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曲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7.3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紫微斗數命盤十二宮中,官祿宮也稱做事業宮,表示一個人的就業情形和職位高低。紫微斗數對一個人的事業和職業狀況的猜測,主要是將官祿宮中的星曜(yao)作為觀察和研究物件,再結合其人三方四正的全盤來進行分析。

 武曲星五行屬陰金,為北斗第六星,在紫微斗數中被稱為財星。其性剛心直,氣量寬宏,重義氣,講信用,有堅韌不拔的精神,能夠得到比別人多的收獲。但因為太專注于努力耕耘,以致忽略人際關系的經營,容易孤獨寂寞。

一、武曲星坐守官祿宮之論斷

武曲星坐守官祿宮之人工作有決斷力,對困難有面對或突破的能力,大多從事武職或經商,事業上容易出成就,但多屬于大器晚成。武曲又為金星,故主事業性質帶有金屬。倘與煞曜同度,主藝占代訂定為金匠、銀匠、銅匠,即稱三匠。現代工藝行業為多,凡工程技藝皆屬此類。倘武曲不與煞星同度,但卻在三方會合,又見破軍、七殺者,則金屬性質轉為利器,宜從事利器以求財的行業。如軍旅、警察、外科醫生及牙醫等。凡武曲居官祿宮,工作均與金屬有關(古代的錢銀亦為金屬),且主行動。例如從事借貸即為,一種行動,與負責財務計劃不同。所以喜見左輔右弼,主行動有助力。見昌曲未必皆喜,因為有時昌曲反而成為行動的障礙,令人猶豫不決。故武曲與昌曲同會,必須兼見輔弼,或兼見魁鉞,然后始為將才或財賦官吏。

武曲居寅申、卯酉、巳亥六個宮垣,為武曲坐閑宮,古人說:“武曲閑宮多手藝”,此以與煞曜同宮為確。這種格局卻喜見昌曲,主手藝或技藝不俗,唯產科、外科、牙科醫生等亦屬手藝,未必指工匠而言。

武曲與火鈴同度,則不喜更落于巳午二宮,亦不喜多見屬火的星曜,否則一生至少有一次卸職或失業。以重見武曲,又逢煞忌沖起的大限或流年為克應之期。武曲化科,主聲譽,故無論從事何種行業,均以建立聲譽為要務,如首飾設計之款式、銀行投資之行動,皆為建立聲譽之目標。

武曲化忌,經商者每感資金不足,不能依理想發展。故宜從事技藝為宜。一一逢武曲化忌的大運流年,亦應小心財力不足以發展事業的現象。武曲最不喜與陀羅同度,因陀羅亦為忌星。但武曲化忌,或陀羅同度,卻又宜從事帶兇險、冒險性質的行業。如蛙人、殯儀之類。只須見吉曜同時會合,亦可發跡變泰。

武曲、寡宿同宮,命主之才藝有個人風格,為個人經營模式,不利企業化規模經營;會科星文曜星情不契合,易成文武不協調;會化祿、祿存、天馬,可為財政要員,主掌經濟大權;遇魁鉞於廟旺之地,可為財賦之官。遇煞,廉貞坐命則過份敏感,性格魯莽而偏激,才華發揮狹小,成就或事業局面偏小;遇煞忌主賺錢辛苦,或是奸商,賺錢不擇手段,即使逢煞,仍然很會賺錢,只是花錢也很大方。會羊陀火鈴,空劫大耗,則事業常遇糾紛、困擾,多謀卻少成。遇龍鳳夾官祿主大吉,為“龍鳳護格”,主有企劃力,能自重,愛惜下屬,人緣關系好,易受到肯定,可左右逢源,逢兇化吉。武曲、天喜坐官祿,對宮沖紅鸞,命主事業物件多變,如服務業。

武曲星坐守官祿宮,命宮必有廉貞,若逢廉貞化祿,命主更能發揮專一的精神,能扎實專業地發展事業。廉貞獨坐,寅申武曲、天府守官祿,紫微、天相坐財帛,此組合是財帛與官祿支配命主,自身較為勞心勞神。若天府有祿,則費盡心神之后自會有穩定安樂的生活,若天府不得祿,命主廉貞雖有武府 、紫相朝拱,也不主安定,只是喜好耍手段的無益閑人。

廉貞坐寅宮無煞,紫相在戌宮守財帛,武府在午官守官祿,為“紫府朝垣”格,命主可富貴,聲名遠播,可發財。

二、武曲星于十二宮坐守官祿

1、武曲、天府于子午宮守官祿

與七殺對照,職位極高,加天空、地劫則職位平常。居午宮日月在未,有紫相朝官祿,可掌大權,高官職務,財源廣進,收入多,遇吉官場活躍得意。武曲、天府居子宮無煞,得六吉照會,命主為將相之材,可號令百萬雄師,威鎮邊疆;遇煞職務平常,無法出人頭地。一生不可投機,否則財必破耗。

居子宮,武曲旺地、天府入廟,命主有權貴,具才華,工作態度有自信,肯負責,喜創業當老板,宜從事財經行業,鬧中取財,作巨商,出外有貴人相助,處事干練,百折不撓好評多,經商可成就。

