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紫微命盤看自己財運旺衰

    4.5萬閱    字型: 

命盤中的兄弟宮是現金收藏的地方,也是理財的方向,正如銀行行員開啟的抽屜,可以窺見錢財的多寡,及為不同運用而不時進出;財帛宮是錢財交易的視窗,也是營財的方式,似銀行的柜臺,抽屜的錢財來源有客戶存款如現金、他行支票或本行支票或轉存;官祿宮是現金的運用方式,像銀行將現金換外幣等行為;田宅宮是財富的收藏地,活像銀行的金庫,看不清真實的數目;福德宮則是影響賺錢能力,及管控交易視窗思維的宮位,是銀行為賺取利息、匯差等,設計規則的推動力。

了解自己,您也可以開銀行!跟著老師挖掘財富,請參考命盤的宮位星曜及四化位置(免費查詢命盤) 。

(一)化祿

  1. 在兄弟宮:手邊現金如滾石上的流水,源源不絕,且多半流向自家的深潭,兄弟宮有化祿的人,對存錢非常積極,有錢也懂存錢,容易成為好野人!
  2. 在田宅宮:田宅宮見到化祿,好似已具備一個金磚,穩定壓在金庫里,祿有多的意涵,表示有機會從不動產獲利,若化權化科落點漂亮,財富可會令人瞠目結舌。
  3. 在官祿宮:有機會在自己的職場上,不斷擦出火花,且官祿為財帛的表現位,在工作上的表現較為圓融,相對地也多思多學習賺取來自多方的錢財的知識技藝,靠后天的努力,容易成為有錢一族。
  4. 在財帛宮:賺取錢財來得輕松些,對于進財有四多,欲望多、機會多、賺得多、花錢管道亦多,永保理性的財務規劃,有其必要性。
  5. 在福德宮:對于生活較講究,汲汲于追求財富,除有能力鋪設賺錢,之路外,福德宮為財帛宮之遷移位,取財的機會亦多。

(二)化權

  1. 在兄弟宮:權是行動力,表示現金有快速流動之意,除能將現金作靈活應用外,也常見排程或做短線投資,若子女宮及仆役宮無忌星,會是個理財達人,否則得在現金流量快且多的情況下,妥善做好存財措施及財務控管,才可能成為真正的有錢人。
  2. 在田宅宮:化權具強烈的驅動力及行動,讓您不斷產生擁有不動產的念頭,并附諸行動,購置或變動不動產屬常態!
  3. 在官祿宮:是行動力十足,實力派的人。并有要求完美的人格特質,會強迫自己力求表現,具節制力,容易成為主管。官祿宮是為財帛宮之表現位,錢總事花在刀口,使用上不會過多或過快,錢財的運用大多是有計劃。
  4. 在財帛宮:非常積極于賺錢,化權使得求財行動勢不可擋,令人激賞的是,相當認真于工作,執行力也很強,雖非輕松取財,但很能賺錢!從意念到動作都彰顯出「會有錢」的架勢。
  5. 在福德宮:福德宮代表生活享受,化權是動力,在雙引擎牽動下,賺錢欲望強烈,擁有賺錢頭腦的您,盡管化權波動大,仍能讓您風格盡現,原來財富這么近!

(三)化科

  1. 在兄弟宮:化科讓錢財霸氣中帶些含蓄,使用保守,無論什么樣的處境,錢財總是不匱乏,對于金錢的處理謹慎,在不動產的買賣上也不會吃虧。可說是不冒煙的財主。
  2. 在田宅宮:保護傘掛在田宅宮,安心多多。具理財手腕,不論是金錢或不動產都可以長期且穩固持有,在不動產買賣時亦有不錯的獲利,此外,也會有存私房錢的習慣!

(四)化忌

在財帛宮,這輩子錢跟定您,您亦追隨它!對化忌在財帛宮的人來說,賺錢是一種習慣,也需要一點手段,無役不與!至于是否正當合法就見仁見智,反正亂有亂的財路,是有為財勞碌一生的傾向!

(五)左輔或右弼

  1. 在兄弟宮,是能給予金錢生命力、活力的最佳推手,充分展現「現金就是活血」的能量,經常以錢賺錢,是理財界充滿智慧、具節奏感的高手。
  2. 在財帛宮:為勇敢用錢一族,財路上總是適時出現助力,無論賺錢、花錢,總是比別人多了貴人,容易成為有錢人。
  3. 在田宅宮:家里助手云集,不論是在購置不動產,甚至直接給予不動產,都有可能出手力挺,且不止一棟房子。

(六)祿存

  1. 在兄弟宮:認為存錢是人類原始的天性與責任,容易儲存金錢,不喜做投資,即使有做某些的投入,也無畏世事起伏,仍可聚沙成塔。
  2. 田宅宮:真可謂闊氣潛藏的能量,房子一定是有的啦!若是兄弟宮或是財帛宮同時見到左輔或右弼,價值與動能雙管齊下,有機會成巨富!真可謂泛月照毫宅。
  3. 財帛宮:對錢財處理手感細膩,好似將光的透散發揮極致,食衣住行不會虧待自己,使用金錢的方式,穩中求變,也不會讓自己曝露在高風險的投資中,對別人則顯小氣。

(七)空宮

  1. 兄弟宮:資產與負債充滿競爭力,即使資產如洪流般注入,然,這股奔流仍需回到每條溝渠里,少有多余的錢,但終能平衡!
  2. 財帛宮:財富正如一間空的房子,要如何規劃如何運用,可以是貴與氣集聚,也可能是空蕩蕩,無意識暴走下,家徒四壁。有錢、沒錢決定于如何掌握贏富先機!

(八)文昌或文曲

在兄弟宮,暗暗吃三碗公是最佳寫照,財路非波瀾萬丈,正業、副業、利息加上懂得理財,美不勝收,靜謐中廣納八方之財。

(九)擎羊

在財帛宮,不是鉆營攀附,亦非江湖走老,謀略深沉,而是鐵石心腸的操盤手,當機立斷且不拖泥帶水,猶如帶把鋒利刀刃,過關斬將,極富魄力獲取金錢。

(十)陀羅

在財帛宮,對賺錢耐性十足,不時上演死纏爛打,總是曲折迂回,只見峰回路轉,要不有收獲也難!

(十一)財帛宮見生年四化又加上自化祿

祿有多的意思,化權代表動力強勁,加上自化祿,則多了財路,多半指業外之財。化忌使得掙財積極,且有些不擇手段,又加上自化祿,功夫深還有點運氣,賺錢好似開啟水龍頭,連中獎都是家常便飯。

具以上特質的人,只要與時俱進,財路永遠精彩!

文:許耀焜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