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八字適合從政?

    9875閱    字型: 

一年一度的國考臨近,廣大考生的備考也是日趨緊張,雖然國考承載了他們的夢想,但機會上的競爭相當劇烈,百人爭一崗,可謂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那么,有哪些人將是這場考試的勝利者呢?

一般來說,八字是否有從政的資訊,要看官星,官有正官和偏官,兩者各不相同,正官是貴氣之星,純正有情,善于修身,使人的品行端正,行為磊落,知禮守法。偏官是暴力之星,剛烈無情,給人的是一種壓力,也可能是一種動力,使人主動去改變自身,突破環境,從而形成敢闖敢為的心態;另一方面,偏官星的機智敏銳有時會成為多疑的催化劑,以致剛愎自用,獨斷獨行,沖動冒進。

然而,這官可不是誰人能當的,官不僅是權力,也是責任,更是壓力,人能否勝任這種壓力,還要看代表自身的日干是否旺盛,何為旺盛,即與日干相同五行的比肩劫財是否多處出現,如果多處出現,特別在月支出現時,日干為得氣旺盛,在日支出現時,力量也可以。打個比喻吧,在地支出現的比肩劫財就像樹的根一樣,根多根深,樹身堅固而不易推毀,反而喜歡官星來雕刻。相對,日干衰弱,無力與官星抗爭,官星自然成了壓力。此時就要看八字中有沒有正印星,正印星相當于現代的“任命書”,使職位和權力合化法,名正言順,也起到保護自身的作用,使自身不受非議的困擾。因此,大凡有官星出現的八字,都喜歡正印星同時出現,特別是日干虛弱的人。綜合來說,有以下幾種組合適合從政,邃若水簡單介紹一下。

正官+正印

正官最喜歡與正印相搭配了,正官見了正印才是真官,不論日干旺衰,都喜歡見到正印,日干衰弱時,最吉。此類組合的人,習慣以和諧協調的方式去處理問題,行為光明正大,處事客觀理性,是部屬尊敬、百姓擁戴的好領導。

正官+正財

正財是正官的源頭,能補充正官星的能量,這種情況需要在日主旺盛的情況下,才能成立,如果日主不旺盛,那么需要大運走到比肩劫財印星幫扶的時候,才有從政的機遇。財官相生的人,多有管理經濟的能力。另外,正官星不喜歡與偏財星搭配,偏財是投機之財,會影響正官的廉正,從而出現貪污腐敗的現象。

偏官+正印

偏官沒有正官那樣友善,像黑道土匪一樣,帶來多是破壞和壓力,那么還是需要正印去“招安”它,把它納為己用,這種組合的人,能文能武,管理才能優秀。

偏官+食神

對于偏官星,除了喜歡與正印相配之外,還喜歡食神來克制它,偏官是小人是壓力,需要智慧來化解,食神為智慧,化壓力為動力,同樣也適宜于從政,魄力十足,勇敢果斷,武職崢嶸。

偏官+劫財

偏官星會傷害代表自己的日干,日干衰弱時,最怕之,假如八字沒有正印或食神出現,那么就要寄希望劫財了,劫財與日干同類,但不同陰陽,為異性關系,有隨機應變以及控制局勢的能力,此時,可以用劫財去與偏官“溝通協調”,做一下中間人,說明大家都存在“誤解”,以后還要多多關照,甚至借一下力量來用,這種情況,也是從政的資訊,以武職為宜。

傷官+正印

傷官是破壞正官星的兇物,行為魯莽,敢于挑戰道德法律,反動而不守規矩,這種情況,仍需要正印來使它收斂,正印是名譽的憑證,也是內涵和學問的象征,一個人認識到名譽的重要性以及補充學問的必要性之后,那么他就不太敢隨心所欲胡鬧,反而將自己的不良行為轉化為創造行為,多在文界或技術界獲得職位。

傷官+正官

說到這類組合,或許有人要反駁筆者,不是前面提到正官怕見傷官嗎,逢之必有禍,怎么此處又來了個“傷官見官”的組合?其實,傷官見官是有條件的,第一種情況,日干庚金或辛金的人出生在冬天,遇到了傷官,這時需要火來調候,使命局溫暖,而火恰恰就是正官星,這就是“金水傷官喜見官”的道理。第二情況,八字天干中只有一點正官星出現,而傷官星貼近相克,謂之“傷官去官”,什么道理呢?正如一個組織已喪失了管理的能力,剩下了腐朽的外殼,難以救治,那么不如摧毀之,重新建立新的組織,此類組合,很有大氣概,也容易成大英雄,但必須生在亂世之中,才能展現出來,多主建立大業;倘若生在和世時代,那很麻煩,搞不好是個高智商的犯罪份子。

滿盤偏官星

八字中一個偏官星已是傷身的兇物,但多個偏官星出現在天干地支時,又不見到比肩劫財印星出現幫扶日干,這種情況,則為八字命理學中的“棄命從殺格”,何解?有如一個人混入了黑社會或土匪幫派一樣,環境對自己的生存構成威脅,與其抗爭,不如相從,反能得到幫派的信任和認同。這種組合,多為武職,在和平時代難有什么大作為,但在亂世之中,卻能建功立業,成為一方領導。

文:邃若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