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久銘:2020庚子鼠年家居全方位布局調整

    1.2萬閱    字型: 

公曆2020年1月25日為正月初一春節,但春節并不是農曆庚子年的開始,直到公曆2020年2月4日(正月十一)17點18分立春,這才進入2020庚子流年,同時進入戊寅正月。此時以后出生的寶寶,才是屬鼠的,之前的仍屬豬。所以,無比金貴的豬老兄,還要強勢到春節以后,正月十一之前。有人說年底剖腹產沒有好日子,這也不見得,一周之內總有一兩個好日子的。

鼠年風水如何,從家居來看,哪個方位吉,哪個方位兇,應該如何趨吉避兇,布局調整?有人說什么“鼠兆豐年”,我也是醉了。1960也是庚子鼠年,鼠兆豐年了么?睜大眼睛說瞎話,掩耳盜鈴鬧笑話!老鼠老鼠愛大米,糧食由此變金貴,反倒是有可能的。

一、鼠年風水之正北方位

正北方:坎宮

2020年三碧祿存星飛臨正北方坎宮.此星五行屬木,是八運中的小兇星,易招官司口舌等。不過該星屬木,坎宮屬水,此年宮星相生,若布局得當,易生貴子,有利事業發展,或職位提升,財色雙收。若布局不當,則運氣波動,吉兇兼存,易發口舌是非,甚至官司牢災等,健康方面或發心腦血管,面板四肢,或肝膽病痛等。

調整與化解:

  1. 該星屬木,坎宮屬水,在家居或辦公的正北方位,適宜養植綠色植物,也適宜在此位置養魚,以順應此星。不宜擺放玉石、陶瓷、琉璃等屬土的飾品,以免造成宮星相克,引來麻煩。
  2. 此年該方位不宜放置金屬飾品等,否則也會造成宮星相克,引起沖突,招來官司是非。無法挪動金屬物品的,也可以使用土紅色窗簾燈光等,來通關化解。
  3. 臥室睡床在此的,易做打架斗毆惡夢,也會影響健康與性生活,可以在床頭擺放水晶飾品,比如文昌筆、水晶塔、水晶球等,來驅邪化煞。
  4. 有爐灶在此的會泄耗三碧,易有眼睛或心腦疾病,也是建議使用水晶飾品化解。
  5. 戶門在此的,雖然可以常開,但不宜使用土色或白色門墊。
  6. 窗戶在此的,木氣過旺,也會引發口舌是非,不宜使用土色或白色的窗簾,宜使用紅色的窗簾來減弱煞氣。
  7. 辦公桌或書桌在此的,雖然有利升遷,但也多招濫桃花、是非或小人,有損學業事業,也是建議桌上擺放一件水晶飾品,或綠植來化解。

總之,鼠年之正北方,宮星相生,有利事業,但桃花是非,吉兇并存,原則上是宜生不宜克,順應為上。飾品以水晶、綠植、紅色為吉。

二、鼠年風水之東北方位

東北方:艮宮

2020年一白貪狼星飛臨東北方的兌宮,該星在八運中是吉星,有利事業、財富和婚戀等,此星屬水,艮宮屬土,此年宮星關系復雜,在風水上,明面上是宮星相克,而在五行上,暗里邊卻是坎子與艮丑相合,如果此方位布局得當,那么會催旺功名利祿、財運亨通,如果布局不當,則有陰盛陽衰、女性當權、腰痛腎病等。

調整方法:

  1. 該年在東北方位,不宜擺放紅色與土色的物品,否則會引發宮星沖突,破財官災及離婚分手等。
  2. 大門在這個位置的,財來找你,貴人明現,多貴氣臨門,可在門口放置一張白色的地毯,玄關擺放金屬葫蘆等,來通關提運。
  3. 臥室或睡床在此的,有利健康與婚姻,也是使用金屬飾品,比如葫蘆、銅錢或銅塔等,來中和宮星,生旺貴氣。
  4. 廚房在此的,火勢過旺,構成水火相沖,引發兇災,建議擺放一盆綠植,來中和化解。
  5. 電器在此的,沖克一白,引發兇災,能移則移,不能遷移的,平時可罩上一塊綠布或擺放一盆綠植,通關化解。
  6. 書桌或辦公桌在此的,有利學習與事業,及貴人提升等,可擺放銅制風水輪,或水晶文昌塔增旺。

