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墨齋:居家風水20類煞氣

    當前頁: 1/2    字型: 

大門是引氣入宅的主要通道,不論旺衰生殺之氣,多由大門氣口而入,再流動分布于整棟住宅。所以它的吉兇,對一間房屋的風水好壞具有決定性的影響,甚至影響整家人的榮辱旺衰,往往不應此便應彼。大門吉則吉,如兇則必須化解!

1、開門見向下的樓梯

現代住宅,往往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大門開啟,正對著向下的樓梯,這就是風水上俗稱的“卷簾水”,犯之嚴重漏財漏氣。

2、開門見向上的樓梯

大門開啟,即正對著向上的樓梯。俗話說:“門為口、梯為舌”,因此下沖之氣將直入門內,影響氣場穩定,并容易導致意外。

3、兩門相對

由于現代住宅的結構,很容易造成兩家大門相對,即“對門煞”,也叫“朱雀煞”。魯班經載:“二家不可面相對,必主一家退;開門不可兩相沖,必有一家兇。”既然兩門相對有一家退,那么,哪家會退呢?雖然這個問題不是絕對的,但通常是:

  • 門小的一家退;
  • 門內空間小的退;
  • 門內人少的退;
  • 門內住的人氣場弱的退。

4、大門對電梯

大門開啟,見到電梯門,好像老虎開口想噬人般,稱之開口煞。開開合合造成氣場不穩,主意外之災及漏財效應。

5、大門對向上的斜坡

房屋建在斜坡盡頭,大門面對斜坡,形勢險惡。在風水學來說,斜坡是“水”,雖說是水為財,但倘若滔滔不絕的“流水”沿著斜坡直沖入房屋的大門,勢必釀成災禍。

6、大門對向下的斜坡

大門直接面對向下的斜坡,生活不方便,并且去勢顯然,財氣流走,并容易導致意災禍。

7、大門沖電線桿、燈柱、大樹

門窗沖電線桿、燈柱、大樹、交通牌等,也叫地面穿心煞。犯之宅運不穩、犯小人、子女忤逆、易生血光之災等。現在的大樓,往往數十層高,從風水學的觀點來論,居住在五樓以下的,比較容易犯此煞,因為居所多被燈柱、樹木所擋。

8、大門對兩座大樓之間的狹窄空隙

宅前、屋向、大門、陽臺、窗戶對正兩座大廈之間的一條狹窄空隙,為“天斬煞”,犯之主多病、體弱,重的會犯血光之災。

9、大門正對馬路直走廊小巷

大門或窗,正對直路、直走廊、晾衣竿、小巷等均是犯“槍煞”。所謂“一條直路一條槍”,犯槍煞,主宅內家人健康日漸衰退,犯血光之災等。最嚴重者為開門見之,窗沖次之。經曰:路成丁字害難逃,門前有此非吉兆。

10、大門對墻角

宅之門窗,對其它房屋之墻角,即為飛刃煞,也叫壁刀煞。犯之主宅內人健康差,血光之災等。

11、開門見高樓

宅前有高樓遮擋,一出門即受阻之勢,有面山之壓迫感。犯之前途受阻,家運難旺。

12、進門見廚房

廚房為財庫所在,入門見廚房,代表漏財、花費多及家庭不和睦。

13、進門見廁所衛生間

一進門就看到衛生間,穢氣直沖,導致敗運。

14、進門對角線開窗戶

財氣進來,要能聚得住才行。而入門對角線為聚氣之所在,就是我們俗稱之“明財位”,如在此地開窗則氣無法聚集,氣散則漏財。

15、穿心堂煞-大門正對門窗陽臺

穿心堂煞,就是大門正對后門、后窗、陽臺成一條直線,房屋入氣口與出氣口彼此相對,氣進氣去,財來財去,所以不聚氣不聚財。穿心堂也會造成宅內氣場快速流動極不穩定,容易有血光意外之效應產生。由于其極為嚴重,所以是陽宅第一煞氣!

16、大門為圓拱門

圓拱門,一般為古代宮殿或公共設施才會設定,一般人如果設定圓拱門會有不順及無端的壓力(氣場鎮不住),易常感覺喘不過氣,運勢不順而難以向前。

17、兩扇相通門-兩扇大門

回風煞:房屋格局中在同一空間、同一面墻,讓人可以從這邊的門進,又可以從另一個門出來,這就是回風煞。家中男丁易比較不順且在家會待不住。

哭口煞:房屋入口處同時開兩扇大門,其形狀好像雙口哭。它產生最大之影響就是:家中容易有悲哀的事發生,例如病災、官非、口角、意外等。

18、子母大小門

大門的門開左右兩面,而且大小不一樣。左大右小者:會有不利女主人健康或會有離異之兆;右大左小者:易有不利男主人健康或是事業及婚姻受阻的情形。

19、橫梁壓門

大門或房門上方,如果有橫梁平行經過,并且出現壓門之情形,家中的人員易時常出現莫名的壓力,及頭痛問題,長期被壓抑,并且運勢難以展開。

20、多門直通

如果出現三扇門或多扇門,同時正對互通,且直通外面,這比穿心堂煞更為嚴重,易有急速漏財和敗退之象。

文:徐墨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