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大門越寬越招財嗎?

    4220閱    字型: 

大門的尺寸關乎風水嗎?當然,鄭博士今天要講講大門的寬窄問題哦。先回答朋友們的問題:

武漢楊先生問:我有一個店鋪,在漢正街萬商白馬服裝批發市場,經營中式服裝,唐裝,新娘裝。自從今年3月裝修以來,就營業額一路下降。由于改了門,故擔心是否門的問題。想請鄭博士到我這里勘查分析一下。謝謝。

北海單小姐問:鄭博士好,我家原本是住在一樓的,那時候我爸媽的事業都還可以。但是自從搬上這大門對主臥室門的新房后,就開始事事不順意,情況頻頻發生。我想請教一下鄭博士,該怎么化解這樣不好的格局。還有,我家大門和鄰居大門相對,對門總是把一面大鏡子放在正對大門的墻上,然后每天都把她家的大門的木門開啟。聽說,這樣會對我們家不利的,所以,我也想請問一下鄭博士這個又該怎么樣化解?

鄭偉建博士答:大門是整個建筑物通向外面的主要的門。門的確相當重要,過去的老話說:“寧修十座墳,不打一扇門”,講的就是門的重要性。

其實,在鄭博士部落格里面,關于門的風水問題已經講了很多方面,很多朋友看了以后也都有自己的感想和收獲。

從店鋪來看,中國傳統位理學認為,大門越是寬大,就越是吉祥。店鋪的大門,宜大不宜小。如果大門太窄,就會讓人產生壓迫感,而且難以吸納財氣、旺氣。這個道理不僅僅適用于店鋪、而且也適用于公司、企業、工廠、辦公室等,可以說是“放之四海而皆準”也。

就風水而言,大門是氣口,氣口不可太窄,大門相對來說寬大些,容易招財進寶。當然,任何事情都是匹配的,大門太小不好,那么,過大,大到恐怖的狀態,也是很不好的。大門的大小一定要與店鋪的面積相稱。鄭博士告訴朋友們一個秘密:通常店鋪大門不要小于其面積的五分之一,也不要大于面積的二分之一為宜。特殊情況另議。

鄭博士順帶說一句:住人的屋宅和店鋪一樣,都是大門越是寬大,就越是吉祥,財丁兩旺。但是,如果是飼養的動物、家畜,則大門要小,太大了反而漏財。換言之,把任何屋宅比喻成一個口袋,住人的和開店的“口袋”就是口要大,便于人財大旺;而飼養家畜的“口袋”則口要小,便于掌控動物,扎緊籬笆,不露財富。

另外,店鋪的大門開在偏左的位置(從店鋪內向外看),這樣符合中國位理學的青龍白虎原理,你的生意會更加興隆、買賣會更好、大吉大利。

北海單小姐,你的問題也是一個很普遍的問題。鄭博士認為,你“自從搬上這大門對主臥室門的新房后,就開始事事不順意,情況頻頻發生。” 恐怕不僅僅是大門對主臥室門這么簡單的問題,可能一是該屋宅的周遭存在煞氣。

比如陰邪煞(醫院、廟宇等);或者是動土煞(附近有施工);或者是附近有高壓線、高架橋、直沖的路、河;也可能是該屋宅的結構缺角,或者是樓層不適合你們家人居住等。總之,既然存在了問題,那么,鄭博士認為很可能是該屋宅一系列問題的反映,需要綜合分析和調理為宜。為此,鄭博士建議你們可以改一下臥室的門,或者在客廳門口做個玄關(或掛門簾)來擋一下。

鄭博士曾經在很多場合都指出,當今開發商為了自身的利益,盡量在一塊面積上多蓋房子,因此,往往忽視風水對人的傷害。比如,兩門相對就是典型例子。

北海單小姐家大門直對鄰居大門,本身已經很不妙了,雪上加霜的是對門還用一面鏡子來“鎮宅”,導致單小姐家煞氣加重。這個鏡子會把煞氣反沖到單小姐家里,對她們家的確會有些影響;況且她們家大門還正對臥室,臥室是人休息的地方,煞氣重進去影響更大。故此,鄭博士強烈建議單小姐在客廳大門口做個玄關來擋一下。當然,能夠說服對門把鏡子去掉更好。

那么,是不是在自家門上也掛一面鏡子來反擋一下呢?通常,鄭博士都不建議這樣做,因為,這樣下去,會導致風水斗法,容易造成兩敗俱傷。我們生長在和諧社會,最好的做法是誰也不掛,和氣生財。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如果你事業財運不理想、情緣婚姻不好,那么請調理,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