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改名的基本知識

    1.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很多人起名都有一個誤區,就是八字缺什么就補什么,例如八字缺木就用木字旁的字,缺火就用火字旁的字。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起名并非八字缺啥補啥,而是需要根據八字的喜忌綜合分析。下面請看楊清華老師為我們講解的一些起名、改名的基本知識,供大家參考。

一、起名首先要看八字喜歡什么五行

起名要看八字喜歡什么五行補什么才是對的,比如你命中喜火,你就補火、補木這就沒錯,記住這個是五行補救的問題。名字的五行要與命理喜歡的五行相同,如不同或相克、相制、相刑,則不利于命主本人的發展,運氣多阻滯,比如人生運氣不好、婚姻不順都有可能與此有關。

二、起名要講究字型的搭配

起名字要講究字與字間的搭配合理,要有根基,要穩,對命主有很大的幫助。不然,例如“富士康”這三個字,兩頭的字繁、筆畫多,而且字也對稱,這些沒有毛病,然而他們倒霉就倒霉在中間這個字,字的筆畫少,上面一橫長,下面一橫短,明顯的上大下小,頭重腳輕,沒有根基,就像一個不倒翁一樣,所以他們中間老不太平,今天自殺一個,明天摔死一個,霉事不斷,總受連累。所以起名字一定要講究搭配合理,才能穩穩當當。

三、起名要遵循五行相生的原理

就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這樣五行的名字就比較順利,越過越順,越走越旺。而假設一個人的名字叫江煥剛,就不好,江是水,煥是火,形成水克火,再看剛是金,火又克金,正好是反復相克,致使這個人命運坎坷,做事大多受阻不順。

源自:楊清華說風水

四、起名改名要突出“吉祥”兩字,要點是:

1.吉祥的字形

字形要勻正,就是筆畫搭配要合理,不能繁簡差別特大,字要有根,才給你兆出好的含義,好的運氣。

2.吉祥的字音

字音要講究抑揚頓挫,要步步升高,不能步步降低,音調步步減低,表示萬事萬物會先好后壞,有頭無尾,最后都以失敗而告終。

3.吉祥的字意

吉祥要講究吉祥的字意,要有一個好的向往期望,好的遠景,突出個吉祥的含義,李嘉誠、韓美林、趙雅芝、牛得草等等,這些都是寓意非常好的,對人生的事業運氣各方面幫助都非常大。

4.吉祥的數理含義

這是通過筆畫數理來判定的,這個在各大網站上都有測名軟體,然而楊老師提示您,在測名軟體當中,高分數的名字不一定好,然而好名字一定要高分數。這里的五格搭配在起名功夫里面只是剛剛占四分之一的功夫,還有五行補救、字型字意搭配、吉祥的象征寓意,這才是五格數理的搭配組合。

成人改名,一般來講是不太現實的,手續太繁瑣。可以起意字號,長時間叫,能讓親朋好友經常叫出來,這種言語聲音的強大磁場一樣能給你帶來好的機會和運氣。但起名時也不能太過,例如有人命里喜木但缺水,所以他為自己改名為水淼。在這里需要說明的是五行木依靠著水生,但水多了就會把木沖走。一般而言,五行相生或相和者為吉,反之為兇,其實并不盡然,例如五行金旺盛時得到火煉,方才能制成器皿,才能為大家所用,成為有利用價值的藝術品或是生活用品等等。

楊老師提示:綜上所述,起名改名首先需要精曉五行生克制化之理,其次就是結合個人命理資訊全面考慮來起名或改名。所以說,不管個人還是公司起、改名最好是找姓名專家來操作,以免不知而無畏帶來隱患。希望朋友們多多關注大家身邊的五行變化,相信你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