三、鼠年風水之正東方位

正東方:震宮

2020年五黃廉貞星飛臨正東震宮,此星五行屬土,在八運為最大兇星,與屬木的震宮,構成宮星相克,代表兇災、意外、血光等。如果此方位布局不當,比如有綠植、字畫、木雕等,沖起煞氣,則會引來破財、損業、跌打損傷及交通事故等。

調整與化解:

  1. 該星屬土,震宮屬木,木土相克,引發兇險,在家居或辦公的正東方位,不宜養植綠色植物,也不宜張貼字畫,擺放木飾等,以免沖動此星。可以擺放金屬飾品,比如銅葫蘆及銅錢等,以泄土氣,也可以擺放水晶或水類飾品,來潤消煞氣。
  2. 臥室睡床在此的,尤其是床頭在此的,易做惡夢,也會影響健康與性生活,可以在床頭擺放一對純銅葫蘆等,來驅邪化煞。
  3. 有爐灶在此的會助長煞氣,易有腸胃或心腦疾病,也是建議使用金屬與水晶飾品化解。
  4. 戶門在此的,不可以常開,宜使用藍色或白色門墊。
  5. 窗戶在此的,土氣過旺,也會助長煞氣,不宜使用土黃色或綠色的窗簾,宜使用藍色或白色的窗簾,來減弱煞氣。
  6. 辦公桌或書桌在此的,多招疾病、是非或小人,有損學業事業,也是建議桌上擺放一件金屬或水晶飾品來化煞。也可以常擺一杯清水。

總之,鼠年之西南方,宮星相助,傷病破財,原則上是宜泄不宜克,中和為上。飾品以金屬、水晶為宜。

四、鼠年風水之東南方位

東南方:巽宮

2020年,六白武曲星飛臨東南方,該星主功名貴人等,五行屬金,而東南方為巽宮,五行屬木,構成宮星相克,如果布局得當,則有利地位提升,官運貴人,并驛馬和偏財等。如果布局不當,則運勢減退,權利失勢,健康受損,爭吵斗毆等。

調整與化解:

  1. 六白屬金,震巽宮屬木,宮星金木相克,易犯爭吵與損傷,還有小人作怪,可用水來化解,故在家居或辦公之東南方位,擺設一個水晶球,或設定魚缸噴泉水磨加濕器等,便可起到中和作用。
  2. 此年該方位不宜放置電器等,否則也會沖突犯上,帶來官司是非。
  3. 睡床或床頭在此的,易做惡夢,也會影響健康與婚姻,可以在床頭擺放一對水晶球,來驅邪化煞。
  4. 有爐灶在此的會沖克六白,帶來官司是非,但不宜再用金屬飾品,也是在內廚門上,懸掛水晶筆來化解一下。
  5. 戶門與玄關在此的,不宜常開,也不可使用暖色調的燈光,也是在此擺放一對水晶球來化煞。
  6. 窗戶在此的,木氣過旺,也會引發宮星沖突,不宜使用綠色與暖色調的窗簾,宜使用黑藍色等冷色調的窗簾來減弱煞氣。
  7. 辦公桌或書桌在此的,多招是非競爭,與壓制忌妒,影響學業事業,建議在桌上擺放一件水晶塔,或一個魚缸化解。

總之,鼠年之東南方,宮星相克,吉兇并存,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以水化解,中和為上。

五、鼠年風水之正南方位

正南方:離宮

2020庚子鼠年,二黑巨門星飛臨正南方,二黑星五行屬土,但在八運中卻是兇星,又稱病符星,主疾病禍亂、意外之災等。離宮五行屬火,雖然此年宮星相生,但火助土勢,為助紂為虐,增旺煞氣,若布局不當,比如此方位有爐灶旺火等,便增加煞力,多官災是非、疾病破婚等。若布局得當,使用金屬與水晶抑制,也可減輕災氣。

化解方法:

  1. 此年該方位不宜動土裝修等,否則攪動煞氣,惹來災禍。
  2. 睡床在此的,失眠多夢影響健康感情,能調則調換一下臥室,不能調換的,可以在床頭擺放一對銅葫蘆來驅邪化煞。
  3. 有爐灶在此的助紂為虐,可在內廚門上,懸掛一個銅葫蘆與兩串銅錢來化解一下。
  4. 戶門與玄關在此的,不宜常開,也不可使用暖色調的燈光,也可在此擺放一件水晶球來化煞。
  5. 窗戶在此的,也引煞氣,不宜使用暖色調的窗簾,宜使用冷色調的窗簾來減弱煞氣。
  6. 辦公桌或書桌在此的,多是非疾病,影響學業事業,建議調到正北,不能調換的,也須在桌上擺放一件金屬飾品比如文昌塔或銅葫蘆等,來抑煞減災。

