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解析富貴程度與災禍的關系

    當前頁: 1/2    字型: 

現實生活中高的收益往往伴隨著高風險,那么富貴程度與災禍也是成正比的對嗎?本期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富貴程度與災禍的關系,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人有差別富貴禍福不同

人有賢愚、剛柔、動靜、尊卑、福慧、德能之不同;所以命有貴賤、貧富、吉兇、壽夭、禍福之分別。《易經》有云:天尊地卑,乾坤定矣;卑高以陳,貴賤定矣;動靜有常,剛柔斷矣;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吉兇生矣;在天成像,在地成形,變化見矣。故此,八字也有格局。

福禍與格局有關

1、格局是什么

就是一個人的基本定位,解決你能干什么;人生的整體趨向性架構;自己的特質與類別。比如,你到底是富還是窮;是貴還是賤;是壽還是夭;是吉還是兇;是聚禍還是聚福。

2、格局有高有低

衡量一個人成就大小。大凡一個八字,需要實現三個平衡,格局層次才上的去。也就是五行平衡;陰陽平衡;寒暖燥濕平衡。其中五行平衡是關鍵,是基礎。

3、先天格局就中和純粹

五行流通暢達,而且寒暖燥濕適中,生克制化得宜,則為極上的格局。反之,如果一個人八字的先天格局,三者都不平衡,歲運補充也不行,則格局層次較低,難以有大的作為。

4、八字格局高的人,或者生活層次較高,接觸的人層次也高

人生的起點也高。行好運時,其富貴功名的等級,大多較格局低下的人行好運是為高。縱使行運不濟,身處劣運,其氣度志向或者潛能,也常常比格局低的人行劣運時更為奇特。

比如一個正印格的人,往往接觸的人,多為善良誠實的人;而一個七殺格,或者傷官格的人,接觸的人大就多并非善類。受到的影響當然也就不一樣了。一個善格的人,即使行運不濟,最多就是人生不順,也不至于有多大的災禍;一個惡格的人,即使行運較好,常常也是禍福參半,如影隨行。這就是善與惡的分別,貴與賤的差別。

5、一個格局較低的人

往往氣濁神枯。氣,指八字中的體,神指八字中的用;體用要相互輔相成,兼得宜彰。所以,徐樂吾講八字中首先是要辯體明用。濁指用神弱而受制,或者忌神猖獗無制、無化,甚至沒有收斂;枯是指用神不見;或者忌神制克用神,或者用神過旺無處可泄。

十神中七殺格與福禍關系密切

十神中七殺以攻身似非美物,而大貴之格多存七殺,控制得宜,殺為我用,如大英雄,大豪杰似難駕馭,而處之有力則驚天動地之功,忽然而就,此王侯將相所以多存七殺也。

1、七殺格于正官格的區別

(1)官星只許一位,多則以殺論,七殺雖然也以一位為貴,但多也無妨,不以破格論。

(2)正官格不能被食傷克制,而七殺則須要以食傷來克制,特別是在無印的情況下。

(3)正官不能與食神相合,合官則不貴,而七殺最喜被食神或劫財合住,合殺則貴。

(4)官星不能遇刑沖破害,而七殺則可遇。因為合去了官星則少了貴氣,合去了七殺則添了貴氣。

2、七殺與財星的關系

八字算.命在七殺格中,七殺無論在什么地方(不管是在月令還是他處),無論在什么時候,都需要制,即使弱殺需要財滋,也同時需要制(但在月刃用殺或七殺為相神、喜神時,七殺不須制,反喜生扶)。

而反過來說,七殺在被制化的同時,也需要財星滋養,因為無財則殺無源,就像一只老虎,既要用籠子把它關起來,也要不斷給它喂食。當然這里須注意,當弱殺需財滋時,此財星非常吉利,遇之則得良妻、發大財;當強殺逢財生時,此財星雖然也為喜神,但其吉利度要減少許多,得妻則未必是良妻,發財也未必是大財。還須明白,在殺格里,不管財星作用有多大,有多好,也只能作喜神,不能作相神。

總結: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富貴之人,所得到災禍的機會往往比沒有富貴的人幾率更高,甚至更大。從八字上來說,格局層次高的人,災禍甚至更多。

源自:螢火蟲運勢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