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門是怎樣影響自家風水的

    4902閱    字型: 

人的運勢好不好與住宅有關,而住宅好不好與門有關。因此有句老話這樣說:寧修十座墳,不打一扇門——說的是墳墓建的不好會影響子孫后代,當然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而屋宅就是最明顯的陽宅,陽宅的門選不好,破壞了風水,這個家庭會很快就出問題,所以不懂風水的人不要隨意自己開門修改陽宅風水,弄不好會出人命的。

不僅僅打一扇門如此重要,與之類似的是窗戶也不能輕視。鄭博士曾經給建筑學家和建筑師上課,講過門窗等的三圍現象。今天不妨再次說說。

“三圍”,通常是指女性的胸圍、腰圍和臀圍,三圍是衡量女性形體美的重要標志。比如我國專家歸納出計算女性標準三圍的方法:胸圍=身高(厘米)×0.535,腰圍=身高(厘米) ×0.365,臀圍=身高(厘米)×0.565。實際上,引申開來,任何屋宅的風水也都講究三圍。不信?且聽鄭博士下面說的屋宅風水的“三圍”。

如果說曲線美是衡量女性形體美的重要標志,而女性“三圍”又是構成曲線美的核心因素。那么,鄭博士說位理美是衡量屋宅風水好的重要標志,而屋宅的“三圍”又是構成屋宅旺運的核心因素。

 五行是指金、水、木、火、土,它是中國古代的一種物質觀。五行認為大自然由五種要素所構成,隨著這五個要素的盛衰,而使得大自然產生變化,不但影響到人的命運,同時也使宇宙萬物迴圈不已。如果說陰陽是一種古代的對立統一學說,則五行可以說是一種原始的普通系統論。

鄭博士:大門是怎樣影響運勢的?

五行對應關系是:

  • 金:白位置:西   
  • 木:青位置:東  
  • 水:藍位置:北  
  • 火:紅位置:南  
  • 土:黃位置:中

怎樣衡量屋宅風水的“三圍”是否標準呢?鄭博士根據中國東西南北的不同屋宅形狀特征,結合屋宅構造對屋宅風水氣場和運勢的影響等因素,研究歸納出計算屋宅風水的大致三圍的方法,僅供朋友們參考:

  1. 門圍=門高為陽、門寬為陰
  2. 窗圍=窗高為陽、窗寬為陰
  3. 層圍=層高為陽、樓層為陰

陰陽結合、風水聚合,即一陰一陽之謂道。

鄭偉建博士解析:

  1. 門圍是特指屋宅大門的整體數位,通常來說大門的高度數位應該為陽,而大門寬度的數位應該為陰。
  2. 窗圍是特指屋宅窗戶尤其是主要窗戶的整體數位,通常來說窗戶的高度數位應該為陽,而窗戶寬度的數位應該為陰。
  3. 層圍特指樓層和層高之間的的整體數位關系問題,通常來說層高的高度數位應該為陽,而樓層的高度數位應該為陰。

說到這里,可能不少朋友會問鄭博士:說了半天,究竟哪些數位是陽、哪些數位是陰呢?很簡單,朋友們記好了: 數位中單數為陽、偶數為陰。1、3、5、7、9為陽;2、4、6、8、0為陰。注意:以尾數為準。比如窗戶的高度是157即為陽,而窗戶的寬度88即為陰。

研究過易學的人都知道,易學上的卦象公式是由“陰爻”和“陽爻”組成的,即:

  • “——”此符號為橫寫的“一”,為奇為“陽爻”,象征著太陽,是數位1的概念。
  • “— —”此符號為橫寫的“二”,為偶為“陰爻”。象征著行星,是數位2的概念。

周易》學中的10天干表示的就是10大天體。12地支表示的就是12生肖(1年中的12個月)。因為10天干代表的是10大天體,12地支表示的是地球繞太陽旋轉時所處的不同方位,運用這種天干地支的迴圈組合只所以能預測事物,是因為九大行星在繞太陽旋轉時,它們各自的氣場在自轉和公轉的過程中發生相互切割時,所形成的陰陽之氣場頻率的交變支配生命體的結果。

因為10天干和12地支各自都帶著陰陽的屬性,各自都帶著金水木火土五大類物質的屬性,它們的迴圈相配,表示的就是太陽系中的九大行星在繞太陽旋轉時,在自轉和公轉時,它們陰陽的氣場和五種物質,盛衰變化的交變頻率。這是一個極端重要的資訊,這也是開啟風水科學大門的唯一的一把金鑰匙。

當然,我們在蓋房子、選房子和裝修房子的過程中,屋宅三圍的復雜程度會更大更廣。往往會產生這樣那樣的陰陽差錯,這就需要我們有結實的理論功底和豐富的實際經驗。任何機械的形而上學的方法都是不可取的,更不能自己不懂裝懂或者知道的皮毛便下定決心去蓋房選房子和裝修房子。如果不幸被鄭博士言中的話,那么,到頭來,恐怕你的房子不會那么上風上水、甚至會兇相畢露了。

可見,古話說的“寧修十座墳、不打一扇門”與鄭博士說的屋宅三圍是一個意思:我們必須重視自己居住屋宅或者辦公室的樓層、層高和門窗的吉利數位。或許還有朋友要說:“我的房子早已經裝修好了,怎么辦?”,還有朋友說:“我們辦公室是租的寫字樓,門窗都是固定的,咋辦?”一句話,已經即成的事實,如何調理呢?  

朋友們記好了,調理是必須的,但是這些情況的調理,恐怕就不是拆掉門窗重新來過,而是根據你們自己不同的行業、職業、你們的命理和其他因素來調理化解了。沒有固定不變的化解模式,只能是個性化的有的放矢進行。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鄭博士忍不住還是要說:化解補救其實是無可奈何的方式,如果我們在一開始就注重這些,豈不更好?化解只能去除不好因素,不能增運,而一開始就注重和強調屋宅的三圍,那么,就能旺運旺勢了,豈不快哉?
  2. 如果你的事業財運、情緣婚姻不好,那么鄭博士建議你抓緊調理吧,除了啟用相關吉祥物,還需要調理自身和屋宅風水。
  3. 記住鄭博士的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