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看相——解讀面相中認知誤區(一)

    8643閱    字型: 

相術,因其便捷性,入門極易,流傳最廣。

在流傳的過程中,難免以訛傳訛,吉的被說成兇的,兇的被說成吉的。或是不明其理,拿來就用,誤人誤己,流毒無窮。

茲舉述一些相術常識,避免誤導大眾。

一則:濃眉大眼

濃眉大眼的男人,基本都是帥哥。頗有長輩緣,也招姑娘們疼愛。無論是戀愛或讀書,都比賊眉鼠眼的人順利很多。而且英俊,直白,重感情,重友誼,不會心狠手辣,不會性格古怪。是女性們擇偶的第一選擇。

濃眉大眼,分很多種。譬如:濃眉凹眼,濃眉凸眼,濃眉三白眼,濃眉斜垂眼,濃眉丹鳳眼,濃眉蟹眼,等等等等。其中比例最大人數最多的一類,便是濃眉雙眼皮。若是你選擇他做愛人,那就真心要恭喜你了。

你必須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準備好照顧這個小家,準備好照顧他。因為無論事業財運,甚至家庭上,你都無法指望這個男人做什么。他不給你惹一堆麻煩,已然是不錯了。

不要期望他對你人生進行指導,因為他自己都分不清方向。不要期望他擺一大堆錢在你面前,你最需要錢的時候,他比你還窮。不要期望他做繁瑣的家務,他最多也就是做飯罷了。遇到艱難險阻,他比你更需要寬闊的胸懷。

這無需用面相去解釋,用句最通俗的話:帥哥都是被寵壞的,你休想指望他會寵你。

因為濃眉雙眼皮:一生頻遇小人,性格沖動,事過后悔,遇事無謀,優柔寡斷,經不起誘惑,常懷婦人之仁。如果再加上眼睛潮濕,睫毛密長,百分之百準。

根據執業經驗,漫長的婚姻中,濃眉雙眼皮的男人離婚率頗高。他們適合強勢的女人,霸氣外露的女人,顴骨高聳的女人,尖酸刻薄的女人。否則,早婚必離。

二則:胖了有福

生活中,為了避諱胖這個字眼,通常會對胖人禮貌性的說,您發福了。

那么,是不是人胖了,就代表發福?這個福,是好運,還是發財,還是其它?其實,這里面也是有很大學問的。不能單純一個福字就概括的。

首先要承認胖人比瘦人有福氣。十個胖子九個富,最怕胖子沒屁股。頭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伙夫,伙夫也不錯呀,呵呵,也算是高薪了,辛苦些罷了。瘦人有福氣,只有一種可能,就是鼻梁高,眼有神。否則,既是有福,也是一時,不能長遠。

先說胖字。

在古代社會,物質匱乏,你能吃的白胖,也算是家里有錢有糧。就譬如今日之朝鮮,你能吃的豐腴,在當地也算是有本事的人了。這一類胖,自然是有福。

發胖是要看年紀的,二十歲胖和四十歲胖,截然不同。二十歲發胖,十年事業不佳。四十歲發胖,十年事業恢弘。

發胖也要看部位的,臉胖絕對發富,屁股胖事業發達,手胖胳膊胖財運好,最怕最怕只胖肚子,不但運滯而且疾病纏身。

發胖也要看程度,漸胖很正常,驟胖最可怕,很多夭折的命,都是驟胖。胖的自然結實最好,最怕浮胖或是胖的要溢位來,就像米其林輪胎人一樣。

再說福字。福富發,三個字的意思,截然不同。福是好運,富是發財,發是發達。這個是有理論根據的,古書這樣記載「滿面光潤者發達;紅光滿面者發財;身體充越者發福;神清氣爽者發福」。身體開始漸胖,只能說明發福,做事開始有根基,迴圈漸進的有成就,多一些貴人幫扶。不代表你會賺錢哦,除非你紅光滿面。若是身體發胖,滿面愁容,不但沒有好運,而且阻滯連連。

三則:大耳朵好

老一輩,都喜歡說耳朵大了好,耳垂大了好,總歸對于耳朵而言,越大越好。可事實并非如此。耳朵大了固然好,但并不是以大小取勝。而是根據軟硬、厚薄、高低、色澤、均勻,五組原則,來判定耳朵是否符合標準。也即是,耳朵軟黑低薄,雖大而無用。拋開這些原因,重點就是要講究耳朵和其它部位的協調性。

麻衣相術中,除了列明五官的優劣,更強調五官之間的協調性。也即是眼耳鼻口舌,不能有一方過大一方過小,一定要搭配得當。

最簡單的舉個例子:大耳朵,會代表腎氣強,但是如果嘴巴小,代表意志薄,那么請問,如果一個腎氣強意志薄的人,會做什么事?看看冠希兄,便知道答案了。

再譬如:眼大口小,古書說這樣的人終不富,原因是什么呢?眼大,想法很多,熱情直白,想嘗試很多,主意不定,易受鼓惑。嘴小,不能堅持自己的原則。結果是頻繁改行換工作,堅持不下去。當然不能富了。

總結下來,也即是大耳朵,一定要配嘴巴寬厚,若是嘴巴小,不吉反兇。若更遇到耳朵開花,耳朵郁黑,耳朵綿軟,耳薄露骨,發達無期。

源自:金自在風水命理工作室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