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耳朵看學歷

    1.8萬閱    字型: 

看過相書的人都曉得,耳是外學堂,齒是內學堂。其實耳是腎之竅,齒是腎之晶。腎是氣之根,陰陽之本,也有命門之稱!腎氣壯旺的人就聰明、靈敏、記性好,讀書學習也當然是勝出一籌。先賢的理論是由內至外,根苗兼看的。相書中有說:耳若提起,名播人耳。對面不見耳,問是誰家子。耳珠朝口,福壽齊到!耳似棋子,白手興起!這些都不是說讀書,只是說一個人的福澤和聲譽。

耳的厚薄白黑軟硬圓尖,只是說明兒時的家運,并不能說明學歷的高低,窮家的孩子也常學出北大清華。其實看人讀書學歷的高低在于耳廓,耳廓在耳輪的內環。耳輪是先天腎氣,耳廓是后天攝藏的精氣。假如耳廓的軟骨起棱,四周環繞耳門,必定學歷高。

單是耳廓周圓突起,耳輪不包,學歷本科之內。如配以耳輪展開、堅挺、白潤,學歷碩士以上。如耳廓不起,起而不圓帶方,學歷專科。如不見耳廓,位置枯索無氣,高中之下。

滿耳焦黑枯索,不入學堂。耳廓起棱有兩種情況:一是軟骨突起,一目了然;另一種是軟骨不起,隱于耳內,清楚可見。

耳廓雖圓突高起,但中間中斷者學歷續接。耳輪的好壞是說明讀書期間的家運,以及經濟環境的差別。耳輪起棱圓厚光滑,環境可喜;反之讀書期間生活克苦艱辛。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