總之,鼠年之正南方,雖然宮星相生,但二黑飛臨,助紂為虐,狼狽為奸,禍起蕭墻,兇險異常,抑制為上,躲避為上,小心為上,提防為上。

六、鼠年風水之西南方位

西南方:坤宮

2020年四綠文曲星飛臨西南方的坎宮,該星五行屬木,坤宮屬土,宮星木土相克,宮土是消耗星木的,此方位本來生旺文昌學業,如果布局得當,無礙飛星,則功名顯達,學有所成。如果布局不當,有礙飛星,比如金屬與玉器較多等,則權益受損,學習不順等。

催旺與調整方法:

  1. 可以在家居或辦公的西南方位擺放水晶文昌塔,催旺孩子的學業與成人事業。
  2. 如果書房或者睡床恰好位于這個方位,那也有利學業與事業,同時也旺桃花,可在此擺放一盆綠植,那會錦上添花。
  3. 如果廚房恰好位于正北方的,則須在此視窗使用綠色或者藍色的窗簾。
  4. 條件所限的,也可以將書桌或辦公桌,朝向西南方。
  5. 還可以在此方位,養植幾盆綠色植物。
  6. 該方位金屬或刀具較多者,須弄幾個盒子,將其收攏起來為宜。
  7. 可以在書房擺放水晶文昌塔,不僅能催旺孩子的學業,還能利于寫作人士的靈感,同時能夠化解小人是非,使工作更順利。

七、鼠年風水之正西方位

正西方,兌宮

2020年九紫右弼星飛臨西方,該星在八運中為吉星,主要代表喜事和婚姻等。此星屬火,兌宮屬金,構成宮星相克,如果布局得當,則會喜慶吉祥,如果布局不當,則會有損婚姻與健康,對家中少女也有影響。

調整方法

  1. 九紫五行屬火,兌宮屬金,構成火金相克,可用土來中和。比如賞石玉石類的飾品。
  2. 該年在正西方位,不宜擺放白色與黑色藍色的物品,否則會引動災煞。
  3. 大門在這個位置的,雖然有喜氣臨門,但也伴隨桃花是非,可在進門之玄關外,擺放一塊賞石、或玉石、陶琉工藝品化解。
  4. 臥室或睡床在此的,有利桃花與婚姻,但過旺也會損傷感情,也是使用玉、石、陶、琉類飾品,來調和氣場。
  5. 廚房在此的,火勢過旺,沖克宮主,引發兇災,建議使用玉石類飾品中和。
  6. 電器在此的,易生是非,能移則移,不能遷移的,平時可罩上一塊土色布化解。
  7. 書桌或辦公桌在此的,該年有利學習與事業,及貴人提升等,可擺放玉石文昌塔增旺。

總之,鼠年兌宮,宮星相克,既不宜生助,也不要沖克,而宜中和為貴。

八、鼠年風水之西北方位

西北方,乾宮

2020年八白左輔星飛臨乾宮,乾宮屬金,該星屬土,在八運中為最旺財星,宮星相生,代表財富與喜慶。此方位如果布局得當,則會增加富貴財祿,如果布局不當,則會破財受損。

增旺方法:

  1. 八白財星五行屬土,只可生旺或順應,不可抑制,可在中宮方位放置一些屬金或者屬土的白色或黃色的物品,引動財氣。
  2. 該年乾宮方位,不可以擺放植物或者魚缸,沖克宮星。否則會引動災煞。
  3. 個別廁所在此的,會消耗財星,可擺放一件金屬飾品,比如銅葫蘆等中和化解。
  4. 臥室或睡床在此的,有利主人財運,但過旺也會勞累過度,影響健康,可使用金屬睡床,或玉石類飾品,來調和氣場。
  5. 個別廚房在此的,火勢較旺,雖然生旺飛星,但也沖克宮位,有利有弊,可使用金屬飾品中和一下。
  6. 電視電器在此的,也是生星克宮,也須使用金屬飾品。
  7. 書桌或辦公桌在此的,該年有利財富與升職,可擺放玉石文昌塔增旺。

