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人畜無害,實則心眼特多,這種八字的人需要提防

    當前頁: 1/2    字型: 

1、這些人知人知面不知心

有粉絲朋友提問:哪些八字特征的人看似人畜無害,實則心眼特多?

心眼多這個詞語可以說是個中性詞語,它既可以夸獎一個人聰明、點子多。也可以指一個人心計比較多、喜歡算計。

從問題中“看似人畜無害,實則心眼特多”這個措辭來看,“心眼多”顯然是指貶義的含義。

以前有個粉絲朋友反饋說為什么“食神傷官管這么多的事情”,本來心眼多與食傷也有關系,但是呢,我本次講另外一個與食傷無關的特征。

這次的主角是劫財,如果一個人命中劫財比較旺、劫財為忌,而缺少官殺的制服,這樣的人就可能心眼比較多,如果劫財主要是在地支上,則這種心眼多會比較隱蔽,外表看起來豪爽,實則心眼多。

為什么劫財會有這樣的特點呢?要知道,劫財的特征是,擅于察顏觀色,能夠隨機應變,會根據對自己有利的原則靈活變化,本來談妥的事情,也可能變化。劫財旺的人,善于找捷徑或漏洞,在一般人看來就是心眼多。

2、這些八字的人愛記仇!

有粉絲朋友提問:哪些八字特征的人天生愛記仇呢?

根據我的觀察,愛記仇的人甚至一兩歲的時候就可能會表現出來。如果你家有一兩歲的小孩,你可以做一個實驗,你輕輕地打他的手掌,一下、兩下、三下、四下……看他如何反應,他可能會哭,可能不再理你,可能逃跑或找人告狀。但是有一種小孩,你打他一下,他必然要還你一下,直到最后一下是他打你。這種小孩就是典型愛記仇的小孩。

八字命理中有兩類典型特征的人容易記仇,一種是命中帶傷官和正官,一種是命中帶傷官和七殺。

因為正官、七殺代表的是克我的力量,而傷官是代表反抗的力量。有官殺,又有傷官,這樣的人敢想敢做、愛憎分明,遇到小人、壓力或困難會奮起反抗,絕不會白白吃虧,就算忍耐也是迫不得已暫時忍耐。

當然還可以進一步細分,如果傷官為喜用神,那就可能是鋤強扶弱、見義勇為,如果傷官為忌,則可能是非不分、感情用事的記仇、報復。

建議大家不要輕易招惹傷官帶正官的人,這種人頭腦靈活,有謀略,記仇,可能隨時隨地暗中給你一些“驚喜”。

3、這些八字命理的人不拜金

有粉絲朋友提問:哪些八字特征的女生喜歡自食其力、不喜歡拜金呢?

按照慣例,先要破一下題,“喜歡自食其力、不喜歡拜金”并不是指不喜歡錢,而不是指不會把錢作為崇拜物件,不會太把錢財看得太重。

這樣一分析答案就比較清楚了,拜金的本質是太注重物質、物欲太重,而不拜金的話,則會比較注重精神追求。

一個人如果八字偏弱、但不太弱、以印星為喜用神、而沒有財星來破壞印星,這樣的人一般不會拜金,而是自食其力,很注重家庭和感情,有人情味。如果偏印多于正印的話,往往還會有些清高,不喜歡太世俗的東西。

我有一個認識多年的江蘇朋友,她相貌不錯,清秀、有氣質,她五行屬土,喜火,以正印為用神,我當年是在舊書圈認識她的,找她買過幾次書。

她結婚之前,好幾個當地的老板愿意花重金想找她做情人,她都婉言拒絕了,最后找了一個志同道合、工薪族的老公,他們倆都比較有情懷,開了一個茶館,同時賣賣書,多年來以茶會友、以書會友,她有空還在茶館里彈琴、寫書法,日子過得也悠哉悠哉。

4、這些人一旦愛上就很深情

有粉絲朋友提問:什么樣八字的人很難愛上別人一旦愛上則會很深情呢?

