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大門為什么不能做成拱形?

    4829閱    字型: 

陽宅三要:門、主、灶。大門是我們的門面,是住宅的咽喉要道,是財氣福氣進出之地,其重要性在家居風水中占居首位,不容忽視。

(周圍環境要神清氣爽少污染)

一、遠離各種氣煞

  1. 陰氣:主要是廟宇,醫院,還有ZF、公安等兇氣;
  2. 火氣:主要是電站、加油站之類有“熱量”產生的建筑物;
  3. 死氣:主要是墳地、火葬場、殯儀館之類發出的。還有煙囪排放的廢氣污氣。這些氣體不僅污染環境傷害人體健康,還會影響運氣。住在這附近,別說福氣財氣,首先就是衰氣。
  4. 煞氣:主要是些不良資訊:比如門口的路沖、天斬煞,奇形怪狀的建筑物啊尖角啊等等。

(明堂宜寬闊明亮平坦,不宜對不吉之物,宜吉祥)

二、明堂風水

大門外也就是大門口,是專業術語中所說的明堂,最主要的要求就是要開闊平坦。大門的明堂就相當于我們人的額頭一樣,只有平坦明亮有光才能有好運氣好福氣的。地勢開闊一則光線足氣勢足視野開闊心理舒服,二則可以讓運氣福氣暢通無阻進入家中,有助于家道興旺。最忌門前有阻不平坑洼等。除了開闊還要求不能對著其他不吉東西。比如樓梯電梯尖角建筑及過大型的建筑物等。

大門對著樓梯電梯犯沖不吉,還會破壞財氣。可以在門口放大葉植物引財或是用屏風、圓潤花叢、大型綠植等進行擋煞。過大過高的建筑物就比如銀行大廈之類的,且不說暗中對財氣的影響,也不說擋光線之類的,就說住在這附近,人來車往,休息也不會好,也影響健康。

(家居非酒店,大門不能不宜從頭到尾成一直線,以免漏財)

三、大門格局

  1. 大門不宜直通到底,大門與后門也不可處在同一條直線上。如果前后門直穿而過形成穿堂風,那就等于是財氣從前門進去后門就出了,財富如何聚的起來呢?
  2. 大門不宜與房子門窗等不配。雖然門小不好,但小房子配個突兀的大門,或是窗大大的,門小小的,比例反差過大,這也不好。

(大門不宜窄小,拱形,不宜舊)

四、大門形勢風水

  1. 大門宜新不宜陳舊破爛。
  2. 大門最忌窄小,不宜吸納財氣生氣,福氣進不去。
  3. 大門不宜凸凹。且不說這煞氣的問題,單是從心理角度來說,喜歡把大門建的凸凹不平奇形怪狀的人,大多都是一些喜歡標榜個性性格孤僻的人,這樣的性格本來就不利于人際交往福氣欠缺。
  4. 大門形狀不宜為半圓拱形。似墓碑,類陰宅。不吉。
  5. 大門的顏色要與主人的五行相配。

(門上宜見“福”,門內宜見“喜”)

五、大門布局

  1. 大門不宜橫梁壓門,也就是說不能一進門一抬頭就看見一橫梁橫在腦袋上,好像一根大棒要隨時砸下來般,壓抑、不安全、不吉利。
  2. 門旁宜放水、水種植物、插花等,一進門就可聞香,神清氣爽。
  3. 門口宜放“出入平安”等腳墊。可以除塵除穢化煞帶喜。
  4. 門上宜貼福字或是貼個對聯,或是貼上財神門神的畫像等,這叫福氣迎門。也就是年畫。
  5. 門內懸掛連年有余。門口玄關是藏風聚氣的寶地,也很值得注意。具體的,就是把一條經過開光的玉做的魚,懸掛在門內,以便為家里帶來福氣,年年福氣財氣都有余。或是在門后掛個經過開光的葫蘆,招財進寶福祿雙全。

(門內宜見綠見畫等有生氣能讓人心情好之物)

六、大門內玄關風水

  1. 門內宜見紅見綠見畫。紅指的是喜慶類的裝飾等。綠指的是清爽的植物。畫指字畫等有情趣顯涵養又內容舒爽輕快的書畫作品。
  2. 門內不宜見灶見廁見鏡。見灶燒財,見廁穢氣襲人,見鏡把財氣福氣都反射跑了。還是那句話,門口是咽候要道,“財神爺”(包括貴人等能為你帶來財的人)和福氣要進出的地方,既不能有火燒,不能穢氣熏,當然更不能拿鏡反射走等。
  3. 大門不能對著臥室門。臥室是隱私之地,一進門就對隱私之地一覽無余不太好,再則開門氣流直沖臥室也不利健康,可在中間擋個屏風或是掛個珠簾進行化解。

【總結】大門何其重要,有關大門的風水大致就是這些了,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也祝愿大家人人都財氣進門、福氣臨門、大吉大利、出門大喜。

文:董易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