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4.7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十二宮中,官祿宮也被稱為事業宮,掌管一個人的就業情形和職位高低。紫微斗數對一個人的事業和職業狀況的猜測,主要是將官祿宮中的星曜(yao)作為觀察和研究物件,再結合其人三方四正的全盤來進行分析。

紫微星坐守官祿宮的論斷

紫微星坐守官祿宮者,一生事業運旺盛,企圖遠大,雖然有些意志不堅,但耐力極強且野心勃勃,永不放棄,為了成就夢想可以犧牲一切。其人有很強的處理事務的能力和獨當一面的能力,多為政府官員、大企業領導、私營業主、商人。 

紫微入廟旺之地坐守官祿宮,遇昌曲、輔弼、魁鉞、三臺八座等吉星拱照,官運亨通,有極品之貴,中晚年愈加發達。格式遜色者,也是政府機關之工作人員,小有權貴,經商亦必可富裕。與祿存、化祿、天馬同宮會照,為進階官員、財政大員、貿易巨富。紫微化權,必執掌權柄,吉眾大貴;紫微化科,名譽傳揚(有虛名的味道),宜在政界及文化、公家事業上謀發展。凡紫微入官祿,大多適任獨當一面的工作。紫微若不化權或會祿存、左右、昌曲,富貴皆小。

紫微星坐守官祿宮如有多個煞曜同時會照,則主其人從事獨當一面的工作,或為自由職業,或為部門主管。若從政,則不甚有利。尤其是現代社會,見煞者從商比從政為宜。若有科、文、空曜同宮,則雖不見煞亦不宜從政,否則宜樹敵,以自由職業或專業工作為宜。

但若四煞或三煞并照,又見刑、忌、耗等星曜,則主其人一生屢經重大的挫折。尤其以紫微、破軍同入官祿宮,或紫微、天相同人官祿宮為然,此時多主其人的主觀能動性較差,所以事業失敗往往是受客觀環境影響。尤其是紫微與天相同人官祿宮者,其人最不宜從政,易受壓力。

紫微星入官祿宮由于紫微為事業主(官祿主),故若紫微入大限官祿宮,則在此大限中,其人有創業的欲望。若紫微入流年官祿宮,且紫微化權(即流年干或流年宮干為壬),其人在該流年創業的愿望十分強烈。同理,若紫微入先天盤的官祿宮,其人有事業心,且有權欲。

女命補述:儀態端莊氣質高雅,容易令人產生好感!在婚姻方面可得配偶的助力而提高身份,若為職業婦女則能獲得上司之肯定及賞識,人際關系也不錯!惟因個性倔強常有自行其是的缺點,如果會照煞星時更彰顯固執的一面,不論事業或感情婚姻都會受到影響!

紫微星與其他星曜同坐官祿宮

紫微坐守官祿宮,主其人工作上有獨立性,故容易發展成能獨當一面之人。但獨當一面亦并不等于事業一定有成就,須根據會合諸曜的吉兇而定。

  1. 紫微入官祿宮,若入廟,且無煞星,又與天府、左輔、右弼、三臺、八座、天魁、天鉞等吉星同宮或會照者,其人為一品大員、國家棟梁、名利權貴。
  2. 若與天府同宮,主其人事業出類拔萃,收入高,職位亦高,財官雙美。若與貪狼同宮,主其人從事文武職皆吉,權勢大。若加火、鈴,則宜武職。
  3. 若與天相同宮,主其人的職位清高,名利雙收,且能掌大權。
  4. 若與七殺同宮,主其人武職崢嶸。
  5. 若與破軍同宮,主其人于忙碌中安身,能見貴人,鬧中發達,且多主其人的事業會有變動,此時若兼看仆役宮的星情會有更多的啟示。若與破軍會照,主其人一生的事業成中有敗,多波折。
  6. 若與六煞星同宮,主其人一生平凡。
  7. 若與祿存、天馬、化祿會照,主其人善理經濟、財政。
  8. 若與祿存、化祿同宮,主其人應握經濟大權。
  9. 若與天刑、擎羊、武曲會照,且紫微人廟,主其人能握軍警大權。
  10. 若紫微入官祿宮,又有乙干引發化科,其人宜在政界機關或公眾事業謀發展。
  11. 若紫微與文曲同入官祿宮,且文曲化忌(由己干引發),則其人如果去買樓,容易因簽署契約文書不小心而受損失。
  12. 若與地空、地劫、大耗同度或會照,多于發展中橫生枝節,唯宜于幻想成就灰飛煙滅,不過僅宜從事工業,不宜從政從商。工業家將幻想付諸實行,變成新的新產品,最為理想。
  13. 若武曲在廟旺之地,與擎羊、天刑會照守事業宮的紫薇,則其人宜從軍警之業,唯 亦可經營軍火、防盜器材、保安行業。
  14. 凡紫薇在官祿宮化科,則最宜在政界發展,否則亦必需參與公用事業、公共服務行業為宜。

