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姓名怎樣影響女孩子的人生

    9367閱    字型: 

在大多數女孩兒的小小心思里,總有那么一段抹不掉的芳名情節,希望自己有個好聽、好記又與眾不同的名字。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更是女孩子的天性,德國古典哲學創始人康德留下了經典語錄:“女孩的智慧是美的智慧。”說起女孩兒的名字,就象來到了一座繽紛、新奇的大觀園,瞧不完的五光十色,看不夠的異彩紛呈,炫人眼目。

在大多數人的印象里,女孩子的名字中理應是柔情似水的,世間一切美好、嬌柔的事物、景物……都可以用來為女子命名。比如,拿自然之景來取名的,如煙霞、彩云、春梅、夏連、秋菊、冬梅……

有以反映女性色彩的字形起名的,用“女”字為偏旁的字幾乎成了女孩命名的專利。比如:嬋娟,既可形容美麗的女子,又是月亮的代稱。又如:娉、婷、姣、嫩、姍、妙、娥、婉、嫣等等。像有個叫嫣然的女子,你可能只聞其名,未謀其面,已然在頭腦里想象出一個巧笑倩兮的麗影了。

古代人以芳草喻麗人,直到現在許多草字頭的字,被用來為女孩起名的頻率仍很高,如“芊、茜、芝、英、蕓、荃等。還有一些花木、鳥類的常選用字:花、蘭、芷君、瓊華、紅英、鳳、鵑、鴻、紫鵑……

還有用閨物字命名的,所說閨物,即泛指女性衣飾、首飾、化妝品等物。像:紅線、英臺、玉環、銀釧(前三個女子名可是頗富傳奇色彩);假如家里只有一個女兒,自然愛若珍寶,視為掌上明珠,用珍寶字為女孩起名就更恰當了。比如王字旁本為玉字旁,用來起名,正合了麗人如玉,家人對之無比愛惜之意,像:瓊、瑤、珍、環等等。

有的父母希望女兒不做禁不起風雨的弱質,有堅強的性格,會選一個很男孩兒,很陽剛的名字。像亞男、勝男、賽男、遜男等,有巾幗不讓須眉的風范。

無論是以什么方式來命名,無非是求個寓意吉祥,平安健康,吉祥如意。從“姓名學”來講,姓名是由“姓氏”與“名字”來組成的。分成“天格、人格、地格、外格、總格”五格數理的組合。

天格為姓氏,為根,主管父母運及自己的少年運勢;人格為自己,是主運;地格為前運,掌管中年運程。三才所組合的數理便稱之為總格,此格總管三才及我們一生運勢的利弊。外格代表外圍運勢,此格吉兇一般來講對我們影響不大。三才數理又分數理的吉兇含義和五行生克,相生者為吉,相克者則不吉。

名字是否能對自身運勢起到助推效果,不但要看三才數理的組合情況,及總格數理的吉祥與否;最重要的還需看所補的五行是否能對自身命理五行起到平衡幫扶的效果。

人一生的命運,有些要靠自己后天努力創造,有些是靠了祖先余蔭,更有人事背景、外貌條件等原因在左右;其中影響最深遠的莫過于生辰八字與居家風水了。而姓名在八字風水運程中就占據著百分之十的比例,你不要小看這個百分之十,假如姓名方面利用得當,就比如一生中關鍵時候碰到些許阻礙,便可以借助這幸運的百分之十來提升大家的運勢。

溫馨提示:為女孩起名,除了要好聽、好記、響亮、寓意美好、與眾不同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符合其自身的八字命局,增補先天命理的不足;再綜合三才五行、五格數理的配合等方式,將會對自身的后天運勢起到一定的助推旺運效果。

源自:易宸老師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