這個問題的關鍵在于“很難愛上一個人”,所以就排除了那種個性火熱、多情或者那種異性緣旺、好色等特征的人,因為這些人很容易愛上一個人。

一個人很難愛上另外一個人,原因可能有多種,比如神經大條,意識不到別人對自己的感情,或者因為某個原因對異性有排斥,比如擇偶的眼界、要求高、對一般人看不上,再比如內心嚴重缺乏安全感,對異性、對愛情不信任。

我先分享一個原理性的命理特征。一般來講,一個人命中正星比較多,做事情往往中規中矩、不溫不火,一般不會感情用事、沖動或極端,而偏星太多、偏星為忌則反之。

尤其如果一個人命中帶正官、正印而無沖克的人,傳統觀念較強,榮譽感很強,重面子,做事沉穩、拘謹,擇偶方面也比較謹慎,不會輕易愛上一個人,尤其如果印太旺往往還不太善于表達,這樣的人不會輕易愛上一個人,而一旦做出了選擇,就會很專一、負責任,很深情。

5、哪些人吃軟不吃硬?

有粉絲朋友提問:什么樣八字特征的人容易吃軟不吃硬?

按照慣例,我先來破一下題,所謂吃軟不吃硬是指:你同我來硬的,我比你更硬、絕不屈服,你說點軟話,我反倒會聽你的。所以,可以看出來,“吃軟不吃硬”的人個性肯定是比較強的,如果個性軟弱的話,那就軟硬都吃了。

我可以給大家分享一個典型的八字特征,如果一個人八字比較硬,也就是說比肩、劫財比較多、同時帶點印星,而缺乏有力的官殺來制服或食傷來發泄,這樣的人就容易吃軟不吃硬。

原理其實很簡單,因為比肩、劫財代表的就是自我意識,比肩、劫財多的人個性較強,容易固執。而官殺代表法律、責任等各種約束,食傷代表言語、才藝等。

一個人個性太強,缺乏制約和發泄,他的個性就會固執、偏執,所以我們就得以柔克剛,給他一個臺階下,而我們的好言好語就是他的臺階。

其實呢,吃軟不吃硬的人因為行為模式太過單一,所以是比較好應付的,這樣的人很容易被人牽著鼻子走,有這樣個性的人真應該好好反思一下,如果能調整、改善,自己的人際關系以及運勢都會有較大的改善。

6、什么樣的小孩適合學程式設計?

有粉絲朋友提問:什么樣八字特征的小孩適合學程式設計?

我必須先說明一點,不管是程式設計、畫畫、輪滑還是游泳,嚴格來講,只要身體、智力健全,只要有興趣、有毅力都能學,只不過學習的快慢、學成的水平高低是有不同的,而大部分人只要努力,達到平均水平或中等偏上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我節目中所說的“適合”是指學習起來會比較快、容易學得好、容易出成績的意思。

程式設計,現在已經成為一項日益普及的能力了,8月16日,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布《2020年北京市外來新生代農民工監測報告》中提到“從事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的新生代農民工占比大幅提高”,你看,以前自嘲為碼農的程式員現在真成農民工了。

一般來講,命中食神、傷官代表智慧、創意,食傷為喜用的人,頭腦靈活,創意多,很適合從事創意性的技術、藝術性工作,包括程式設計。

命帶傷官駕殺、食神制殺之人尤其適合程式設計,這種人進取心強,善于發現人或事物的缺點、漏洞,七殺代表壓力、困難,而食神能克制七殺、突破技術難關,容易取得成績。食神制殺之人屬于沖鋒陷陣、攻堅型的人才。

7、什么命理的人容易脫發?

有粉絲朋友提問:什么樣命理的人容易脫發?

脫發,可以說是一個世界范圍內的難題,不知道困擾了多少男人,發際線逐漸上移、地中海逐漸顯現……雖然脫發不會帶來直接的病痛,但是對個人形象的副作用太大了。

同樣一個人,頭發正常和禿頭給別人的感覺差距太大,說年齡相差十歲都不夸張。

脫發的原因是很多的,最典型的一種叫做雄性激素性脫發,簡稱雄脫。還有一些脫發是與睡眠、精神壓力、飲食習慣等因素有關。

比如一個人如果經常熬夜或長期的焦慮、精神壓力很大,就容易出現脫發的現象。

正是因為脫發的現象太普遍,所以我這里分享的只是一種最典型的命理特征,它并不是必要條件。

八字命理中,木代表手足、肢體、神經系統、毛發,所以看是否容易脫發就看命中木的生存狀況。

如果命中木比較弱,或者被金克制太重,或者水太旺、水泛木浮,或者火太旺、火多木焚,或者土太旺、土多木折,這些都比較容易脫發。

文:江南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