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看相——面相問題解惑(一)

    9992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一問:痣斑

某痣是不是克子女;某痣是不是克妻;某痣是不是破財;某痣是不是影響婚姻;紅色的痣代表什么;痣點掉可不可以。等等。

關于痣,現在醫學解釋是:人體因臟腑病變而產生毒素,大部分毒素經汗液大小便排除體外,未排除的毒素隨著血液和經絡的迴圈互動,推至面板上。大而凸的是痣,小而凸的為黑子,不凸的為斑。醫生可以根據黑痣出現的部位斷定內臟器官發生過何種病變。

古代人則根據醫理和實際的觀察,總結出一套痣訣的吉兇論斷。將痣分為吉痣和兇痣兩種:朱紅、漆黑、潤白,生在眉發之間和身體上的為吉痣;褐黑、灰黑、枯白,生在面龐上的是兇痣。需要注意的是醫學上的瘤不在吉兇范圍內。

一般來說,面無善痣。額頭影響官運,鼻梁影響感情,眼睛影響夫妻,眼胞影響子息,顴骨會有是非,鼻頭會破財,唯獨耳朵生痣多論善相。某處痣不好,與其去點掉,到不如改變心態。

二問:頭發

發疏代表什么;發密代表什么;發黃代表什么;發枯代表什么;少年白發代表什么;脫發代表什么;生卷發代表什么。等等。

發為血之余。血液流通好,血液質量好,則發質好。最佳的頭發是發質柔軟,疏細,潤澤,秀香,則主人一生非富即貴,易有成就或長壽。而頭發假如粗硬,油膩,濁穢,焦枯,則主人六親刑克,事業少成或多難。

一般來說:發疏則貴;發密則愚;發硬則倔;發黃則刑;發高多智慧;發低易沖動;卷發的人聰明機靈;頭發過腰運蹇;少白頭難得祖蔭;三十歲前脫發運蹇;鬼剃頭事業破敗之兆;發落太早退財妨壽;老年仍發密勞碌長壽。

三問:胡須

什么臉型適合留胡子;紅色的胡子代表什么;絡腮胡代表什么;人中沒胡子代表什么;胡須多硬代表什么;女人長胡子代表什么。等等。

上唇生的為髭,下唇生者為須,下巴生者為髯,頤頰生者為胡,耳旁生者為鬢。髭須髯胡鬢都以黑亮、白潤、金黃、紫紅、清疏、柔細為吉,以枯黃、灰白、赤紅、濃濁、枯燥、粗硬為忌。吉者事業大成,貴人幫扶;忌者諸事運蹇,六親刑克。

一般來說:髭須髯胡,粗濃者主血氣旺,柔軟者品性優良,黑亮者富貴順遂,白潤者子賢孫孝,干燥者運蹇,過硬者無謀,雜色者是非多,棕紅黃褐性急,人中沒髭做事少力;絡腮者中年波折。需要留意的是,忌尖下巴蓄髯,忌蓄棕紅黃褐色須,忌胡須鎖口,忌胡須鎖喉。女人長上唇的髭者,工作認真,然而婚姻或遲,或不美滿。

四問:女相

什么樣的女子旺夫;什么樣的女人克夫;什么樣的女人克子女;什么樣的女人面相最好;女人的刑克相是什么樣的。等等。

古代男女地位不同,社會分工不同,無論是八字或者相學,研究男女的方向都不同。男人要富貴福壽,女人要旺夫益子。現在社會當然是男女平等,但還是需要把握一些傳統相女子的秘訣。至少能夠根據面相了解對方的性格,促進夫妻關系,多一些融洽少一些爭執,能一開始就避免則是最好的。

善相的女子:頭圓額平,骨細皮滑,朱唇皓齒,發香軟細,眼長眉秀,行緩而正,坐臥端靜,神清氣和,面如滿月,身白過面,齒大而齊,骨肉均勻,背圓腰平,身上馨香等。

惡相的女子:顴露骨而高,結喉露齒,蓬頭亂發,眉連發粗,鼻上生節,目露四白,雄聲焦烈,下唇蓋上,人中平滿,眼下肉枯,女生男相,口如吹火,發黃無眉,面黑聲洪,眉棱骨現,眼深骨粗,額凸勾鼻等。

需要注意的是,善相和惡相不指的是事業,更多的是指婚姻和健康。而且往往惡相的女子事業運反而好一些。

五問:情欲

什么樣的男人好色;什么樣的女人好色;老公會不會外遇;老婆會不會外遇。

欣賞美好的人或物是種享受,本質沒有什么對錯。好色是人的本性,任何人都會好色,女色男色都是一種色相而已。然而,假如由于美色而違反道德和紀律,面對誘惑把持不住而喪失理智,那就是通俗意義上的“好色”了。好色的人,一般都會感情豐沛,相對的不好色的人,往往刻薄寡恩。所以,無論是夫妻或是戀人,需要關注的是另一半是否有自制力,假如有自制力,面對誘惑不為動心,則“好色”又有什么不妥呢。

自制力強的人:眼睛有神,口氣緊抿,下巴有力,法令紋深,眉清須清,鼻直印開。

自制力差的人:雙目失神,唇厚無收,下巴尖削,眉散眉垂,眼帶淚水,鼻梁彎曲。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