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些人很有才華卻沒有成功

    6538閱    字型: 

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有人抱怨說“就憑他能坐上這個職位,他不會說,又不會做,為何卻可以賺取這么多錢呢?他的能力還不及我,也比不上張三,為何他卻能輕易成功呢?”我想生活中大家都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吧!為啥有才華的人卻沒有成功呢?

一、目的

甲乙二人同是為了賺錢,“甲”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乙”是全家人吃了上頓沒下頓,一家老小都等著他賺錢養活生命。甲乙二人賺錢的目的不同,生活較好的“甲”付出就不大了,而“乙”沒有退路必須去努力前行。若干年后“甲”還是在原地,而“乙”卻成功了。其實,成功是逼出來的,是要有斬斷退路的決心,逼自己成功。

二、選擇

“甲”很有才華,被某公司聘請為技工。“乙”的才華遠遠不及“甲”,由于自身才華不如人,找不到好工作。“乙”干脆自己創業。雖然“甲”有才華,但是得到的收獲就是那么點固定的工資,“乙”發現后決定高薪聘請“甲”。“甲”的到來自己收獲高了許多,而“乙”卻成功了。“甲”選擇的是給別人工作,而“乙”選擇的是創業,為自己干。

三、平臺

“甲”的能力很強,跟著一個事業剛起步的老板工作。“乙”能力遠比不上“甲”,跟著一個大公司的部門經理工作。若干年后“甲”成了地方公司的經理,“乙”成了一個上市公司的經理助理。雖然二人都已成功,但“乙”的財富,遠遠大于“甲”與“甲”相比“乙”更有發展空間。

四、堅持

有才華的人多數傲氣,憑借著自己的才華藝技頻頻跳槽換工作,不堅持,不付出。沒有付出便沒有收獲,付出要持續不間斷,三分鐘熱度的人是成不了大事兒的。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難熬的,可是熬過的人就能看到清晨的曙光,成功不是來的晚,而是放棄的早。

命理來講,財官星不得力的人,目標不大;食傷星不得力的人發揮不好,選擇容易失誤;印綬不得力的人缺少貴人賞識,平臺不大;比劫星不得力的人沒有堅持的忍耐力。雖然命中有定數,但如果我們能與自己作斗爭,戰勝自己,命運還是會改變的。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