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不好?改個名字試試看

    4916閱    字型: 

說到名字,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很重視,甚至有人認為,名字對于一個人的運氣有著決定性的作用。有一些人在某段時間運氣不好的時候,有時會懷疑是不是名字起的不好,而影響了運氣。客觀地說,影響一個人運氣的主要的還是各人自己的八字。名字的好壞,也的確是可以左右運氣,但這個影響運氣的度是在各人自己的命運范圍內的。那么,如何通過起名或改名,使運氣好一些呢?或增強自己的好運氣呢?

一、起一個適合自己的名字,至關重要

這里的關鍵是,何為適合?是不是很多人說的,八字中缺什么,就直接在名字中補什么,就是一個好名字了、就是合適?這當然不是的,起名和八字里面缺什么不一定有關系。一個適合自己的名字有幾個前提條件的:

1、名字的喜忌要符合八字中的喜用神

這個怎么理解呢?比如說八字中喜神、用神是水和木的,在名字當中,就要用水、木的數理、五行、組合,或直接用水、木的偏旁或部首,這個非常的重要。而并不是說,八字里面缺木,名字直接補充木就可以了,這不叫適合。

2、格局要匹配

又怎么才稱得上匹配呢?打個比方吧,文人用筆可以成就功名,而武夫必須要以刀劍才能成就利祿,這叫匹配。同樣地,比如一個人的八字格局是食神生財的組合,是一個富命,那么起名時就要用富的卦理、數理、組合,而不能用貴氣的卦理、數理。如果沒有匹配,就好比一個文人拿了刀和劍,刀劍再鋒利,或文人墨水再多,也無濟于事、無法發揮的。

3、不能破格

起名中有時因為不懂的原因會出現一些破格的現象,比如名字中有些字和生肖相沖了、名字中有些字和姓氏相沖了,這種叫破格。比如李姓名字中忌用午、忌用未,因為李中有子,與午沖、與未相害。比如馬姓中忌用子、忌用午等,因為馬為午,和子沖、和午自刑等等。

二、一個好的名字如何才能發揮作用呢

很多人來問過這個問題,但也有一些人解答不上來的。現實生活中,你擁有了一個好的名字,如何才能發揮它的作用呢?關鍵一點就是多用!常用!就算是你改名后,戶口本或身份證上等無法改到,但只要在生活中、工作中多用、經常用,它一樣有很好的作用。所以,一個好名字要它發揮作用,最根本的就是要多用,常用,這是最好的方法。

三、哪些人最需要改名或起名時要最注意呢

雖然說八字是決定一個人運氣吉兇的主要因素,但是對于那些八字偏枯、或五行嚴重不齊全的人來說,名字的影響比一般人的要大很多。這是因為八字中五行旺弱過于偏枯,名字中的卦理、數理、部首、偏旁五行能幫扶某個五行,因而有比一般人大的作用。所以,八字嚴重偏枯的人,名字是有較大的作用的。

四、哪些情況下適合改名、換名字

生活中有一些人的確在改名、換名字后,運氣馬上不同、風生水起的。具體情況有下面這些:

  1. 之前運氣一直不好、阻滯很多時,這種情況下改名字有助運氣的變化,其實,這是大運要重新交好運了,因而名字有時也會跟著變化。
  2. 如上面說的一樣,在即將由很差的大運,要過渡到很好的大運時,有時候,一個人也會莫明其妙去改名字的,這固然是命中本來就有的變化資訊,但也同時看出,一個好運氣的人,也是會有一個好的名字用的。
  3. 從事藝術、娛樂工作的人,適合重新改名、換名字。這個藝術工作,其實就是食神、傷官重,名字就好比人生里面的一個“門面”,因此,從事藝術、娛樂工作的人,是一定要改名的,而且改了名之后,往往都會走紅。

五、名字中最忌用生僻字,最好多多用常見字

這個以前說過里面的緣由,實質就是生僻字少人用、不當旺,好比生活中的一間餐館,都沒有人經常光顧的,你能說它很旺嗎?不能的。而要多用那些常見的字,因為常見的字當旺,這也好比生活中有一些小食店,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很多人光顧,絡繹不絕,你能說它不旺嗎?所以,起名不要為了顯示自己名字的獨特、怕重名,而硬是要用一些生僻字,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做法。

所以說,起名、改名里面也很有學問的,這里面一樣有很多的門道、規律、依據、原理存在的。而名字的好壞,其實也是和一個人八字的好壞相呼應的,比如名人的八字注定一定會出名,而八字注定會出名的人,一般都會有一個好名字配合。再深層的做法、看法,就是不用看八字,光看一個人的名字,也能看出很多的吉兇和事情、現象。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