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姓名中有哪些字婚姻不順

    4.3萬閱    字型: 

前天,一客戶請吉容良姓名學大師給其剛出生的女兒起名,當問有哪些字需要避諱時,這位客戶講道,“我在網上看到,說麗、離、莉、艷、燕、雁、彥、枝、梅、霜、雪、月、亭、貞、霞、露、冰、冬、娜、妃、芬、紛、飛、菲、伶、玲、凌、靈、晶、穎、瑩、穎、盈、怡、儀、叢、從、寒、凝、君、蕊等字均不利女孩子的婚姻,我想應該避諱吧?”

吉容良姓名學大師給客戶解答道,這樣的說法只是執一而論,也就是說,這樣的說法只是在一定條件下成立,如果條件改變了,其結果自然就不同的。那么,什么是其條件呢?自然是人的命運。其實,人的名字就如同人的衣服,同一件衣服穿在不同的人身上其效果有時候會截然不同,同樣,同一個名字對于不同的兩個人使用其結果有時候會完全相反。目前來講,最能精準描述人的命運的就是生辰八字,即名字的吉兇好壞實質上是以生辰八字五行之喜忌為標準的,一般來講,名字中包含的五行是命局之喜就吉、若是命局之忌則兇。

那么,這些字具體在什么條件下,女孩子的名字中使用就不利婚姻,而又在什么條件下使用就利婚姻呢?吉容良姓名學大師認為,大致分以下六種情況:

一、命局濕寒之氣太重者,名字中一般不宜使用霜、雪、露、冰、冬、寒、凝等之類的字,道理很簡單,因為這類字本身就明顯飽含濕寒之象,如果名字中使用這類字,就會加劇命局中的濕寒之氣而造成命局的嚴重失衡,故由此而生兇災。在現實生活中,有的女孩子剛好是冬天出生的,家長為了記憶孩子出生的時間往往就在名字中加上冬、雪、冰等之類的字,但多數情況下,冬天出生的人濕寒之氣都會有點偏重的,這樣,無意中就起了一個不利孩子的名字。那么,什么命格的女孩子名字中用這類字就吉呢?自然是火旺而需要用水調候來進行平衡的命局。

二、命局燥熱之氣太盛者,名字中一般不宜使用晶、燕、瑩、炎等之類的字。因為晶字是由三個日字組成,日可是太陽之火;燕字下面的四點是“火”點,而不是“水”,這是平常生活中人們很容易搞錯的;瑩字上面的草字頭實際上兩個火;炎字由兩個火字組成這個就很明顯了。命局燥熱之氣太盛而名字中再使用火旺之字,如同命局濕寒之氣太重而名字中用水一樣的道理,同樣會使命局產生嚴重的失衡而生兇災。那么,什么命格的女孩子名字中用這類字就吉呢?自然是水旺而需要用火調候來進行平衡的命局。

三、命局中日主強旺者,名字中一般不宜使用君等字以及月、麗、雁等之類的字。一般來講,是主強旺者,在現實生活中必定表現為個性要強、爭強好勝、等等,這樣已經是不符合周易中陽剛陰柔之原則,如果名字中再使用帶有君王的君之類陽剛之氣太過字,或者帶有第四聲氣勢高昂的字,那便是旺上加旺,此必定會因物極必反而生兇災。那么,什么命格的女孩子名字中用這類字就吉呢?一般來講,命局中日主偏弱的女命名字中使用這些字為吉,此可以彌補命主在現實生活中過于柔弱、軟弱的、自信心不足、依賴性偏強等的一面。

四、命局食傷太旺者,名字中一般不宜使用“梅、蘭、竹、菊”等之類的字,因為這些字象征的是清高、傲氣等,而命局中的食傷太旺,亦意味著命主過于清高、孤傲等。也就是說,這類字與命局中食傷的性質是一樣的,在八字命理中,食傷是克制官殺的,官殺代表女命的男友、老公等,因此,女性食傷旺者名字中使用了這類字就不利婚姻感情的。但是,如果一個女命身旺財旺取食傷通關為用,則名字使用此類字非常吉利,這樣讓命局不僅會關愛、體貼男友或老公,而且更會駕馭男友或老公,而這種駕馭會讓倆人關系更加的親密、和諧、牢固。

五、命局沖多,驛馬太重者,名字中一般不宜用芬、菲、飛等之類的字。命局中沖多、驛馬太重者,意味著現實生活中的命主生活、工作、婚姻、情緒等方面不穩定,如果命主的名字中使用了“飛”等之類的動詞、或者“芬”、“菲”等之類諧音上類象“分”、“飛”等的動詞,就等于加重了命主動蕩不安的局勢,這樣自然就不吉利了。不過,如果八字命局中不存在相沖之五行,而且命局之五行之氣較為流暢者,名字中若使用這些字,會促進命局五行之氣更加流暢,這樣自然就是吉慶有余了。

六、命局水旺為忌者,名字中一般不宜使用“霞、凌、沛”等之類水形字;而命局喜水者用之則吉。命局木旺為忌者,名字中一般不宜使用“枝、蕊、穎”等之類木形字;而命局喜木者用之則吉。命局火旺為忌者,名字中一般不宜使用“炅、旭、煒”等之類火形字;而命局喜火者用之則吉。命局土旺為忌者,名字中一般不宜使用“玲、峻、坤”等之類土形字;而命局喜土者用之則吉。命局金旺為忌者,名字中一般不宜使用“金、鑫、鈞”等之類金形字;而命局喜金者用之則吉。

此外,常識性的不吉之字,尤其是明顯不利婚姻的字,如,離字等。相信地球人都知道,也不會輕易使用在名字中,吉容良姓名學大師在此就不哆嗦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