在午宮,武曲旺地、天府旺地,命主亦有權貴,喜創業當老板,宜從事財經行業,職掌權貴,財運亨通,一生享用富足,宜于金融投資財經界發展。

武曲、天府于子午宮守官祿,遇天魁、天鉞同宮,出將入相,事業成就極佳,大展鴻圖,名利雙收,一生富貴,可在財稅公門發展;逢羊陀火鈴丟官罷出或肢體有傷,收入不穩定,工作不順利,無大發展;逢地劫、地空、化忌,事與愿違,財破家傾,功名無分。

2、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守官祿

對宮無主星,有經商暴利的行為,易成為一貪官而失敗。居丑宮有日月夾官祿,命主工作穩定,可掌權,但不可投機。居丑宮,武曲、貪狼均入廟,命主工作喜開創性之職,態度有擔當,勤奮易受賞識,經商吉,有暴發之兆,但多變動。遇火星 、鈴星同度,吉為火貴或鈴貴,有橫發之機會;遇擎羊陀羅同宮兇,工作不穩定,波折困擾多,工作奔波忙碌,容易因酒色、賭博、貪污而斷送工作;遇吉雖然工作辛忙,可得甚好成果,能發財富貴。居未宮,日月陷弱夾官祿,工作不穩定,可掌權,恐會貪墨之吏。

武曲、貪狼坐官祿宮,命主從商有暴利的可能,從政恐貪墨之徒,遇煞忌不宜從商,以技藝(專門技術如醫生、牙醫、金工雕琢、食藝等) 謀生為宜。

3、武曲、天相于寅申宮守官祿

對宮為破軍,命主易有兼職,離鄉背井,則可得權勢地位。居寅宮,日月皆旺,紫府朝官祿,參贊戎機,立功邊疆(申時生,文昌同、戌時生文曲同,可為明星)。在寅宮,武曲閑地,天相入廟,命主公關手腕好,有兼業,工作盡職穩定,能受器重,宜到遠方發展,最好學習技藝,成就較晚。遇文昌、文曲、天馬、祿存同宮,可能成為國際巨星,錢財萬貫。

居申宮,日月皆陷,府相無力,宜到遠鄉(邊疆)求發展(寅時生,文昌同,辰時生文曲同,可為明星)。在申宮,武曲平地、天相入廟,命主工作盡責專注,有巧思創新,能受器重,公關能力好,故工作穩定。辛苦勞碌事業可成,衣食可無缺,有名利,宜經營商貿,金融投資,財務操作等行業。

武曲、天相坐官祿宮,見文曲更見桃花諸曜,命為伶人 ( 見文曲 更見桃花 恐為伶人);遇吉事業輝煌財源茂盛,財運亨通,一生富貴,職高權大,可為財稅官員。

4、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官祿

對宮為天府,職位高且橫立功名。居卯宮,日月乘旺,命主有權貴、功名,宜經商發展,不可投機。武曲、七殺一般可視為軍警、屠夫或外科醫生。居酉宮無煞會尤合,可為國守疆立功,得左右、魁鉞、昌曲會照,乃為將相之材,號令百萬雄師,可鎮守邊疆。在卯宮,武曲、七殺皆落陷,命主有權貴,橫立功名宜,軍警、財經界、行事果斷,具有執行力,事業起伏多,最好學習技藝。武殺皆陷會有金錢阻困,為工作奔波事多不如意。

居酉宮,日月反背得左右、魁鉞、昌曲會照,乃為將相之材,號令百萬雄師,可威鎮邊疆(居酉 無煞會尤合)。在酉宮,武曲旺七殺閑同,權貴,橫立功名宜,軍警、財經界,行事果斷,具執行力, 事業起伏多變,最好學習技藝。

5、武曲于辰戌宮守官祿

對宮為貪狼,居辰宮,日月入廟,紫府相朝官祿,命主允文允武,出將入相。在辰宮,武曲入廟獨坐,命主有執行力,決斷果決,有機會創業經商,宜從事財經、金融行業,事業可成。但工作中常會感到受束縛,會果斷努力尋求突破,有開創領導力。

戌宮武曲入廟獨坐,命主有執行力,決斷果決,有機會創業經商,宜從事財經、金融行業,事業可成。居戌宮,日月落陷,府相不穩,常感受到束縛,會果斷努力尋求突破,有開創領導力。

6、武曲、破軍于巳亥宮守官祿

對宮為天相,為軍旅之職,化權、化祿、文昌、文曲同宮或加會,則地位顯達;與陀羅、鈴星、地劫、化忌同宮,則功名無分。居巳宮,太陽在午廟旺,太陰在申平,武破機陰暗合。命主愛武與武術有緣,利于破壞性工作,如爆破、拆屋、拆船、偵查不法、特務殺手等等。見煞有特殊技藝,但不宜文職或經商。巳宮,武曲平、破軍閑,命主有領導力,受器重,工作易有表現,愿面對挑戰,但事業變動多,最好學習技藝。宜在軍旅安身,出身武員。武曲破軍加天刑,宜出身軍旅。

亥宮,太陽在子陷,太陰在寅弱,命主早年事業或工作不順,無發展,中年后有所改善,逐漸穩定 可經營副業生財。遇煞星不可參與公職選舉,命身宮遇煞亦然。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