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老師:“手如干姜,家道必昌”,后半句是什么?

    字型: 

手如干姜,家道必昌。這句話是什么意思?并且其中后邊還有一句話更有意思。

首先看手如干姜,我們不能把這個姜理解成我們吃的姜,古人不是這個意思。我們談到手分伸張力和握力,這個伸張這個力就歸我們的肝,那么這個握力就歸我們的腎,腎水加肝木。肝木代表一個人的行為能力、領導能力、創業能力、做事能力。而北水也就代表著腎,代表智慧學識和聚財的能力。

如果這個男孩子或者女孩子的手伸張力特別好,就是能伸的很直,代表他肝氣盛,掙錢的能力就非常好。你看人老了的時候,肝氣虛了,手就伸不直了。這是咱們說的伸張力。手的這個握力就歸腎,手握這個力量越足,腎氣越足,他的生育能力就越好,并且聚財能力就好。

手如干姜,家道必昌,后面還有半句,就是“手軟如棉,家有余錢”。說的手軟如棉可不是說我們的手柔軟的像棉花一樣,可不是這意思,指的是我們的關節的柔韌度好,此為軟。

肺為相傅之官,治節出焉。它能夠規律和節治五臟六腑,所以柔韌性特別好的就是肺氣足。肺對內節治五臟,對外代表這個人的自律性非常好。然后善于持家,也就是打理家務,然后能夠治家,所以才會說到家有余錢。

文:劉恒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