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格局有缺陷?不妨試試這些化解方法!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現代城市樓房的建造往往都是利益最大化,因此你再精心挑選,最后買到的房子還是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不理想的狀況,這時我們就需要通過一些合理的設計和布置,將這些小缺陷改善,甚至還可能將它們變成住宅的亮點!

本期我們就介紹一些住宅中常見的缺陷,以及這些缺陷的改善方法,覺得可行就趕緊試一試吧!

層高過低

一般住宅的層高在2.8米左右,裝修后也能在2.4米之上,這個高度也基本夠用。但總有些房子達不到這樣的標準,層高比較低,這樣房子會讓居住者感到壓抑,長此以往,不利于事業發展和身心健康。所以,要及時通過設計和軟裝,讓整個空間呈現出“顯高”的效果。

首先是盡量不要做吊頂。雖然做吊頂會更美觀,但層高本來就低,再做吊頂就會顯得更低,適得其反。如果有些地方實在看不過去,必須要做吊頂美觀一下,可以做局部吊頂。

其次是避免使用一些富麗堂皇的吊燈。吊燈往往需要大空間才能體現出它的美感,層高過低還要用吊燈,感官上會不和諧。這時候可以采用簡單的吸頂燈、落地燈、壁燈等光源代替,或是也可以參考現在流行的無主燈設計,增加空間感。在軟裝上還可以選擇帶有縱向感的裝飾品,比如掛畫選擇豎長形狀的,也能在視覺上起到拉伸空間的作用。

窗戶太少

住宅的窗戶太少,采光情況通常也不會很好,通風情況也會受到影響。長期居住在一個昏暗、通風不好的房子,不僅容易滋生細菌,心情也會變得抑郁不安,對家人的身心健康十分不利。

碰到這樣的房子,我們可以在選擇壁紙、房間裝飾時,多采用淺色系的物品來提高屋子的整體亮度,比如白色、亮黃色、天藍色等,這樣可以營造出清新明亮的視覺效果。

還可以在特別暗的地方布置一些射釘、壁燈來增加照明,讓家中變得溫馨明亮起來。利用鏡子的反射作用,將明亮處的光線反射到比較暗的角落中,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狹長過道

在一些戶型中,會出現一條長長的過道,按照傳統觀念,這不算一個好的格局。狹長的過道不利于氣場迴圈,容易滋生出負面氣場,影響住宅運勢。在觀感上,狹長過道給人一種喧賓奪主的感覺,也容易產生壓抑情緒,不利于長期居住。

如果過道旁邊的墻不是承重墻,可以將過道與相連的房間打通,這樣還可以讓房間面積增大。如果覺得這樣做邊界感不強了,使用玻璃墻也是一個選擇。還可以增加過道的照明,再用掛畫、相片等來進行裝飾,讓過道變得有趣,不單調。

房梁太多

一些房子在建造設計的時候,因為各種原因會出現很多房梁,但我們都知道,按照傳統居住觀念,房梁太多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現象,不僅會給人帶去壓力,而且還容易壓制家人的運程。然而房梁是一個房子的支柱,絕對不能破壞的,這樣就需要用別的方法來改善了。

吊頂是最為推薦的方法,可以將房梁隱藏起來,不過這樣對于層高有一定的要求,層高較低的房子就不太適合。如果房子比較大,可以根據橫梁出現的位置,將一個空間分隔成兩個不同的功能區域,這樣變相減少了房梁的數量。在橫梁下方擺放綠植,或是一些吉祥物,比如大力士、五帝錢、葫蘆掛飾等,也能起到改善的作用。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