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學教你如何善待生命把握人生

    7792閱    字型: 

我們的生命雖然各種精彩,人生也各種不同,但是其理相通,都有一個因果的法則在其中,掌握這種法則就能善待生命亦能把握好人生。

生命和人生的運勢是同理的,也是合而不分的,同樣我們的身心和命運也是緊密相聯的。

人先天雖有天資之別,但無貴賤之分,但是這人自小是溫和,是剛直,是橫暴,是乖張,是反叛,還是奸滑,受家庭和社會環境影響,及自身的把握,于是成長起來,骨有不同,特點各異,所以成就亦有不同,其實人生并不重所謂名利,重在幸福,現代人急功近利的追求高標準,聰明有聰明的富貴之路,愚笨也有愚笨的生存之道,只要能生活安康幸福則是殊途同歸。

然則,不懂善待生命則眾多,卻又乞討般的求好命,有人稍有挫折便意志消沉,逃避現實者,有的人稍有成功就得意忘形,有人隨性而行輕視生命,有人只求私欲,敗壞道德,這些人都不會得到命運的眷顧,因為他們糟蹋了自身或他人的生命,喪失了生命大道的原則。

細則講來,臟氣影響我們的情緒,情緒促發我們行為的程度,而行為則擴散到四周,形成我們的環境,所以時刻保持生活的節制就是對生命和命運的把握。

為了滿足一時的欲望,暴食暴飲,吃著帶毒的食品還覺味美,須知內臟已傷,貪圖享樂,無節制的發生關系,其性已亂,這已與畜生無異,也有的人貪欲過重,從不滿足,不惜強取豪奪,傷天害理,其福已薄,生命都因此而摧殘,好的命運如何降臨?

面相中又有清和濁之分,內藏于氣,外顯于色,這些直接的影響著運勢的情況,而這清濁之氣,皆由吃喝行識想,綜合而生,人行得正,自然鎮定氣清,多雜念自然內息混亂,精力集中自然神色旺盛,沉溺玩樂,自然神昏色暗,這些于面相中都是運勢的體現,謀事的成敗,同時也是生命的狀態。

做什么事,吃什么東西,想得多少,情緒好不好,心亂還是正,精力用到什么地方,這些都會影響到未來的生活事業求財謀事,影響到最終的結果,所以很多人臨到事發之時又問,為什么不能成,能不能破解,那之前的若干行為意識舉動,又形成什么呢?就好比原本不好的根苗,長出殘花敗柳,哪怕找藝術家修剪,裝飾,以后還會是結出歪瓜劣棗。

我們對生命做了什么,命運就會對我們形成什么,我們善待生命,命運就會眷顧我們,我們踐踏生命,命運也就會懲罰我們,這個法則,從未改變。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