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自有陰陽存在

    1萬閱    字型: 

人體陰陽

道家的理論講,人體自有陰陽存在。而從相術的角度來看,一個人的臉面也有陰陽之分。從側面看人臉,額、鼻、下巴是一條直線,這條直線就是人體的陰陽平衡線,也是人的陰陽分界線。左邊為陽,主積極能動性,反映人前半生的興衰命運資訊;右邊為陰,主人生消極,但這種消極心態多受感情支配,是反映一個人后半生命運強弱的資訊。

左邊為陽,體現家族中男性在家中地位、運程、健康和福德。假如左邊優于右邊,左邊氣色較美,這將表示父親在家中地位為主,地位較高,而家中男性成員的運程都會比較家中女性為佳。相反,面部右邊氣色生得比左邊好,主家中的女性成員運程好于這個家庭的男性。

從人身體的外形來看,也可分為陰人和陽人。中醫顏面望診中的相形將人分為陰人和陽人,顏面上健康的陰陽狀態,陰中有陰,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陽中有陽。

陽盛的人:形態和行為舉止都很張揚、好動、好快,從面色上看,顏面紅赤、氣色明朗,氣血滑盛。

陰盛的人:好靜,做事不求快,言寡而少語;氣色上表現以青黑、晦暗,氣血如同沉伏于里面。喜為多陽者所有,怒為多陰者所有。

多陽的人:看上去光明開朗,多見喜樂,多陽的人比較敏感。

多陰的人:看上去沉滯壓邪,動則易怒,很容易向別人發脾氣,多陰的人則比較遲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