子年能展現出自信十足的架勢,能因對周遭人事關系的高敏銳度,長袖善舞的交際能力而帶來工作、財運上的提升。今年也會有許多創意靈感,積極的將想法概念轉化為可執行的計畫,則有助于工作、財運。可運用政治手腕穿梭于職場長官、同事與客戶,或是生意上的客戶、合作伙伴之間,尋求多贏的互利模式,有機會得到長官、客戶、合作伙伴的認同與賞識,甚至開發出新產品、新合作關系。即便今年處在多是非或人際混雜的環境中,仍能依靠良好的應對能力周旋其中,但需避免過度膨風、太過自負,而使得計畫空轉、執行不力;今年當有好的機會出現時,需要好好把握,并務必要能夠腳踏實地的確實執行,避免看似完美無瑕的工作計畫、賺錢點子,最終淪為一場空談。

申宮有空宮(對宮太陽、巨門):

2020庚子年在賺取錢財上容易潛伏著一些隱憂或是非,可能是前景未明或財源不穩,也或許是各種破耗增多,須勞心費神才能維護住財運的通暢,是一個較適合守成的年份。對于賺錢的想法很多,但心情起伏卻頗大,工作上易出現無力感,有時感到信心滿滿,想好好大干一番有些作為,但或許是思慮過多而導致優柔寡斷,大環境動蕩波折多也或許是裹足不前,思慮再三的原因之一,對于錢財的取得有時感到頗為無奈,甚至在低潮時感到茫然。今年的財運不盡理想,請能安份的固守在目前的領域中,持盈保泰不做投機的理財,避免意氣用事,或因是非影響而離開崗位,若是有開店自營、創業之人,也可能在今年某段時間出現業績縮水,甚或是客源、訂單不濟的窘況,在處于逆境時,請調整好心態,拋開負能量,儲存戰力,待烏云散去之時,仍有資糧再出發!

申宮有破軍:

破軍星為癸水,化氣為耗為破壞之神,受申宮庚金正印所生扶。今年對于賺錢這檔事堪稱執著,賺錢欲望比往年更強,是促進今年在工作上奮發的動力。今年在工作職場上能有發揮的機會,若是待業的朋友,有望在今年進入體質健全的職場環境,對于想轉換跑道的朋友,今年也有機會進入較大型、福利較佳的企業任職,今年有對于賺錢的渴望,在工作上會較有沖勁,有利于財運提升。能夠大膽的提出想法創意,并且全力執行,能獲得掌聲與支援。今年在取財的過程,或許會較為動蕩或需要奔波,但為了賺進更多的獎金,您也會不辭辛勞全力以赴,敢為人先這份膽量,在今年能脫穎而出,但請能在事前,做好基本評估與規劃,有勇無謀則會落入事倍功半,礙于面子也不好退縮。在今年固然有好的想法,但請與同事、長官好好溝通,避免一意孤行而惹禍,溝通上也需避免與長官起沖突。今年或許能因努力工作,而有豐厚進帳,但請注意過度的消費欲望,造成錢財的破耗。

申宮有空宮(對宮天同、天梁):

2020庚子年財運有如行駛進入隧道的列車,滿懷期待出發,向著目標前行,但在旅程上進入漆黑隧道中,幽暗封閉的環境中,窒息的壓力氛圍忽然取代當時的滿腔熱血。情境的轉換會使得今年行事需較小心謹慎,錢財處理上會變得更加保守,可能會有短暫時間在財務上較窘迫,在工作規劃上也會有較多不確定性,也容易發生意料之外的事件而更改計畫。今年財運上、工作上可能遭遇瓶頸,而有產生變動、更換職場跑道的念頭,需冷靜評估自身財務狀況與專業技能,對于風險的承受度需有心理準備,若是意氣用事而貿然離開現有職場,可能需經歷一段待業的煎熬,這對于心理上會產生較大壓力,甚至引發情緒低落、憂郁的狀況。若是因工作、財運不順,而引發情緒起伏較大,甚至有憂郁癥狀時,建議可透過短期學習課程、閱讀,多參與團體活動,透過與他人的互動,舒緩身心壓力,別忘了盡頭處仍有和煦的陽光,勿因旅程上短暫的黑暗而灰心!

