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鷹視狼顧”?這是一種好面相嗎?

    字型: 

我們經常會通過面相來判斷一個人的心性,相由心生說得就是這個道理,我們中國人千百年來都相信面相是能夠識人的。鷹視狼顧的典型代表人物就是司馬懿了,司馬懿城府隱忍,因此人們對鷹視狼顧的印象并非很好。那么,鷹視狼顧是好面相嗎?

一、什么是鷹視狼顧

鷹視狼顧之相,就是指面相看起來很兇的人,通常是很厲害的人。他們的眼睛看起來就像老鷹一樣兇狠,目光犀利而貪婪,敏銳地觀察著周圍的一切。

同時像狼一樣,肩膀不動,頭轉到身后,一邊走一邊盯著一個人的動作,就像盯著一個獵物一樣,任何的風吹草動都不會放過,讓身邊的人都不敢用目光直視他。不過有鷹視狼顧之相的人也未必不好,歷史上的司馬懿就有鷹視狼顧之相,布局一生最終由他的孫子司馬炎取代了曹魏江山,成就了帝王霸業,這就是典型的具有鷹視狼顧之相的人。

二、鷹視狼顧面相分析

具有鷹視狼顧的人,有著鷹一樣尖銳的目光,狼一樣的狡猾,還有生性多疑的本性,這種人往往深不可測。據說具有此面相的人城府很深,伴有帝王之志,更有帝王之相。

在中國的歷史上,就有兩位具有這種鷹視狼顧之相的人,一個是司馬懿,一個就是袁世凱。他們的共同點就是篡位登基。司馬懿的一生就是鷹視狼顧,喜怒哀樂從來都不形于色,性格內斂陰毒。袁世凱也是鷹視狼顧,逆謀篡位,后來又被迫退位,到最后得病不治而亡。

由此可見,鷹視狼顧面相不能夠用簡單的好與不好來定義,鷹視狼顧的人的確有野心,但同時也擁有一定的智慧和能力。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