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知識:從官祿宮看老公是怎么樣的人

    字型: 

一、大男人主義

官祿宮有紫微或天府,或是紫微+天府,位置不拘。

女人的官祿宮,如果坐到了斗數里最大的兩顆星,表示老公在個性上會比較強勢,甚至有點大男子主義的傾向,不過相對的,他的事業心和企圖心也比較旺盛,并且非常富有責任感。遇到這樣的老公只要謹記,出了房間門外一定要給足他面子,最好還能陪他 演上一臺[朕即是天]的清宮大戲,包準他會愛你入骨,反之,要是你竟然在外人面前削他面子,他就很有可能得被迫在外人面前訓斥老婆一番,好挽回顏面了。

其實只要能夠調整心態,將夫妻的份際拿捏好,身為紫薇、天府人的老婆是很令人羨慕的一件事,你想想看,既然他想當個大男人,你又何妨把肩頭的擔子卸下來,讓 他去扛呢。同樣的,如果男人的官祿宮是以上的組合,也表示他會遇到一個事業心強,作風強勢的老婆,這樣的組合雖然不符合傳統的角色扮演,但只要夫妻兩人能 同心,共同為謀求更良好的生活品質,又何需在意外人的風言風語呢。

二、新好男人

官祿宮是天同,落在巳、亥;或是天梁,落在巳、亥;或是廉貞+天相,落在子、午。

官祿宮屬于以上組合的女人,老公除了每個月乖乖把薪水拿回家外,平常還會幫忙做家事,照顧小孩,是所有女人夢寐以求的新好男人。這種男人結婚后,就是十足的家庭動物,假日的時候不會和三五好友流連在高爾夫球場或是釣魚場,反而喜歡帶著家人到郊外踏踏青,甚至還能下櫥做一手好菜給太太吃,并且不忘點個燭光,增加浪漫的氣氛呢。

不過在事業上,這樣的老公是屬于薪水階層的,領的也是固定收 入,不會是大富大貴,但是一年要計劃出國度假一次也是頗有余裕的,所以只要夫妻倆對金錢的觀念能夠一致,其實老婆是可以擁有很豐富的精神生活的。

三、火暴浪子

官祿宮是廉貞,落在寅、申;或是破軍,落在辰、戌;或是武曲+七殺,落在卯、酉。

符合以上組合的女人,可能容易選擇到脾氣大,做事較率性而為的另一半,在交往之初,或許還會被他浪子一般的外表及性格所吸引,往往要等到結婚后才發現,他除了在各方面的穩定度都欠佳外,也會比較缺乏責任感。

有一點更糟糕的是,這樣的公事業心又還勉強的,他像只無頭蒼蠅到處鉆營,再加上又缺乏耐性,做事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破壞力也就更強,而且只要一覺得事情做膩了,他會立刻換一個 目標,所以在事業上很難累積成就,只得到創業的經驗。

四、不負責任

官祿宮是武曲+破軍,落在巳、亥;或是天機+巨門,落在卯、酉。

在紫薇斗數里, 武曲代表財星,逢破軍則代表破財的意思,所以官祿宮有武曲加破軍的女人,代表老公較缺乏金錢概念,花錢不眨眼,爽就好,出門在外喜歡當老大,只要朋友開口就借錢給人。雖然這樣的老公工作起來也十分賣力,不過由于他對家庭的責任感較弱,賺來的錢也大多花在外頭。

而天機加巨門的缺乏責任感,則是因為這樣的老公容易有酒精中毒或是藥物中毒的現象,最重的甚至會染上毒隱,同樣都是無底洞,而他們通常也比較容易誤交朋友,并缺乏自制力。

五、桃花多多

官祿宮有廉貞+貪狼,落在巳、亥;或是太陽+太陰,落在丑、未。

官祿宮有以上組合的女人,可能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另一半多半長得體面,并且善解人意,憂的就是這些優點全天下的女人也都看得見。再加上這兩種類型的老 公都很懂得女人的心思,知道女人愛聽什么,所以也就經常惹來桃花,而且當太太警報拉緊后,這些老公的花招也會日新又新,可以說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令這 些太太們防不勝防,也就永遠都安不了心。

源自:易學專家朱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