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不好怎么改

    5432閱    字型: 

名字就相當于人的招牌,響亮而好聽的名字除了可以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外,可以讓你更加自信。同時從命理的角度來看,一個好的名字可以幫你調整命局的五行平衡,以達到改運、旺運的效果,可見名字對于一個人的重要性。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起好名字,后來意識到名字的重要性后,便想要改掉原來的名字,重新起一個更好的。那么自己的名字不好時,怎樣改名呢?

一、根據自己的八字喜忌

每個人的生辰八字中都有喜用的五行和忌諱的五行,稱為八字喜用神和忌神。姓名中的每個字也都有自己的五行屬性,在決定姓名用字時,一定要選擇與八字喜用神五行相同的字,才能起到旺運、改運的作用。并不是八字中缺什么五行,名字中補什么五行。

二、姓名用字要有好的寓意

在選擇姓名用字時,除了注意漢字的五行外,還要看其寓意是否吉祥,是否有不好的諧音,這也很重要。因為每個漢字都有著很深的文化內涵,如果漢字本身寓意不吉祥,或者是諧音不好聽,被人天長日久的呼喊,這些不好的資訊都會施加到改名者身上,對其運勢會產生負面作用。

三、要注意姓名五格數理間的搭配

在姓名學中有五格數理之說,就是將姓名用字的筆劃數為成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五部分,每部分的筆劃數都對應著一種五行,通過這些五行之間的生克關系,判斷名字的吉兇。在選擇姓名用字時,也要注意五格數理之間的搭配,一定要相生相合,切忌相克相沖。

四、改名以后怎么用

當名字改好以后,怎樣讓其產生作用呢?假如自己的名字已經在戶口上存在,想要通過戶籍部門改名字非常麻煩,因此可能過其他方式讓其生效。方法是將自己的新名字告訴身邊的所有人,讓他們多叫自己;每天在紙上不斷地寫自己的新名字,以加深對其的印象和好感;將這個新名字印到名片上,有機會就發給別人;在遇到簽名時,如果不是必須要用自己的本名情況時,盡量多用這個新名字。時間長了,新名字一定會起作用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