紫微于十二宮坐守官祿

紫微星坐守官祿宮時,命宮必然有武曲坐守。武曲既是財星,又具有絕佳的斗志與毅力,這樣內外兼備的情形下,除非武曲見到兇星破格或紫微星遇到地空、地劫星,否則定能能闖出一番事業。然而武曲星坐命的人,一定是晚發之命,如果年少創業,會因為好高騖遠而導致失敗。所以武曲坐命的人,需要年輕時經歷一番磨礪,中年后始有作為。一起來看看,紫微星在十二宮坐守官祿之概況。

1、紫微獨坐子午宮守官祿

紫微獨坐子午宮守官祿,若與昌曲、左右、魁鉞同宮,主文貴,事業順調。魁鉞同宮,多在銀行供職,居財賦之任。煞曜同宮,宜軍警武職,命宮三方四正會煞多,其人并不富貴,若吉兇混雜,縱有成就,亦主辛勞不順,精神負擔重。加四煞空劫諸惡,一生事業不夠順利,多經挫折,但不至大害,因紫微有化解的作用。兇星多者,事業平常,則不能有富貴可言,反有遭重大挫折,或者外華內虛,名不符實。

2、紫微天府在寅申宮守官祿

命宮必為武曲,必須見輔佐諸曜及吉化,得百官朝拱然后可成偉大事業。命主文武咸宜,必為富貴之命,一生地位顯赫,財官雙美。在軍隊、政界、工商、企業、金融、建設等部分握有大權。若無吉曜朝拱,則僅為一般主管人才。若有祿存、化祿同度或會照,則宜主管財經機構。若有祿馬交馳于對宮,女命則宜助丈夫發展商務。男命主得妻財,或經營岳家事業。若不然,則宜外貿。

3、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守官祿

命宮必為武曲破軍。為人多投機取巧,好冒險以求僥幸。見化祿、化權、化科、魁鉞、輔弼、昌曲,及百官朝拱者,可許有大富貴,文武皆吉,權貴非小,在實業界和政界能夠揚名。若遇貪狼化忌,事業風波起伏,遭遇挫折與坎坷。若有煞曜同時會合,則宜從商從工,亦必長袖善舞、八面玲瓏。唯與空劫、大耗同度,則必須從事工業,若投機則必失敗,唯事業發展仍生波折。

4、紫微天相在辰戌宮守官祿

命宮必為武曲天府。宜武職、從政或經營貿易、實業,見吉曜及百官朝拱,亦宜進身政界。不見吉而見煞,富貴不大。羊陀火鈴同宮,事業難求顯達,命宮三方又無吉,平常之輩。唯若見空劫,則宜從事專門技能工作,見煞曜則為工程人員,若從事政治則必有顛覆,更不宜投機。

5、紫微七殺在巳亥宮守官祿

命宮必為武曲貪狼。一生事業始終終不夠安定。早年不順,三十歲后始興,宜作經商,加祿存、左右有大發展,武職貴顯,命宮見火鈴可成富翁。若見煞曜,或廉貞化忌者,宜從事軍警武職為宜。或可從事工業,或以特殊技藝起家,見龍池鳳閣者更準確。不宜從政從商,恐有風波。

6、紫微破軍在丑未宮守官祿

命宮必為武曲七殺。其人開創力過人,在事業上欲望無止境,并易與上司不睦,一生多成多敗,絕非順利。會吉眾在激烈競爭中發達,遇昌曲左右,事業輝煌。不加吉星,辛苦勞力之輩。

凡紫薇守事業宮,吉星祥曜會照,有煞曜會合或同度,亦主其人有領導才能,擅長組織、策劃。唯與破軍會照,無論從政從工從商,則一生事業有成,多風波挫折,宜從事工業、商業,不宜從政。若紫薇化科,則主名大于利,倘有昌曲文曜同會,不如從事文化藝術工作,反得其宜。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