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推斷你的學歷層次

    8153閱    字型: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是儒家強調學習的重要。因為讀書可以明智,讀書可以明理。當一個人有了理智以后,其人生也就成功了一半。不說其人事業擁有了較好的基礎,至少也會避免重大的災禍。

這里的關鍵就是理與智,要相合與相輔,貫穿始終。比如,最近就有一個研究生,用所學的知識去害同學,結果目的雖然達到,不過,也將自己送上了斷頭臺。這都是讀書沒有明理,沒有得智惹的禍。雖然有這樣一個讀書失敗的案例擺在眼前;但是,我們也絲毫不能說讀書無用。主要是大家要明白,現在社會,學歷高低,只是一個謀生手段,知識的多寡,與古人講的明理開智還是兩碼事。

知識與智慧不太相同,擁有豐富的知識的高學歷,但是缺乏智慧,就像一個小孩抱著財寶在大街行走,是很危險的;也是另外一種意義上的富屋窮人。也就是說,有的人可能是靠聰明與技巧獲得知識,有的人是靠智慧獲得知識。

一般說來,具有智慧的讀書人。不僅聰慧過人,擁有較高學歷,而且不為知識所累,事業上容易獲得與知識相應的成就。觀察這類人的面相,大多可以從學堂宮與玉柱線對應來看。因為面相上的學堂,可斷其人的賢愚禍福;而玉柱線體現其人的事業成就高低與大小。

一、學堂宮揭示學業成就:

1、唇紅齒白;

面相上舌為廣德學堂,牙為中信學堂,也被稱為內學堂。故此,一個人如果唇紅齒白,則說明聰明內秀,中信有福有德。同時,一個人唇紅齒白,也說明其人血氣旺,精神好,神足且靜,這類人能靜下心來,安心讀書,并且,能持之以恒,擅于發現規律,所以,這類人一定學歷高。

2、耳輪高掛;

面相上耳為外學堂,亦為聰明學堂。耳通腎,腎為水,主智,為一個的元氣之本;其實一個人要讀書好、學歷高,首先有一個條件要具備的,那就是精力一定要好。精力好的人,思維能力就強,攻關能力也強。而耳輪開闊或外耳輪長,就是精力好的典型標志。因此,這種面相的人學歷往往會很高,能進好的學校。

3、額頭方正;

面相上的額,屬于高廣學堂,也為祿學堂,故此,當一個人額頭生的好,其人定然聰慧,有官祿和俸祿。因為,額頭處于面相上的離卦,屬于一個人的神識,五行屬火,猶如一盞明燈,照耀著一個人前進的道路。所以額頭好不好,代表這個人能不能在早年顯露出聰明、才能。

所謂額頭好,是指額頭方正、開闊。因為學堂正,說明其人心正無邪;開闊,則說明其人神識發達;你想,當一個頭腦好使,有專心讀書的人,咋會沒有高學歷呢?此外,額頭高闊或是日月角突出的人,學習成績往往也會很出色的。因為它們說明其人可以光宗耀祖。   

4、眉有霞彩;

面相上的眉,被稱為班筍學堂。這個部位長得好,也與學堂有關。也就是說,眉要精神,有霞彩。比如眉毛有棱有角,又貼肉有序而生,就是有霞彩。因此,擁有這種類型眉毛的人,平時讀書也是很出色的,學歷往往也會很高。

5、眼秀神出;

面相上的炎,被稱為官學堂和明秀學堂。如果一個人眼睛秀氣,不單單是一種感覺,比如眼形長的細長、眼睛黑白分明,神出自如,這種組合也是讀書好的標志,學歷也一定會高。

6、名堂開闊;

面相上的名堂,就是一個人的印堂。顧名思義,主一個人的獲得權力和名聲。印堂也主一個人命宮,是一個人的身體好壞的標志。因此,印堂也為明堂。一個人印堂生的好,自然會多多少少有點名堂。面相上,印堂也被稱為光大學堂。如果一個人印堂開闊,可以容得下兩個手指,也主會有較高的學歷。

二、玉柱線暗示學歷高低;

面相上雖然揭示了學歷成就,這些大多是先天的。不過,一個人成就大小,也與后天努力程度有關。手相與后天關系密切,因此,我們不妨結合手相,來考察一個人的學歷高低。也就是說,當一個人四學堂,或者八學堂具有某種先天善于讀書的特征,就可以參看手相的玉柱線。以確定具體的學歷層次。

所謂玉柱線,也就是手相上的事業線。它發乎于手腕,代表其人的用心用力的程度。一般說來:

  1. 當一個人豎立的玉柱線能夠穿過天紋線,說明其人的學歷可以超過一般人,至少可以達到大學本科的學歷;
  2. 當一個人豎立的玉柱線,能夠穿越天紋線,接近離宮時,說明其人的學歷可以達到研究生的學歷層次;
  3. 當一個人豎立的玉柱線,能夠穿越天紋線,能夠直抵中指根部,說明其人的學歷可以達到博士、博士后的學歷層次;
  4. 當一個人豎立的玉柱線,不能穿越天紋線,在天紋與人紋線中間停頓,說明其人的學歷最多也只能達到大專、高職的程度。
  5. 當一個人豎立的玉柱線,不能穿越天紋線,只能接近人紋線,說明其人的學歷最多只能達到高中,中職一類的學歷;
  6. 當一個人豎立的玉柱線,只能達到人紋線的三分之二處,說明其人至多能把初中念完;這個玉柱線,只能達到人紋線的三分之一處,大體是小學的學歷層次。

除了看玉柱線之外,還得結合十指和手掌的厚薄、綿軟程度。一般說來,十指如春筍,掌厚又溫綿能夠加分。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