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正對這些東西,小心影響你的身體!

    4836閱    字型: 

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這不僅是對應人,同時也對應了我們的住宅,因為在風水學中,房子的大門也就相當于人的嘴,它既能接入財氣、祥瑞氣,又能接入煞氣、病災氣。它如果吃錯了東西,那么整棟房子就會生病。哪些煞氣會招來病氣:

路沖煞

如果在你的住宅門外,有路直沖而來,這就叫路沖煞。犯路沖煞的房子,一般居于T字形的道路末端或是死巷的末端。遇到路沖的房子,住家之人常常患病,如果對著兒童房的話,孩子也會體弱多病。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在門前種植樹木,或者擺放藝術石裝飾化解。

門沖煞

大門忌與其它內、外門正對,否則就會形成門沖煞。現代的門沖煞非常常見,很多商品房因為格局原因,都是彼此大門兩兩相對。有些人頗有風水意識,會用八卦鏡掛在門楣化解,但是此舉屬于斗風水,往往導致兩敗俱傷,所以我并不提倡。最好的方法是:出入大門隨手關門,也可以用屏風隔開或高身綠植遮擋緩沖,這樣又能美化,又可化解,兩全其美。

開口煞

大門不可正對電梯口,否則就會犯了風水中的“開口煞”,此煞如老虎咬人,容易導致病氣沖人、不利老人、孩子的健康。遇到開口煞時,可在自家門楣上掛銅鎮宅牌,另在門檻內藏一套五帝古錢,效果最佳。也可以在自家進門處放置屏風或玄關,將煞氣隔開,也能起到相應的化解作用。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