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八字教你如何改善情緒,呵護心理健康

    字型: 

每個人都是帶有能量的。正能量讓人心態健康、積極樂觀,給人快樂向上的感覺,會讓人覺得生活光明,充滿希望,有滋有味。負能量讓人心態消極、抱怨不滿,給人悲觀消極的感覺,久而久之會讓人的精神狀態都會變得不良起來,覺得生活灰暗,布滿失望,不安緊張。

那么,如何根據自身特征,在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中排解負面情緒,增強正能量呢?

食傷星旺的人‍

食傷星代表了自身的想法、欲望、才華等。

身旺食傷旺的人,自信樂觀、斗志昂揚、聰明智慧、多才多藝、理想高遠、追求生活的品質。身弱食傷旺的人,貪玩享樂、想得漫無邊際而做不成、任性自我、好說是非、言行不一,往往對外表現愛說愛笑,實則內心感覺空虛寂寞,自我感覺一身能力無處發揮,誰也理解不了自己。

對于身弱食傷旺的人來說,要學會讓自己平靜下來,想法不要過于跳脫,決定做什么事情就要堅持到底,不要總被其它吸引走目光,腳踏實地,不要總想不切實際的東西,驅逐失落情緒。

官殺星旺的人

官殺星代表了自律、約束、責任感等。

身旺官殺旺的人,具有領袖氣質和領導才干,講規范,遵守社會規則,能夠嚴于律己,負責盡責,具有破除一切困難的信心。身弱官殺旺的人,被動不積極、優柔寡斷、內向偏激、易感壓力、精神脆弱。

對于身弱官殺旺的人來說,長期穩定的環境對他們很重要,因此適合在穩定的工作環境中逐步發展;平時遇事不要總悶在心里,多與人溝通聊天,散發抑郁情緒。

印星旺的人

印星代表了文明、仁厚、名氣等。

身弱印旺的人,有大智慧、學習能力強、重名譽、講人情、追求學問,具有大家風范,給人安全穩妥之感。身旺印旺的人,積極性不強、固執、好面子、多學少成,如果偏印尤其旺,有時會缺乏同情心和共情能力,讓人感覺不好相處,內向多疑。

對于身旺印旺的人來說,首先需要正視自己,找出不足,加以改善,而不是去掩蓋,而后再給自己制定階段目標,逐步去實現,調動起自身的積極性,記得多和干勁十足的人相處。

財星旺的人

財星代表了欲望、占有、物質利益等。

身旺財旺的人,努力本分,守信知足,圓滑機智,精明干練,能夠為了自身的欲望奮斗。身弱財旺的人,要么抓著欲望不放,給人守財奴之感,要么彰顯欲望享樂,給人散財童子之感,那么在性格上重欲,行事上就會顯得恒心不足,虎頭蛇尾,過于計較,有時為了財可以突破做人底線。

對于身弱財旺的人來說,做人眼光放長遠一些,不要總盯著面前的一畝三分地,多和積極正面的朋友相處,讓他們潛移默化影響到自己對金錢觀、價值觀的正確認識。

比劫旺的人

比劫星代表了執著、競爭、同伴等。

身弱比劫旺的人,精力充沛、個性強而干勁十足、具有競爭意識、堅持到底。身旺比劫旺的人,剛愎自用,容易嫉妒人,表里不一,難以聽進去別人的勸告,一意孤行,經常給人勇氣可嘉卻不夠智謀之感。

對于身旺比劫旺來說,適合每天三省吾身,時刻檢討反省自我,從中發現自我不足,加以改進,多聽聽身邊人的良性勸告,同時表達自我時,不要總嘴上說一套心里想的是另外一套。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