總之,鼠年乾宮,宮星相生,旺財大吉,只宜生助,不宜沖克,若無妨礙,還是以不動為宜。

九鼠年風水之中宮方位

中宮,即家居或辦公的正中,可用九宮格來標示,正中那一格,即是中宮。

2020年,七赤破軍星飛臨中宮,該星五行屬金,代表斗毆,爭吵,是非,也有外財等。中宮屬土,構成宮星相生,使此方波動,雖有外財,也有破財,還有爭斗等,若布局不當,會有沖突發生,也會影響穩定。八運期間該星屬于退運星,主權勢得失,是非小人臨門,容易遭受盜搶之災和桃花劫等,如布局得當,會有意外偏財收獲,尤其生旺技術藝術、易學培訓等偏門行業。

調整與化解:

  1. 七赤屬金,中宮屬土,宮星金土相生,順則發財提升,沖則破財損業,無須過多布置,適宜玉石銅錢等,切忌綠植,與魚缸噴泉水磨加濕器等。
  2. 此年該方位不宜放置電器等,否則也會加劇沖突,帶來官司麻煩。如電器無法挪動者,也需要用玉石或銅錢來中和。
  3. 臥室睡床在此的,但現實中中宮多為沙發茶幾,易患頭痛驚嚇,也會影響健康與夫妻生活,可以在床頭擺放玉石或銅錢,來中和一下。
  4. 廚房很少有在中宮的,故也無須憂慮。
  5. 窗戶也很少有在中宮的,故也無須調整。
  6. 辦公桌或書桌在此的,多招壓制競爭,與小人忌妒,影響學業事業,建議在桌上擺放一件玉石飾品,或一只玉石文昌筆,來中和化解。

總之,鼠年之中宮,雖然宮星相生,但多破財開支,原則上稍安勿躁,不動為上,也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十、鼠年風水之全方位總結:

(一)、大吉五方位:

  1. 西北乾宮:八白左輔星飛臨,旺財富家庭,利置業投資。宮星相生,土金增旺,宜玉石金屬,忌植物水晶。
  2. 正西兌宮:九紫右弼星飛臨,旺桃花人緣,利單身婚戀。宮星相克,土可通關,宜光電玉石,忌金屬水晶。
  3. 西南坤宮:四綠文曲星飛臨,旺文昌貴人,利教育培訓。宮星相克,火可通關,宜植物光電,忌金屬玉器。
  4. 東南巽宮:六白武曲星飛臨,旺功名利祿,有橫財提升。宮星相克,宜水晶中和,忌光電玉器。
  5. 東北艮宮:一白貪狼星飛臨,利財務提升,有桃花是非。宮星明克暗合,宜金屬通關增旺。

(二)、半吉半兇兩方位:

  1. 正北坎宮:三碧祿存星飛臨,利求職招聘,有口舌是非。宮星相生,宜水晶綠植,忌光電玉石。
  2. 中(央)中宮:七赤破軍星飛臨,喜弄權謀利,多破財折騰。宮星相生,宜玉石金屬,忌光電水晶。

(三)、大兇兩方位

  1. 正南離宮:二黑巨門星飛臨,多疾病破財,有健康損傷。宮星相生,宜金屬水晶抑制,忌光電玉石催旺。
  2. 正東震宮:五黃廉貞星飛臨,多兇險災禍,有交通意外。宮星相克,宜金屬水晶抑制,忌光電玉器催旺。

(四)、方位看法

  1. 在自家則以房屋正中為中心。
  2. 出門則以自家為中心。
  3. 出省則以出生地為中心。

總之,2020鼠年風水的關鍵詞,是“破財”、“損業”、“桃花”、“勞累”。掌握好了方位吉兇,再結合本人八字運勢,妥善調整布局,才能趨吉避兇,共克時艱。

需要再次強調的是:雖然任何物品都具有五行氣場,住房與墳墓更強,不過對人生命運來講,這些都只是客觀調整,還須要一個良好的心態,與艱苦的修為,才能趨吉避兇,轉厄為福。

十一、鼠年方位口訣:

乾利求財置業,巽有橫財職升。艮多桃花人緣,坤旺學業功名。兌偶婚戀喜慶,坎存是非紛爭。震防禍患兇險,離伴疾病傷痛,中喜發號施令,總盼樂業安寧。

文:方久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