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致中和:福緣與風水的小故事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前言:

大家好,很久沒有博文出來與大家見面了,今對一直喜愛與關注我部落格的朋友們表示深深的歉意!

在當今的網路資訊發達的時達,如何保護大家的個人隱私與個人資訊是重要的課題,作風水之業務亦如此,特別是對一個風水師而言,如何保護客戶的隱私更是關乎業德。所以我在各處給客戶考察風水時,亦不會拍與客戶相關的風水相片,更不會隨意把客戶的風水形象發表在朋友圈,所拍多是附近的風土人情或其它山水環境等。

在網路平臺與現實的聊天中,常有友友希望我能多分享一些風水案例,或風水故事給大家作參考。其實在我的博文中單獨的案例篇章亦不少,更多的是在文章的最后以舉例方式出現,有時在后面會連舉多例,但這些案例都是經客戶允許,或自己家鄉所遇,或其它順路所采摘的案例。

今篇起,我將講幾個風水與福緣的小故事,但故事中都只涉及大的地區地名,連客戶姓氏亦不提,故事中只提及我對風水與福緣的個人感受,以資各位友友作為茶余之閑談。

正文:

在風水界,常有言曰“福地福人居”,又有言云“未擇福地,先察人德”,但在現時生活中這些都是不切實際的言語。試想當今作風水之業務,多為網上客戶相識而聊天,再而成行,我們又如何能知客戶之福緣大小或積德厚薄乎?

但作為經常踩脊于山脈間的風水師來說,經常踏龍行脊者更易受到天地龍脈之靈氣感應,福主能乎得到某地某穴,在實際的行龍中會得天地靈氣之提醒與感應,我們只需順天之意而行之,此謂順天行事,天道矣!

2017年夏時,我曾到衡陽一行,見一山巒起伏之龍脈,其山脈之上浮云飄渺,峰林間隱有生機勃朝之象。當時客戶建言“老師,何不去踏踏此龍脈,看看能否尋脊而求一穴乎?縱算求之不得,亦可得欣賞一下此龍脈之造化場境”,我亦應然,遂行。

兩人遂騎一摩托車沿山間馬路上山,本欲先到山巒的最高峰處,然后再棄車踏脊剝脈。誰知天不從人愿,當我們上山還未到半山腰時,本是晴日卻忽遇大雨驟起,幸好路旁剛好有一石巖形成的凹洞,正好能讓兩人容身,遂停而避雨之。才幾分鐘時間后,雨停天又晴,我倆又起身前行;誰知剛騎上摩托,大顆雨滴又至,遂又第二次回身避雨。

此時我心間頓然生起一種感應,莫非山神龍脈感應到我今天的到來,因為某些原因,欲用天時之雨滴阻我前行嗎?我遂對客戶半開玩笑的說道,“等下我們再出去時,如果又再遇雨,說明天家不欲我們去踏龍,也可能是您的福緣未在于此,縱算欣賞亦不可得”。

大概過了幾分鐘,雨停天又晴,我們又繼續向上,誰知還沒上走到百米遠,雨滴又灑下來了,此時我就直接講道,“不必再上去了,天道有阻,福緣至此,我們不必強求”,客戶是位心境開明之士,爽然答應,遂掉頭回來。

奇怪的是,當說完這番話,我們返身下行沒幾步,天又放晴了,且當天一直未再下雨,當然我們亦不再去踏脊此山脈。

由此小趣事,讓我更感受到福德緣份與風水是關聯一體的,人擇天,天亦擇人;正所謂天人合一,福有所歸,福亦有所拒。

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