申宮有紫微、天府:

紫微星為己土官祿主,天府星為戊土田宅、財帛主,在申宮庚金則為紫微之傷官;天府之食神。2020庚子年有機會得遇貴人而提升財運、工作上也有因貴助而解決難題,甚至是得到上司的賞識。今年在工作職場上有因任務需要,有可能得到站上大舞臺一展長才之機會,而得盡心盡力、包山包海的使出洪荒之力;也有在新的年度一展雄心抱負之態,但過高的理想,可能必須耗費許多心力,若是事情進展與期待產生落差,或是因求表現,而在公司內部產生是非紛爭時,則易有黯然神傷不如歸去的落寞。總之今年是有躍上大舞臺成為主角的機會,也是過去所付出心力、專業技能是否足以擔綱的考驗,若是能取得佳績,建議能不吝于分享給共同打拼的伙伴,并將喜悅與家人同享,維持良好的人際關系,才能在成功的路上走得更長遠。無論結果如何,有可能在賣力演出后,而有耽于安逸的情形產生,或是有投機之心,適度休息可以走得更長遠,但千萬別在成功的旅途中松懈怠惰了。

申宮有天機、太陰:

天機乙木為兄弟主;太陰星癸水為財帛與田宅主,申宮庚金于天機為正官;于太陰則為正印。2020庚子年有機會拓展新人脈、開發新客戶,差旅驛動機會增加,也助于財運提升。臨機應變能力強,腦筋靈活動得快,對于各種能開辟財源的機會躍躍欲試,工作上擁有良好的企劃與邏輯思維能力,是能夠構思開創新產品、開辟新渠道的一年。有接觸金融理財商品的機會,對于合法合規的理財商品,有助于財務規劃,但若觸及投機、高杠桿金融操作時,則要小心謹慎,今年容易受到外界資訊影響,而有短進短出的投機心態,外界資訊過多,也會造成篩選、評估上的困難,建議回到正常理性財務規劃。在工作上心態可以稍作調整,不宜太過被動,可展現積極企圖心,將腦海中的創意能量,在職場上展現,可讓長官、同事刮目相看,也有機會獲得客戶的贊賞,若是在職場上太過謹慎保守,可就浪費了這天賜良"機"!

申宮有貪狼:

貪狼為癸水生甲木為欲望之神,申宮庚金于癸水為正印;于甲木為偏官。2020庚子年財運是如巨木般向下扎穩根基,有了合適的立足點再向上蓬勃生發,在今年是屬于變動機率高的一年,可能會面臨來自職場的變動、客戶的變動以及產品或通路的變動等,但是有變動則有相應的機會產生,有可能是突破的新契機。在工作、取財上,利于偏向創新、個性化、時尚潮流相關的商品與工作,與人的交際應對,或是投入商品的研發創新也相當合適。今年財運可能會有動蕩起伏較高的時候,也可能因貪于物質的享受,而有破財的可能,部分人也可能因投機或是受到來自客戶、公司的沖擊,而導致財務出現損耗,或是工作異動等。今年能夠因辛勤工作,有機會得到豐厚的獎金報酬,但為避免受到大環境波動的影響,切忌好大喜功過度擴張,對于客戶應收帳款上的金額,需要適度的留意,以免萬一景氣出現劇烈變化,遭受欠款拖累波及。

申宮有太陽、巨門:

太陽丙火為官祿主;巨門癸水主導是非,申宮庚金于太陽為偏財;于巨門為正印。2020庚子年對于事業的企圖心較強,有想在今年大展拳腳的意圖,但是大環境的變動影響,容易引發過多的思慮,易出現較多的反覆而舉棋不定。今年在工作上也隱含事非變數,能夠有敏銳的觀察力而取得先機,與人溝通應對容易有較多猜疑,也可能是工作表現過于亮眼而招嫉,但也有過度夸飾不實之嫌疑,今年在工作上恐因華麗炫技之情事,有膨風之嫌而引來口舌是非的可能。避免將工作目標訂得太高,或是對上司、同事承諾過滿,若達不到目標,有半途而廢、虎頭蛇尾之虞。今年有機會得遇貴人,但也易招小人,在工作上的拿捏,以及同事、客戶的相處之間,容易有過多的情緒起伏,也可能因一時的口快,得罪人而不自知,建議將大目標分解成數個小里程碑,一步步的踏實執行,終能獲得公司、客戶的贊賞! 

源自:88say生活命理網

文:Tony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